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泥教育劇場-說書堂大型公演

2018橘子泥教育劇場-說書堂大型公演
跟著說書先生一起說學逗唱演
學古文、聽故事;練閱讀、看好戲

◎ 演出地點及場次:
新竹場:4/15(日)新竹尼尼生活館禮堂(新竹市科學園區新安路2之1號)>>交通資訊
第一場13:30 、第二場16:00 
台北場:4/29(日)東吳大學傳賢堂(台北市士林區臨溪路70號)>>交通資訊
第一場13:30 、第二場16:00 
彰化場:5/6(日)彰師大進德校區綜合中心演講廳(彰化市進德路1號) >>交通資訊
第一場13:30 、第二場16:00 
高雄場:5/27(日)高雄國軍英雄館中正廳(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三路145號) >>交通資訊
第一場13:30 、第二場16:00 

◎ 故事劇碼:《西遊記-孫悟空大戰牛魔王》
《西遊記》故事主角個性鮮明、活靈活現,其實亦是每人心中的「神魔之塔」。我們心中都有著不同個性揉合交錯著,優柔寡斷的唐三藏、愛出風頭的孫悟空、躲懶偷閒的豬八戒、傻人有傻福的沙悟淨,都寄存於心中角落。隨著師徒四人遭逢難關,卻能關關難過關關過,而《西遊記》表現的不只是一路斬妖除魔的闖關遊戲,亦體現出人性良善的光輝,原來經歷九九八十一難後的天竺國,就是夢想中的天堂國度。
行至寸草不生、熾熱翻騰的火焰山,師徒四人都快被烤成肉乾了,只好找到悟空拜把兄弟牛魔王的妻子鐵扇公主借借芭蕉扇,豈料雙方樑子結得可深了,一言不和立刻大打出手,悟空只好使出壓箱法寶,一借不成再二借,二借不成巧計來三借,終究搧滅了山上的熊熊烈火,還給大地一片生機盎然!
小朋友,你有沒有跟孫悟空一樣,遭遇多次挫折仍舊不放棄的經驗呢?還是每當遇見困難的時候,你總習慣雙手一攤、大聲說:「我沒辦法!我辦不到!」,等著爸爸媽媽、老師幫你解決呢?雖然悟空遇到了鐵扇公主、牛魔王一家人的刁難,可是他仍然靠著自己的臨機應變、七十二變,將眼前難關給克服度過。小朋友,要記得喔!困難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自己先害怕困難了,勇敢告訴自己『再試一下』!你可以成功的!且看本回說書堂《西遊記之悟空三借芭蕉扇》,悟空如何突破重圍,巧計借扇,讓師徒四人能夠繼續前往西天取經!
◎ 免費索票報名方式:
★ 一人至多索取四張,不得重複索取。
★ 第一階段線上索票系統已額滿,現在開放「現場索票」及「郵寄索票」。
1. 現場索票:請自行 >>下載免費索票表格,填寫完成後, 請至橙智台北旗艦教育中心(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51號14樓A,近台北101/世貿捷運站),以及橙智新竹新世代教育中心(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26號2樓,近交大客家文化學院)。現場索票時間為3/29(四)起,週二至週五上午10:00至晚間19:30。
2. 郵寄索票:
(1) 詳填索票表格 >>下載免費索票表格
(2) 連同貼足36元郵資之回郵信封(請務必填寫完整收件、寄件人資料),以掛號寄至「11052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51號14樓A   橘子泥票務部收」,郵戳為憑。
3. 活動諮詢專線:0800-312-312 台北按1(台北/ 彰化/ 高雄場)、新竹按2(新竹場)
◎ 特別聲明
橘子泥教育劇場演出票券均為非賣品,僅作為公益演出之入場憑證使用。橘子泥教育劇場「不會」以任何形式(如,複印、影印及電腦列印)於各實體或虛擬之通路平台上,將票券作為販賣、交換…等營利用途。為維護您觀戲權益,若發現上述狀況,歡迎隨時與橘子泥票務部聯繫查證,全國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312-312。
◎ 橘子泥品格教育劇場 Q&A
Q、 演出索票需要任何的費用嗎?
A:所有場次均免費索票。目前開放現場索票或郵寄索票方式。
Q、 演出有限定觀眾年齡層嗎?
A:橘子泥觀眾沒有特別限定年齡,非常歡迎學齡前的小朋友一同參加。
Q、票券上會註明座位嗎?3歲以下的小朋友也需要票券嗎?
A:票券上均不對號,以現場排隊、自由入座為原則。為執行人數控管,以一人一票一座位為原則。
Q、演出時間大約多久?
A:演出時間為1個小時,包含前後進、退場時間整體約為1.5小時。

◎ 什麼是說書堂?
歡迎蒞臨「說書堂」,與孩子一同找回故事閱讀的樂趣!這是一堂讓孩子熱愛、同時家長開懷大笑的故事講堂,亦是一堂將「無感學習」轉化為「五感全開」的故事講堂,也是一堂讓孩子重新體會中文學習樂趣的故事講堂。跟著說書先生、戲劇演員、老師們一起說學逗唱演,說書堂歡迎大家的蒞臨!
《說書堂》這項經典課程,其實源自於橙智戲劇表達訓練的『編播劇場』。編播劇場對於觀眾的魅力,就是妙語如珠的說書人用貼近觀眾的語言去講述不同故事,「史上第一本妖怪手錶圖鑑跟寶可夢百科全書是哪本書?悟空不怕打不過妖怪,最怕的是他全身的毛掉光光?每個孩子都想當悟空,可是豬八戒的超級技能如果你也能駕馭的了,很多困難都能迎刃而解?整本小說最厲害的配角是誰,就是沙悟淨!」
台上的演員卻不能開口說話,需要按照說書人說到哪、演到哪,台上演員的肢體動作與表情幅度,就是最大的考驗,孩子念念不忘、印象深刻的情節就是說書人與劇中演員彼此的互動。透過橋段的鋪陳與編排,讓一段耳熟能詳的故事重新刻劃在孩子的腦海中,成為點燃孩子學習興趣的火種,這樣的魔力更讓許多孩子願意嘗試閱讀以往不敢接觸的古文經典。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