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生活美學館【藝起去趕集】橘子泥反霸凌教育劇場演出花絮

新竹生活美學館 藝起去趕集 
從橘子泥教育劇場學【反霸凌】,創造人際新美學、新氣象
【新竹消息】
    由文化部、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新竹市政府、環宇整合行銷公司舉辦之【藝起去趕集】活動,結合兒童戲劇、兒童合唱、愛心公益、二手舊物、文創手作及地方美食等面向,以園遊會形式,自9月1日起至10月20日,每週六十一點到下午五點在新竹生活美學館進行。琳瑯滿目的商品,讓大朋友小朋友逛得不亦樂乎,人潮絡繹不絕。橘子泥劇團受邀為兒童戲劇之代表,於9月22日演出反霸凌教育劇場。當日下午四點整,在主持人小柔熱情的召喚下,觀眾們陸陸續續至戶外舞台區就座,準備觀賞橘子泥反霸凌教育劇場的演出。
      首先,由劇中的美女主持人,以說文解字之姿為觀眾們解釋霸凌的「霸」字,其正經嚴肅的表情,搭配誇張的口氣描述,與詼諧逗趣的台詞設計,形成極大的反差感與幽默感,讓台下的觀眾席笑聲連連。當主要兩位霸凌者出場時,全場哄堂大笑,因其造型極為特殊,以超人裝搭配爆炸頭,讓孩子與家長在輕鬆自在的氛圍下接近霸凌的議題。過程中,當以武力為霸凌的主角走下舞台,要脅其中一位觀眾讓出一條路,該觀眾堅持不讓,其他觀眾鼓掌叫好,引領現場氣氛一路上升,孩子們均保持持續的專注力;當以語言為霸凌的主角走下舞台,在兩位觀眾面前挑撥離間,其所呈現的言語與肢體畫面,讓觀眾們不禁莞爾一笑。在美女主持人的教導下,兩位霸凌者才學會待人處事的正確態度,也才瞭解「把力氣放在對的地方」的重要性,同時,也讓全場觀眾自然而然吸收反霸凌的觀念與保護自己的方法。除了學習標語「把力氣放在對的地方」觀眾們朗朗上口之外,也讓大家體認每個人都有光明面與黑暗面,成為身邊的人的養分,才是讓霸凌者有機會改過自新的方法,最後,在輕快歡樂的歌舞聲中,圓滿結束反霸凌教育劇場的演出。
    承辦單位環宇整合行銷張先生表示這是一場成功的演出,觀眾們除了看戲,還進行學習,同時不會因為主題嚴肅,而變成教條式的宣導,橘子泥教育劇場的台詞設計與現場氛圍帶領的功力令他印象深刻,不但讓觀眾朗朗上口,甚至彷彿也參與了演出,成為劇中的一份子,讓這場戶外演出的效益比預期中大出很多。

> 橘子泥偏鄉及部落「品格教育劇場」百場公益巡迴演出,開放偏鄉學校暨鄉鎮免費申請
> 認識橘子泥劇團
> 更多服務案例
> 橘子泥教育劇場演出邀約:
   電話: 02-27335338轉75 陳小姐
   Email:gillian@smartorange.com.tw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