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橘子泥青少年兒童劇團 台北團,6/23最新公演『髮膠明星夢』,歡迎洽詢02-27335338

橘子泥青少年兒童劇團 台北團 !<髮膠明星夢>演出圓滿成功!

亞洲教育劇場的先行者–橘子泥品格教育劇場

引進美國紐約大學T.I.E. (Theatre in Education)
教育劇場教學系統:讓觀眾透過劇場進行「學習」
,教育劇場的主要目標不是教導觀眾如何去欣賞戲劇或者是傳遞劇場技術或完整劇本架構,而是讓觀眾透過劇場經驗來進行「學習」。

橘子泥青少年教育劇場來囉 !

成軍一年多,獲得家長與觀眾高度觀注的橘子泥青少年兒童劇團,將在6月23日再度站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綜合大樓202演講廳演出燴炙人口的百老匯改編的《髮膠明星夢》一劇。

劇情簡介-《髮膠明星夢》教育劇場

Hairspray Educational Theatre

改編自1988年JohnWaters編導的同名電影。音樂劇版本,是在2002年時由百老匯改編而成,當年一上演即獲得百老匯最高榮譽東尼獎十三項提名。今日演出劇碼為教育劇場版本。

2007年以美國歌舞電影的形式翻拍上映,獲觀眾廣大迴響,成為開映票房最熱賣電影歌舞劇之一。《髮膠明星夢》劇情以當代美國青少年歌舞秀文化為背景,內容觸及些許的黑白種族衝突,但最後強調人性終極的美好面向。

整體音樂風格具有青春活力,然而戲中也不乏能讓人靜下來好好反思的雋永詮釋。這是一部能夠聽到、看到許多不同素材融合而成的音樂劇,以活潑美好的音樂表達嚴肅議題,在音樂與戲劇的張力中,結合著勵志情節與教育意涵。此劇雅俗共賞、寓教於樂,充分發揮音樂劇的迷人魅力,適合親子共賞。

!橘子泥Q&A 時間!

Q1:橘子泥是一個什麼樣的劇團?

A1:橘子泥公益劇團是由社團法人ACART中華民國創作性藝術推廣協會輔導之非營利事業團體;並長期取得橙智教育事業集團贊助。20073月,橘子泥公益劇團正式成立,推出首場公益演出「大盜與英雄真誠、主動付出」,獲得極熱烈的迴響與好評,當天觀賞人次近千人,在簡單真誠的演出中,所有觀眾均獲得最大的學習與力量,「橘子泥效應」由此開始,目前已累積近百場次品格教育劇場系列演出場次,以及累計逾100,000之觀賞人次。

>>認識橘子泥劇團

Q2:那什麼是橘子泥青少年兒童劇團呢?

A2:自2012年開始,橘子泥劇團開設青少年演教員培訓班歌舞劇營,至今已培訓300位青少年進行13場公益演出。在這段培訓課程中,青少年從自我主義、3C產品、電視兒童脫離,培養為自己負責的態度,分享自己的真心話,學習和多元年齡層的族群互動,擴張視野,並在自己的生活圈產生一股正向的影響力。

>>了解更多 橘子泥青少年兒童劇團

Q3:如果我的孩子想要加入劇團,會需要具備什麼資格或能力嗎?

A3:橘子泥青少年兒童劇團歡迎有興趣、想挑戰自己、突破自己的孩子。劇團中的許多孩子一開始也沒有太多的舞台、演出經驗;因為喜歡、想要挑戰自己所以加入了劇團。如果擔心壓力太大、不知道是不是可以適應,想先試試看的話,也歡迎從橙智歌舞劇營開始。

橙智歌舞劇營針對青少年設計的五日歌舞劇,協助青少年探索自己他們的性格品質和個性,他們的生涯潛力和可能性。在這群青少年敏感的身心發展階段,在團體中學會鼓勵他人、全力投入,建立勇氣和自信,以追求未來在生命旅程中遇到更美好的自己。

>>歡迎報名橙智歌舞劇營

Q4:我看到參加歌舞劇營的孩子都是四年級以上,若我的孩子才剛要升三年級,卻很想試試看、挑戰自己,有其他相關的營隊嗎?

A4:我們會鼓勵孩子,如果家長覺得孩子的能力不錯,能夠接受五天歌舞劇營的高規格訓練,我們也很歡迎孩子來參加,但若擔心孩子的適應問題,也可以先參加橙智戲劇表達營。

戲劇是影響孩子生活成長重要方式之一,可以從中塑造孩子的自我價值感。通過戲劇可以獲得豐富的自信,而自信的背後則是自我接納,因為真正的自信來自對自己的肯定,這對孩子的自尊有著沈靜而深遠的影響。戲劇讓我們的孩子能夠探索和表達一系列人我之間的情感,通過這樣的練習,可以真正地讓我們的孩子接觸到新的經歷,幫助他們更好地了解自己,瞭解世界與他們的關係。

>>歡迎報名橙智戲劇表達營

最後如果家長還想要更了解我們,或是讓孩子了解我們,歡迎預約參觀環境、了解課程以及了解孩子表現特質的時間,請來電洽詢02-27335338 徐老師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