【親子教養錦囊】10分鐘解決秋季躁動-心智力小訓練[轉手甩擺]

這個季節的孩子容易疲憊,因為身體必須要花很大的力氣去適應天氣的變化,再加上天氣的日夜溫差大,冷熱交替中孩子會因為過於興奮、流汗等原因而看似注意力不集中,同時間也因為身體的能量大量消耗在對抗外在的不可控因素,孩子容易感覺累或是身體不舒服,因此給孩子充足的睡眠及休息時間,可以有助於緩解他的躁動。

今天我們要跟大家分享的Mind Training心智力訓練中的緩解方法,也跟我們的末稍神經排除有關,末稍神經的反應有哪些:摳指甲、抓頭、嘴巴不停的說話、跳來跳去、耳朵脹紅、發出聲音自我刺激、身體過敏……等等,這些都是從末稍神經開始出現的表徵,也就是說,當孩子有情緒、躁動現象明顯時,這些末稍神經的行為現象就會開始一個個出現。也因此所有躁動現象的排除必須先從末稍神經的緩解開始。

心智力訓練主題-「末稍神經甩擺(轉手練習)」

看完影片後,大人可以自己先試試看,看似簡單的動作,做起來其實不容易,我們會發現我們的手指靈活度並沒有這麼高又或者感覺用力不對,手很容易就酸了,再者很有可以我們會感覺到不協調。有這些感覺或現象都是很正常的,這也表示著我們的手指末稍神經過於僵化,無法自動更新我們的身體帶氧量,改變帶氧量的方式有很多種,跑步、跳舞、運動這些都可以,孩子的躁動跟面對學習、人際的緊張,在時間或空間的限制下,老師們不妨帶著孩子一起試試看這簡單的心智力小練習。不但有益身體健康,同時也能幫助孩子緩解躁動喔!

>>歡迎預約幼兒/兒童行為檢測、青少年學習行為檢測

>>歡迎報名免費父母教養講座

>>認識Mind Training心智力訓練系統

歡迎來電預約諮詢 : 0800-312312 台北轉1 林老師  新竹轉2 廖老師

歡迎加入橙智Line@洽詢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