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泥劇團11/10演出臺北市立動物園動物保育劇「地球村動物向前走」,於臺北市政府親子劇場精彩呈現

臺北市立動物園百周年慶系列活動-動物保育劇
「地球村動物向前走」於臺北市親子劇場精彩呈現

Learning from Life!向生命學習,一切才會生生不息

為迎接臺北市立動物園建園一百周年,園方特於11/10於臺北市政府親子劇場舉辦「動物保育劇-地球村動物向前走」由橘子泥劇團擔綱演出,當日邀集近九百位民眾到場,闔家共度知性、感性的週日午後時光。
由臺北市政府指導,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主辦,臺北市立動物園承辦之動物保育劇教育劇場活動,橘子泥劇團透過寓教於樂的演出形式,將生態保育觀念轉化為簡而易懂的台詞與歌舞,生動詮釋羊駝、亞洲象、蘇卡達象龜、紅毛猩猩等瀕臨絕種動物的立場及處境,動物以自然為家,陽光、空氣、水等生存條件需要人類共同愛護才能維持。「活力生態、動物自在、人間有愛」在橘子泥原創劇本內,以生活在失去生機、飽受污染環境中的外星動物為戒,傳達生態保育的重要性,呼籲多一份關心與愛,在發展中同時兼顧生態平衡,所有生命皆生而平等,互相尊重才能和諧相處,還自然於大地,不只為動物著想,更將這份珍貴的自然資產留給人類子孫,使青山常在、綠水長流。

當日臺北市立動物園金仕謙園長亦親臨現場,並與全場民眾分享動物園除肩負保育動物責任,傳揚生態教育概念外,更大力推廣親子生活、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民眾除能在動物園區內認識動物外,希望藉由不同型式的活動,把生態保育的知識與概念深植孩子的心裡,在成長的過程中慢慢發芽,「Learning from Life!向生命學習。」讓生命教育、生態保育的概念能代代相傳、生生不息。與會民眾、親子除觀賞戲劇演出外,透過學習單複習劇中重要的生態保育知能,亦提供親子共學的機會,動物園方更悉心發給紀念小禮物,望能提供民眾一個更具意義、內化戲劇內容於內心的教育服務。
橙智國際教育集團執行之臺北市立動物園百周年慶系列活動,相關訊息將公告於臺北市立動物園,亦同步公告於橙智國際教育集團官網及橘子泥劇團部落格,期待您的參與。
>>臺北市立動物園百周年園慶活動消息
>>認識橘子泥  
>>橘子泥Oranje部落格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