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泥劇團「品格教育劇場」偏鄉暨部落百場公益巡迴演出第一階段第三波花絮報導

橘子泥劇團「品格教育劇場」偏鄉暨部落百場公益巡迴演出
2013再訪花東、前進嘉義-第一階段第三波花絮報導

橘子泥劇團「品格教育劇場」偏鄉暨部落百場公益巡迴演出計畫,自3月11日至15日展開第一階段第三波的巡迴演出,於花蓮縣、臺東縣、嘉義縣三地鄉鎮學校舉行。本次巡迴場次包含花蓮縣吉安鄉太昌國小、化仁國小、光華國小、壽豐鄉豐裡國小、瑞穗鄉瑞美國小、舞鶴國小,以及臺東縣長濱鄉竹湖國小、池上鄉福原國小、卑南鄉太平國小、東河鄉泰源國小、都蘭國小,嘉義縣竹崎鄉光華國小。

在往返偏鄉、部落小學的途中,常有意想不到的大自然驚喜,沿著圍欄排排站立的猴群迎接著劇團的到來,從師長的口中得知,山上的孩子從小就跟猴子玩在一起,也練就了一身穿梭山林間的好本事,師法自然、融入環境的學習場域,孕育出心胸開闊、勇敢面對生活挑戰的未來主人翁。

孩子們的熱情主動,也從他們最直接的語言「等一下演好一點就好啦!」,沒有層層堆疊的包覆及掩飾,給予大家最乾淨俐落的熱情。偏遠山區小學不論在課業上的指導、傳統文化的維護、品格教育的養成,都擔負著傳承延續文化的重任,在學校演出場地視聽教室圖書館中,斗大的標語「一切為了孩子」,說明了老師們為了孩子所付出的努力及奉獻。而教師於演出前的殷勤聯繫,再再表示孩子們殷切期盼活動的到來,抵達每所學校,老師、孩子們的主動協助與幫忙,帶給團員們更多力量,希望帶給孩子一場不一樣的學習饗宴。

橘子泥品格教育劇場「動物星球」,期望透過動物角色的演出,說出每個人都有自己最特別、與眾不同的特質,「天生我材必有用」的生硬道理,透過活潑生動的演繹方式,將平時艱深、不易理解的品格觀念,在每位孩子的心中扎根、萌芽,傳遞積極正向的人生觀。雖然生活上的物質條件不一定比別人好,可是找到自己的天賦,努力開創自己的一方天地,都能讓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得以發揮展現。
下一波橘子泥劇團「品格教育劇場」偏鄉暨部落百場公益巡迴演出計畫將於五月中旬啟動,期望帶給更多孩子生命的學習及感動!
>>更多即時花絮報導
>>點此觀看巡演實況紀錄照片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