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泥劇團-銀髮族教育劇場獲行政院衛生署澎湖醫院指定參與執行失智失能社區照護計畫,演出經典好戲「懷舊歌舞秀-那一年的時光」。

   
    橘子泥劇團-銀髮族教育劇場獲行政院衛生署澎湖醫院指定參與執行失智失能社區照護計畫,將於9月5日在澎湖縣特殊教育資源中心(特教館)演出經典好戲「懷舊歌舞秀-那一年的時光」。
    隨著高齡化社會的來臨,依據行政院經建會推估,至114年左右老年人口將達總人口的20.1%,即每5人中就有一位是老年長者。由此可見,醫療衛生、科技的快速進步,促使國民平均餘命延長,也增進人口老化的速度。高齡化社會之快速變遷,將引發新的需求與問題,包括周全老人的生活照顧、心理及社會適應、休閒娛樂等。
    橘子泥劇團針對銀髮族心理需求服務特推出「橘子泥懷舊歌舞秀:那一年的時光」,2009年起,已持續於全國銀髮社區、榮民之家巡迴演出。導演洪曉芬表示此劇旨在提升老人生活與服務品質,健全老人心理健康。以戲劇、歌舞秀演出形式,帶領銀髮族進行一場懷舊之旅,共同回憶過往有歡笑、有淚水的經驗,打開銀髮族的內心,滿足他們懷念的心情,從懷舊中找回自我,從經驗中找尋失落已久的歡笑,讓銀髮族體驗一場真正身心靈之旅。
    橘子泥劇團將創作性藝術療法(Creative Arts Therapy)之理念及輔導技巧,運用於銀髮族群,透過教育劇場與戲劇教育形式,讓銀髮族在充滿歡樂的環境中,享受音樂、舞蹈、戲劇的陶冶。
  「橘子泥劇團懷舊歌舞秀-那一年的時光」歡迎所有民眾一同參加。報名截止日至9月3日(一),詳細資訊請上行政院衛生署澎湖醫院官網www.pngh.doh.gov.tw,或電話06-9211853轉50801徐婉莉社工師或項一凡小姐洽詢。

演出活動邀約請洽:0800-312-312轉1 陳小姐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