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泥劇團「品格教育劇場」偏鄉暨部落百場公益巡迴演出第一階段第二波花絮報導

橘子泥劇團「品格教育劇場」偏鄉暨部落百場公益巡迴演出
再出發!山城海鎮之行-第一階段第二波花絮報導

        橘子泥劇團「品格教育劇場」偏鄉暨部落百場公益巡迴演出計畫,於11月19日至23日進行第一階段第二波的演出,於桃園、新竹、雲林、南投四地的學校舉行。執行學校有桃園縣復興鄉霞雲國小、巴崚國小、三光國小、新竹縣尖石鄉石磊國小、錦屏國小、苗栗縣獅潭鄉獅潭國小、雲林縣麥寮鄉橋頭國小許厝分校、雲林縣口湖鄉金湖國小、過港國小,以及南投縣仁愛鄉合作國小、平靜國小、仁愛國小、南投縣信義鄉東埔國小、久美國小、新鄉國小。

        本次巡演來到的山區部落學校,照顧教師、職員及學生的生活起居,早自習的晨跑與晚餐後的運動,嘹亮的歌聲與笑聲環繞在校舍裡。橘子泥首次造訪的苗栗縣,學子來自不同語系、聚落,學校的母語教學包含原住民族語、客家話,教室的擺設融合多樣的元素,孩子無分你我的溫馨氣氛可見一斑。巡演期間抵達的沿海市鎮雲林縣,佈置著孩子描繪鄰近廟宇的主題畫作,陣頭與舞獅是放學後的社團活動,展現出地方獨特的校園特色。即便各個學校有其相異的條件,卻在師長們的叮囑話語裡,對孩子都有相同的期許,鼓勵每個人更認識自己,努力栽培自己,發揮自己的能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一字一句的諄諄教誨,背後是教育者無私的奉獻與關懷。

        橘子泥「動物星球」透過教育劇場的形式,傳遞給觀眾正向的價值觀,動物們口中講著各自不得已的難處,以及與眾不同的地方,說出台下的孩子們的心聲,在劇情鋪陳中,透過找到個人優點獲得自信,藉由演員的獨白鼓勵得到勇氣,進而培養樂觀的生活態度,將教條式的道理,以活潑的歌舞、貼近生活的台詞,轉化為易懂卻深刻的學習經驗,達到自信心品格教育的目的。

        下一波橘子泥劇團「品格教育劇場」偏鄉暨部落百場公益巡迴演出計畫即將於12月中旬啟動,期待與更多孩子在橘子泥教育劇場中見面!

>>更多即時花絮報導       
>>點此觀看巡演實況紀錄照片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