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老師帶領橘子泥劇團至偏鄉及部落進行百場公益巡迴第一階段演出影音紀錄

「橘子泥劇團品格教育劇場偏鄉暨部落百場公益巡迴演出」基金會 贊助  弱勢 關懷 捐錢 奉獻 
導演:洪曉芬Emily Hung
監製:張秉中Daniel Chang
執行團隊:黃旋音  何岑仁  彭詩玫  賈翊君  廖芳苡
演出團隊:陳雅婷  李昭賢  何美雯  彭文怡  廖敏琪  黃彥偉  呂芸慈  管庭幼

導演的話
甘心束手就擒吧…也許我們這輩子花許多時間學習駕馭的功夫,殊不知被收服也是如此的甜蜜幸福。橘子泥來到花東,偏鄉部落的孩子非常聰明,看得懂都市人的侷促不安、防備的姿態以及害怕被看出來而隱藏的真心。孩子們搶設備幫忙搬運,還來不及説謝謝時他們已經大方的説:不用太客氣,等一下要演好看一點喔!孩子們一排排坐在地上看戲,是我見過最有禮貌、最熱情、最慷慨給掌聲、最讓我尊敬的小觀眾。這是一趟學習之旅,每天四點半開始,一站站的洗禮、一站站的脫去自以為是的殼、一站站的香格里拉…沒有了界限,你就會被愛包圍,你會變得更巨大。當你啟動了別人的生命,別人同時也會啟動那個屬於你的。愛不是佔有,不是控制,而是甘心被俘虜…被俘虜也是一種幸福!-Emily
第一階段第一波花絮報導
        橘子泥劇團「品格教育劇場」偏鄉暨部落百場公益巡迴演出計畫,於10月22日至26日,於花蓮、台東、屏東三地進行第一階段巡演,過程順利圓滿,深受各校師生熱烈歡迎及照顧,讓劇組人員倍感親切溫馨,而所有偏鄉部落孩子的真誠分享與熱情參與,更讓活動增色萬分。
橘子泥劇團「品格教育劇場」偏鄉暨部落百場公益巡迴演出活動,第一階段第一波腳步來到了花蓮縣秀林鄉富世國小、佳民國小、水源國小、銅門國小、光復鄉大進國小、大興國小、光復國小、豐濱鄉豐濱國小,以及台東縣長濱鄉長濱國小、大武鄉尚武國小、達仁鄉安朔國小、太麻里鄉美和國小,最後造訪屏東縣滿州鄉長樂國小、以及來義鄉南和國小。
        教育劇場演出過程中,十分注重演員與觀眾的互動交流;演出開始之前,孩子們充滿興奮與期待的心情,演出過程中孩子們神采奕奕地隨劇情唱和,心情也跟隨著劇情起伏隨之變化;直至演出結束,透過演員台詞與對白的分享為孩子發聲,孩子對自己也充滿自信與勇氣。孩子們在教育劇場中的學習,將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轉化成為無形的養分,成為信心的來源,及加強面對挑戰的勇氣。
        在巡演的過程中,學校師長向劇組人員表示,偏鄉的孩子資源雖少,但資質並不亞於任何人,長期以來因為城鄉差距及家庭問題所產生的自卑感,往往讓孩子在進入國中青春期時,易受不良的朋友及風氣影響,若能在小學時期持續植入並給予健康正向的觀念,對於孩子人格的養成及建立絕對有關鍵性的影響。
        本次橘子泥品格教育劇場所分享的主題:「天生我材必有用」,內容強調要學會尊重自己、愛惜自己,對自己有信心,有一天一定會有所表現,也讓與會師生增強對自己的自信心與能量。演出後橘子泥提供學校教師延伸學習及引導可使用的學習單,以及在有獎徵答中贈送付妥郵資及橘子泥地址的明信片,讓孩子可以把自己的心事、悄悄話、夢想…等與喜歡的動物演員分享,期能透過多元素材,深耕品格教育對孩子的影響力。
        第一階段第二波橘子泥劇團「品格教育劇場」偏鄉暨部落百場公益巡迴演出計畫即將於11月中旬啟動,本階段將服務台灣西半部山區的偏鄉及部落學校,西部地區的大朋友、小朋友我們11月見!

↑ 點擊上圖觀賞Emily導演影音旁白紀錄
>> 更多橘子泥偏鄉及部落品格教育劇場百場公益巡迴演出活動訊息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