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泥劇團第一波育幼院巡迴演出紀錄:走進育幼院,和弱勢孩子們一同學習天生我才必有用

走進育幼院,和弱勢孩子們一同學習天生我才必有用

橘子泥即將邁入第六年,在這六年過程中,橘子泥進行了超越百場的演出,每一場演出都帶給橘子泥很珍貴的學習與回憶。2013年,橘子泥走進育幼院所,期盼在歲末年終之際,和弱勢的孩童們度過一個溫暖的2013年。
  和其他場演出最大的不同在於這一次橘子泥遇見的孩子有的是沒有爸爸媽媽在身邊;有的是行動上有困難;有的是無法正常表達自己等,每一個孩子都有自己獨特的生命故事,有些故事甚至是許多人無法想像的。面對這樣一群孩子,讓橘子泥的所有演員們重新思考自己在演出中能分享給這群孩子的是什麼?重新思考在演出中與孩子要創造的交集是什麼?孩子真正需要的是什麼?這也是橘子泥教育劇場的獨特之處,每一次的演出都是為觀眾量身設計;每一次的演出都是演員和觀眾的生命故事分享;每一個角色都深刻的與演員個人經驗串聯。和一般兒童劇最大的差別是,演出時不用想像角色可能的長相,因為演出的角色就是他們自己;演出時不用刻意用兒化的語調與肢體,因為和觀眾的真互動才能引起最好的效應、最真誠的漣漪。當劇場燈光亮起、音樂響起,台上的演出人員與台下的觀眾均已經蓄勢待發,舞台上一個一個的畫面、一段一段的故事,與舞台下一波一波的心情交織出一場盛大隆重的生命交響樂,不僅讓孩子瞭解相信自己的重要,也讓長期照顧這些孩子的人得到最大的支持與肯定,並且讓演員們更珍惜身邊的幸福,這也是許多人在橘子泥教育劇場中最難以忘懷的深刻回憶與感受。
  天生我才必有用,橘子泥運用教育劇場形式將一句朗朗上口的話化作立體的劇場故事,期盼讓每一個人,無論年紀、性別、心情,都能在看戲的過程中找回那個獨一無二的自己。
  深深感謝第一波育幼院與兒少機構所有大朋友、小朋友的熱情參與,讓橘子泥動物星球育幼院與兒少機構巡演得以圓滿落幕。2014年,橘子泥將繼續展開第二波育幼院與兒少機構巡迴演出,期盼透過戲劇教育的形式為台灣的品格教育盡一份心力。

橘子泥劇團近期巡演活動
>> 橘子泥品格教育劇場偏鄉暨部落百場巡迴演出計畫
>> 橘子泥品格教育劇場育幼院兒少之家演出計畫
>> 觀看橘子泥公益巡演活動花絮照片
>>認識橘子泥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