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養錦囊】10分鐘解決秋季躁動-心智力小訓練[頂觸]

躁動的排除要從末稍神經的解除,改變孩子體內的帶氧量,增加血液循環,幫助他分泌激素、身體放鬆

開學季,又適逢天氣轉涼,最近這幾個禮拜,天氣忽冷忽熱,一個禮拜裡天氣晴時多雲偶陣雨,孩子正在適應開學後的生活,同時間又要適應天氣上的轉變,有時難免身體會吃不消,出現許多躁動的情形。

原本天氣轉涼對大人及孩子來說都應該感覺舒服,可是現在有許多孩子觸覺敏感性都很高,對於外界溫度的變化、空氣品質的轉變都有著很大的反應,爸媽每天都為了孩子的狀況眉頭深鎖,老師每天為了處理學生問題焦頭爛額,他們到底怎麼了?他(她)不是生病了,也不是突然發作,只是因為天氣變化太大,讓他的身體很不舒服,感覺就好像有螞蟻在咬他,渾身不對勁,而他無法透過語言表達說明他的不舒服,因為那是沒來由的,為了排解他的不舒服,他會走來走去、躁動不安、說話很大聲好似無法控制、或不自主的發出聲音、情緒變的起伏不定、耐挫力低、退化行為的出現…………,這些行為的產生會打亂家庭原有的生活秩序,一切彷彿變的不可控制……

橙智Mind Training心智力教養顧問針對秋天的到來,提醒所有的老師們,躁動的排除要從末稍神經的解除,改變孩子體內的帶氧量,增加他的血液循環,幫助他分泌激素,幫助他身體放鬆,降低孩子的躁動反應,讓那種很難形容的敏感感覺可以獲得舒緩。如同身體過敏長疹子的奇養無比,我們會透過冰敷或某些藥物舒緩孩子的不舒服。

同樣的道理,在心智力訓練裡頭,我們要透過非侵入式行為管理,幫助孩子可以有效舒緩這種不舒服的感覺,那麼躁動現象就可以逐步獲得緩解了。

心智力訓練主題-「頂觸」

改變人的支撐點,平時用腰、胸帶動的,改用頭當軸心、支點,最快可以讓這個人放鬆的部位是頭部,比如說摸狗的頭他會很舒服,就像人會用頭依偎在別人的身上,也是信任的部分

操作方式可參考視頻中的作法,每天花五分鐘的時間跟孩子進行頂觸訓練可協助孩子快速放鬆,有助於緩解孩子的躁動行為。

老師們看完不妨立刻試試看,以及和家長分享,一週的時間每天嘗試一下下,也許對孩子跟自己都會有不同的收穫喔!下週我們將繼續跟大家分享不同的心智力訓練小方法。

>>歡迎預約幼兒/兒童行為檢測、青少年學習行為檢測

>>歡迎報名免費父母教養講座

>>認識Mind Training心智力訓練系統

歡迎來電預約諮詢 : 0800-312312 台北轉1 林老師  新竹轉2 廖老師

歡迎加入橙智Line@洽詢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