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養錦囊】10分鐘解決秋季躁動的心智力小練習[高度踢跳]

透過高度的改變、身體形狀的改變,增加孩子的脈衝

秋天的季節很美好,涼涼的風、泛黃的落葉、街道的景色改變,都會使我們轉換不同的心境,但空氣中的味道、花粉、溫度、濕度以及衣服的材質……等等,這些都有可能引發孩子的不舒服或躁動反應,
我們要一起幫助孩子度過這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季節,孩子穿著的舒適感、食物的控制,這些都是我們可以為孩子做到的,同時間搭配部分的心智力訓練,更可以讓孩子保持穩定的好情緒,對抗這個惱人的季節喔!

 

心智力訓練主題-「高度踢跳」

在影片中,我們會發現運用的部位是我們的末稍神經,透過高度的改變、身體形狀的改變,增加孩子的脈衝,做完之後,孩子會不自覺得很想笑,心情也變得很開心,如同運動後的流汗,會讓人變得神清氣爽,如果每天堅持做一下,我們也會發現孩子的精氣神變的很好喔!

活動帶領小提醒:
這個練習也很適合用在每天早晨,或是傍晚放學後,放音樂讓孩子自己跳,不僅排除躁動,也可以幫助孩子更穩定的做作業。

親愛的爸爸媽媽,大自然的運作有它的規律性存在,我們不能試圖改變大自然的規則,可是我們可以教會孩子去適應這個大環境,學會與它共存的方法,每年的季節交替時間,孩子也會更加快適應這樣的環境變化,躁動的現象也就會逐漸減少了。

歡迎加入橙智Line@洽詢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