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思考教育劇場:外星人降臨地球

學習主題:正向思考、尊重、同理

學習標語:擁有一雙看見好事情的大眼睛

劇情簡介:

宇宙中有一個很美麗的星球叫做地球,星際旅行社的廣告單上說:地球上,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出現什麼!所有的外星人都希望有一天可以來到這裡一遊!來過地球的外星人,都會告訴他們的外星孩子:有生之年一定要來地球一次!但是當許多外星家庭來地球全家旅遊時,卻感到非常失望因為這跟他們想像中的地球實在是差太多了!地球上每一個小孩長得都很像,髮型表情一模一樣、說話的方式一模一樣、喜歡的東西也一模一樣地球已經不准有想像力了,不准有別的想法,不准有特別的表現,每一個小朋友都像是影印機印出來的一模一樣爸爸媽媽最大的工作就是把自己的小孩變得跟別人一模一樣因為很難,所以地球上的爸爸媽媽都覺得自己好辛苦!外星爸爸媽媽很懷念以前來地球度蜜月時,地球上的人都很包容、很相信別人、很有創意、很有耐心、很有想像力、很喜歡祝福別人,這次來家庭旅遊,地球上的人都變得喜歡競爭、喜歡批評、喜歡抱怨、在乎別人眼光、見不得別人好;外星爸爸媽媽很想告訴外星孩子,以前的地球不是這樣的!於是,外星爸爸媽媽決定全家留在地球,他們下定決心要用許多好笑、好玩以及特別的方法來幫助地球人恢復成原來可愛的樣子!外星人會用什麼方法來顛覆、改造地球人呢?

創作分享:

還記得小時候遇到困難時,我們會和朋友一起用想像力把事情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待嗎?長大後,我們覺得錢比想像力有用多了,但是為什麼卻越來越不快樂?為什麼離好事情好像越來越遠?為什麼我們變得不敢分享自己心中真正的想法呢?要如何才能擁有看見好事情的眼睛與心呢?當想的、說的、做的都一樣,內外一致的時候真的就能成功嗎?想像力是不是還能幫助我們度過很多難關呢?找回初衷、看見最純粹的自己,答案就會出現了。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