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泥「懷舊歌舞秀-那一年的時光」行政院衛生署澎湖醫院演出

                                                 署立澎湖醫院失智失能社區推廣教育活動
                                 橘子泥懷舊教育劇場【那一年的時光】和三百位觀眾一同
                                 回到生命最初的美好,感謝前人種樹的心,關懷失智失能者
【澎湖消息】
9月5日,澎湖的天空一片晴朗,和煦的陽光溫暖了署立澎湖醫院的每位工作人員。大約九點,來自各個地方的大朋友與小朋友,陸陸續續抵達澎湖縣特殊教育資源中心綜合館視聽中心,等待失智失能社區推廣教育活動的開始。
在主持人阿奇的熱力開場下,所有與會的大朋友小朋友均展現熱情洋溢的活力。緊接著,透過署立澎湖醫院院長郭泰宏先生,以及盧威君醫師專業的失智失能知識的分享,讓所有的人習得與瞭解失智症早期發現與治療的知識。
接下來,便是大家最期待的橘子泥劇團的演出。本次演出結合失智失能社區推廣教育活動主題,由三位銀髮族老婆婆想當年勇的逗趣對話揭開序幕,帶領現場的爺爺奶奶們回想少年的自己。當老婆婆拿起雨傘跳著復古搖滾歌曲「愛你的只有我」時,全場氣氛隨之引爆,台下觀眾與台上演員連成一氣,小朋友們更是隨著演員的歌舞一起舞動身軀;爺爺奶奶們雖然行動不便,但唱歌的聲音卻從未停止。當女主角訴說著自己辛苦的遭遇時,台下觀眾聚精會神,劇場氛圍溫馨感人。在每一段不同的人鼓勵女主角的過程中,只見爺爺奶奶們臉上的線條慢慢變得柔和,眼神開始炯亮有神。當劇中主持人下台請教爺爺奶奶如何變得更討人喜歡時,被訪問的爺爺奶奶們各個害羞,擔心自己講不好,然而在其他觀眾們掌聲的鼓勵下,爺爺奶奶們開心的拿起麥克風分享討人喜歡的方法,獲得全場一致的肯定。在演員們對爺爺奶奶真心感謝的獨白中,全場觀眾為之動容,勾起觀眾們想起自己的爺爺奶奶或爸爸媽媽們的辛苦與付出,也讓小朋友習得敬老尊賢的真諦。同時,讓爺爺奶奶知道沒有人忘記他們,並鼓勵爺爺奶奶們要相信人生還有可能變得更好。最後,在安可曲的帶動下,演員們下台邀請每一位爺爺奶奶一起跳舞唱歌,只見爺爺奶奶們紛紛隨著音樂拍手、歌唱、揮手,橘子泥懷舊教育劇場【那一年的時光】在三代同堂歡樂溫馨的氣氛中畫下完美的句點。
本次活動承辦人徐小姐表示,這是一次全新的嘗試,第一次借用劇團演出的方式帶領群眾學習與認識失智症,而就現場反應證明這的確是個很好的決定。同時,也深感橘子泥教育劇場的魔力,不但戲劇內容簡單深刻,容易接近,還跨越年齡的限制,讓現場三代同堂的氣氛極佳,是一場非常歡樂、感人又深植人心的表演與學習之旅。
>> 更多好評報導 澎湖時報  澎湖日報
>> 認識橘子泥劇團
>> 更多服務案例
橘子泥教育劇場演出邀約:
電話: 03-6577638轉19何小姐
Email:tinaho@smartorange.com.tw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