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品格教育劇場偏鄉暨原住民部落公益演出計畫,即將開放申請,洽詢專線:02-27335338

橘子泥巡演列車出發~ 給後疫情時代 孵化「愛的心世代」

2021.5月疫情三級,居家學習加速生活從真實走向虛擬,崩壞的不只是家庭關係、師生關係、人際關係,連對未來世界的追求也瀕臨潰堤。疫情造成的人際疏離與恐慌,讓孩子依賴線上的程度日漸提高,對於真實的人際互動與環境產生抗阻出現不適應的狀態,孩子心智的成長速度跟不上訊息的速度,訊息快速運轉的時代更需要紮實的品格教育。

橘子泥以教育劇場演出的形式,讓啟發性的學習主題自然烙印在觀眾的心中,學習品格與建立正確人生觀。品格教育是奠定孩子人際關係、學習能力的基礎,期能以全面的戲劇藝術視野,著手務實的品格學習,增強孩童的心靈成長,讓孩子擁有正向思考的能力,進而培養孩子積極的學習態度,建構正向的人生價值觀。

橘子泥走過了四百多所的偏鄉與部落小學、老人福利機構、醫療院所、兒童癌末病房、育幼院及社福機構…,讓大人和小孩都能夠進入教育劇場的大教室,一起歡笑、一同悸動、在劇中經歷生命中的高低起伏與學習,在歡笑中學習成長,在感動中獲得最溫暖的養分…

2012-2023年間橘子泥偏鄉巡演計畫已於全國超過百間偏鄉小學進行校園演出,把愛分享給更多的孩子、家長及老師,看見觀眾們在真實戲劇互動中獲得自發的力量跟勇氣。

2023年12月,橘子泥回應教育夥伴們的熱烈迴響,將再次出發,將教育的種子帶到台灣的不同角落!

什麼是「教育劇場(T.I.E.)」?

美國紐約大學T.I.E. (Theatre in Education)教育劇場教學輔導系統:讓人們透過劇場經驗來進行「學習」教育劇場的劇本通常備有一個完整的原創劇情大綱與學習架構,藉以整合參與者在思維、情緒,與行為三者間的脈絡連結。鼓勵觀眾以其真實的身份或是透過角色扮演的方式,直接參與節目片段的演出,而不只是坐著觀看,觀眾可以自然地在戲劇進行間與角色互動,提出他們的問題、化解他們的疑難,甚至做出他們的決定…>>更多橘子泥教育劇場介紹

演出資訊及申請辦法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