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泥劇團「品格教育劇場」偏鄉及部落百場巡迴演出計畫紀錄:巡演鏡頭背後的故事四

橘子泥劇團「品格教育劇場」偏鄉暨部落百場公益巡迴演出紀錄巡演鏡頭背後的故事四
信紙繪心事,勇敢訴夢想
-孩子們在動物星球裡的成長與學習

各位親愛的大朋友小朋友,以及橘子泥的朋友們,橘子泥劇團很開心在五月份的巡演中認識更多學校的老師及同學們,第一階段第四波巡演抵達台灣南端的鄉鎮屏東滿州與高雄內門、甲仙,及台南大內、七股、雲林褒忠等區,高屏溪與曾文溪灌溉熱情鄉鎮,濃濃的人情味是孩子成長的支持,豐饒的物產養育孩子健康成長。孩子們看完動物星球的熱烈迴響,邀請您一同分享感受。

在橘子泥偏鄉暨部落百場公益巡迴演出活動中,孩子除了看戲,也能透過有獎徵答的方式獲得一張明信片,期派能鼓勵孩子勇敢表達出自己的夢想,寫信給自己喜歡的動物分享心事,動物演員們透過文字傳遞對孩子的關懷與愛。敢想才能有行動,本此巡演結束當週旋即收到孩子們寄來的明信片,有些是圖文並茂、有些是以圖傳情、更有許多孩子深切思考生活的境況,看見的是「天生我才必有用」這句話在孩子們身上的影響。

對許多學校的老師、學生而言,全校性的活動總是令人充滿期待,究竟今天能有怎樣的表演可以看?活動夠不夠有趣?可以有哪些學習?橘子泥在這樣的期待中兢兢業業地進行每一次的演出,從師長與孩子們的回饋中看見了真誠的分享,質樸的文字裡學生們寫下自己的體會,「天生我才必有用告訴我即使自己有不得已的缺點,或與眾不同都要對自己有信心。」也有孩子分享自己生活上的苦惱,卻因為貼近人心的獨白台詞而同理他人,「沒關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我會幫你加油打氣。」鼓勵的貼心話語也看見孩子在教育劇場中的成長。

動物星球中的每一隻動物其實和台下的大家都一樣,會有自己的煩惱,會有解決不了的事,但透過戲劇、音樂的力量,經由演員自身經驗的轉化,希望孩子能接納自己生活中的不完美,看見生命能有更好的樣貌,一位孩子在回信中提及「我們應該要處處為別人著想,雖然我沒有媽媽,但是我會聽爸爸、奶奶的話,幫忙做家事,做一個孝順的孩子。」隻字片語間透露的是真實生命的感動,孩子成為點燃自己生命希望的人。
橘子泥劇團「品格教育劇場」偏鄉暨部落百場公益巡迴演出,因著社會機構團體的支持、學校的鼎力相助、以及孩子的認真投入,迄今已完成近50場演出,然而百場巡演的目標將不歇止,持續於6月份進行下一波巡演活動,期待更多人的加入,一同把教育的感動帶到全國偏鄉部落的各個角落。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