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泥品格教育劇場前進公私立育幼院及兒少之家-點燃正向思考的花火與光亮

橘子泥品格教育劇場前進公私立育幼院及兒少之家
點燃正向思考的花火與光亮

寒冬送暖意歲末燃希望
繼橘子泥品格教育劇場巡迴全國偏鄉暨部落小學、公私立醫療院所及兒童癌末病房之後,2013年十月起,橘子泥劇團將啟動正向思考教育劇場計劃,為全台五十所兒童社會福利機構、育幼院所、兒少之家帶入感恩與希望的一堂課。
長久以來,各公私立育幼院及兒少之家為無數遭遇變故、急難的兒童提供即時救助與後續之照護服務,對於院童生活的維持與生命關懷不遺餘力,奔波於各種緊急狀況處理之餘,對於院童藝術人文及品格教育之相關學習,實有難以兼顧之現實問題。
年幼的孩子,無法選擇自己的人生際遇,在面對許多家庭突發變故之時,往往無法反應,對於外界為自己未來所安排的一切變動,多半只能默默接受,將許多深刻的悲傷與抑鬱的情緒按耐心中,久而久之孩子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不安全感,自信心也將會受到極大的影響及打擊,如何將外界的關心溫度,透過各式形式傳遞進入孩子們的心中,引導及陪伴孩子正向思考,重新看見及願意相信未來仍屬於自己美好的一片天空。
今年十月起橘子泥劇團將舉辦「橘子泥正向思考教育劇場 一堂感恩與希望的課」寒冬送暖公益巡迴演出。期盼透過教育劇場的形式,以活潑生動的劇場演出,於歲末年終時刻鼓勵院童正向思考,在新的一年開始之際,點燃對生命的熱情、未來的期許,更能對周遭現有資源感到珍惜與感謝,進而成為不被環境所囿困,勇敢積極的健康生命。
在此次正向思考教育劇場執行的場次中,橘子泥將透過教育劇場的特殊設計,引發孩子對生命的好奇與想像,驅動對未來生活與夢想的熱情,讓孩子對於邁向未來計畫的態度與行動能使用更積極正向的方式接近自身欲成為的目標。
演出過程當中,台上的演員將透過劇情的安排與對白的設計,替孩子們傳達出深藏在心底,卻可能害怕面對的真實心情;透過教育劇場的戲劇演出讓所有正向觀念潛移默化至孩子們的心中,植入一顆顆希望的種籽,讓正向信念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灌溉催化、成熟發芽,孕育成為健康新生命。
「橘子泥正向思考教育劇場」期待透過寓教於樂的歌舞劇形式,將平常嚴肅的品格教育議題轉化為熱情溫暖的戲劇演出,旨在將歡樂溫馨的氣氛傳遞進入育幼院及兒少之家當中,用實際行動種下每一顆希望的小種子,與孩子攜手前進更光明璀璨的未來。
募集關懷,透過分享與學習,遞送今年最溫暖的聖誕禮物
橘子泥品格教育劇場,用最活潑、貼近孩子的戲劇形式,帶領孩子習得正向思考的能力,此次巡迴演出正值歲末年終時節,橘子泥也將為孩子準備一份學習與益智兼 具的立體組合模型屋做為聖誕贈禮,此份寓教於樂的禮品不但可強化孩子的空間與邏輯學習智能,對訓練思考組織、培養耐心更能有所助益;此份聖誕小禮物,將隨 著橘子泥巡演的腳步送達每個育幼院所、兒少之家及社福機構的院童孩子手中,實用的分享與學習將成為今年冬天最溫暖的聖誕禮物
本活動贊助專線: 賈翊君小姐(O)02-27335338分機76 (M)0936678641
>> 第一階段演出申請地區名單(102年10月開始執行)
>> 下載詳細計畫書
>> 橘子泥劇團全國公私立育幼院暨兒少之家公益巡演演出計畫緣起
>> 感謝各方響應橘子泥公益巡演活動贊助名單
>> 觀看橘子泥公益巡演活動花絮照片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