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泥劇團「親子品格教育劇場」一堂生命與希望的課-馬偕紀念醫院台北院區演出花絮報導

橘子泥劇團「親子品格教育劇場」一堂生命與希望的課
馬偕紀念醫院台北院區演出花絮報導
  橘子泥劇團「親子品格教育劇場」醫療院所暨兒童癌末病房演出計畫首場巡迴活動在4月16日於台北馬偕醫院揭開序幕。本次計畫搭配院方4月份婦幼關懷月主題活動,期望帶給所有的大朋友、小朋友滿滿的感動。
       有別於以往的方式,本次院方特地安排劇團於院區大門的大廳廣場進行演出。當動物演員們一一出場,奇特的造型及扮相紛紛引起病友們的好奇心,許多病友們亦停下腳步、駐足觀賞,連同一旁臨櫃等候掛號、領藥的朋友也感受到熱鬧的氣氛,讓醫院裡頭嚴肅、拘謹的氛圍頓時輕鬆愉悅起來。
  正式開始演出之後,隨著音樂的牽引,看到許多小朋友逐漸離開座椅,開始跟著演員一同手舞足蹈,即便是行動不便的病友,從原本緊繃、默然的姿態,隨著動物們跟每個人心靈最貼近的互動,不論是台下駐足,或是匆匆路過,甚至是樓上引頸眺望的朋友們,每個人的表情都慢慢變得更柔軟、和緩。劇情的發展也漸漸進入動物們真切實在的獨白,觸動所有人心靈深處。醫院的真諦不單單是「醫病」罷了,更重要的是「醫心」,為每位病友點燃生命的希望,也期望透過橘子泥教育劇場的意涵傳遞,讓在場每位朋友心底體會到「天生我材必有用」的寓意「雖然我們跟別人有點不一樣,可是只要相信自己,有一天我們都會有所表現」。

       台北馬偕醫院公共事務課王課長表示很難得有類似的劇團到醫院裡頭進行公益演出,謝謝所有的演員帶給大朋友、小朋友非常不一樣的感受,期望往後還有相關的演出活動可以在院內舉辦,為大家帶來更多學習及感動。
  下一波橘子泥劇團「親子品格教育劇場」將於五月中旬至六月中旬期間至各大醫療院所及兒童癌末病房展開巡演,期望能為孩子們建構起未來藍圖的想像!
  以下為後續場次列表,歡迎爸爸、媽媽與孩子一同參與:

>>橘子泥劇團親子品格教育劇場全國醫療院所暨兒童癌末病房公益演出計畫
>>點此觀看演出實錄相簿
活動洽詢與贊助專線:02-27335338轉76賈小姐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