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泥劇團「品格教育劇場」偏鄉及部落百場巡迴演出計畫紀錄:

橘子泥劇團「品格教育劇場」偏鄉暨部落百場公益巡迴演出紀錄
巡演鏡頭背後的故事五
驪歌聲揚展自信,迎向未來道祝福

「青青校樹,萋萋庭草,欣霑化雨如膏…」在學校穿堂裝飾著幾個大字,六月份橘子泥偏鄉暨部落百場巡演活動,適逢畢業時節,除了一貫的活潑氣息,不變的快樂學習,更增添一分送別的感受,橘子泥教育劇場「動物星球」,在這樣的祝福聲中,於新竹縣五峰鄉、雲林縣麥寮鄉、彰化縣芳苑鄉、彰化縣大城鄉、南投縣信義鄉、新北市石門區等第,進行一連八場的演出巡旅。

於101年秋季開始,橘子泥劇團「品格教育劇場」偏鄉暨部落百場公益巡迴演出開放各偏鄉學校申請之初,許多學校爭相來電,希冀於六月份的畢業時分,邀請邀請橘子泥到校演出,孩子們在近乎一年的期待中,校校近乎均是全員參與,動物們的台詞與歌舞,如「只要相信自己,給自己信心,有一天我們一定會有所表現!」都化成一頁頁的祝福,口中重述著天生我材必有用,勇氣滿滿地與動物演員們互動也不害怕,在自信心教育劇場動物星球裡,孩子們展現了自然、充滿希望的生命力。

即將離開就讀六年的學校,即將離開生活六年的大家庭,心中雖有不捨,但校園裡更是滿佈感謝與慶賀的話語。在偏鄉、部落學校裡,許多師長都提到每個學生都是兄弟姊妹,都是彼此扶持陪伴的好朋友,雖然還是會打打鬧鬧、還是會有不愉快、鬧彆扭的時候,但是這就是成長的過程,在學校裡學習做人處世,一次次的經驗都是成長的養分。橘子泥至今均堅持場場到校演出,希望讓孩子在自己的家裡看戲,於熟悉的環境中,和演員們一同經歷一場沒有負擔的心靈冒險之旅,不只看戲,更看見自己的好,看見自己的可能性,去思考未來的路。

(左圖為新竹縣五峰鄉桃山國小師生共同創作之繪本與合唱團獲獎專輯,
         右圖為南投縣信義鄉地利國小自製之校園活動與部落生活剪影明信片。)
在送應屆畢業的大孩子出校門的路上,學生們回顧在學校的點點滴滴,曾經與同學並肩作戰,共享榮耀的時刻,一張張的照片都是紀錄,都是無可取代的故事,希望他們能從教育劇場中得到力量,迎向學習路程的下一個階段,立下人生的里程碑,自信、勇敢、樂觀地寫下屬於自己的生命篇章。

橘子泥劇團「品格教育劇場」偏鄉暨部落百場公益巡迴演出迄今已完成54場次之演出,感謝社會各界、學校單位鼎力支持,本計畫將於102年新學年度再度啟動,期待與更多師長、大朋友、小朋友們相見,共同見證百場巡演活動的歷程。

>>更多即時花絮報導            >>觀看巡演各校相簿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