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極限的生活

Zero Limits

你正值轉換工作的心情嗎?或者開始思考人生的下一個階段何去何從。

「零極限」這本書能幫助我們在人生中每一個抉擇,做出最有靈感的決定。

「零極限」呼喚出更高的自我,而更高的自我是什麼呢?他就在我們心中。

你有沒有過一種感覺,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你會開始去思考自己白天時為什麼要對這個人這麼兇,好像掐住他的脖子不放過他,為什麼要對她如此窮追不捨,讓自己困在跟這個人的關係和交集裡,沒辦法放手。在夜深人靜時,也許會找到那個內心的自我,這個內心的自我他告訴我們,對於很多白天的行為動作,我們開始有很多檢討、深思,那個就是最高的自我。

這個最高的自我它引領著我們、指導著我們人生更高的方向是什麼,如果我們在白天的時候委屈自己去配合很多事情,到了夜晚時,這個最高的自我就會反撲,會有很多聲音從你心底傳出來,你會開始知道一些事情的真相,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也許你覺得回到家,躺在床上就睡著了,你找不到這個最高的自我是什麼。在我們生活當中,你會遇到一種人,在他面前你就是不敢作怪,他也沒有約束你什麼,你在他面前就是希望自己可以表現得好一點,有時候你都會驚訝自己的表現,本來你有很多自己的方法或詭計,但是在這樣的人面前就不會表現出來,在你身邊有沒有這樣的人呢?

盡力之後   將結局交託

這本書中其實分享了一個很簡單的概念,人除了表意識、潛意識以外,還有一個超意識,當我們有了超意識,就容易跟宇宙間的資源連結在一起,於是很多的困難就會瓦解了。經常清除過去腦中不好的經驗,就能表現出超我的意識,於是所有的擔心、害怕就會全部不見。如何讓最高的自我顯現出來,就是要開始練習放下對結果的期待,你只是很單純的把這件事情做到最好,最後你得到的結果往往出乎你意料之外的好。一開始我會覺得很難,因為對於每一件事情,我們都會有計畫中的結局,都希望能達標。目標設定固然重要,步驟方法也不可馬虎,如果能夠放下對於結局的得失心,對這件事情會有很大的幫助,因為在這個過程當中,你會得到很多的貴人、機會,你想像不到的人事物都會來幫助你。所以,練習放下對每一件事情結果的期待,看看這件事情會不會發展得更好呢。

你有沒有過一種經驗,到了某一個陌生的場合,參加某一個活動的過程當中,你覺得自己好像在看戲一樣,有很多時候是你熟識的朋友在餐廳中,你遠遠看著他們,感覺跟自己很熟悉,距離卻又很遙遠,遠遠看著每一個人在進行交談,好像一幕幕戲劇在你面前上演。你知道嗎?你正在經歷一種最高的自我,因為當你最高的自我出現,對於任何事情你都會有一種看戲的感覺,這種觀察者的角色就會出現,這種看戲的感覺會讓你開竅、看懂很多事情,你也會得到最大的自由。

調整肉眼看不到的能量與共鳴

許多黑人的音樂,它其實會有一種很自然發自內心的嚮往,我們經常會說這樣的音樂叫做靈魂音樂。其實,在我們生活當中所有的素材,所有你遇到的一切,也許我們看起來像一個物品,但是這些物品中都住的一個小精靈,也許你會覺得這是不太科學的說法,其實我們想一想,有一個物品你用了很久,捨不得丟棄時,你會發現那個東西帶給你一個特別的情感、特別的依賴,就好像裡頭住著一個小精靈。這個物品可能是一條小棉被、一個你用了很久的茶杯,或是你開了很久的一部車,它就是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好像有一個精靈在裡頭,所以要好好珍惜我們身邊的一切。修‧蘭博士他告訴我們,所有的一切都住著小精靈,你要好好的對待它們。所以他告訴我們有四句話,相當重要,每次遇到一些小困難時,經常在心中重覆這四句話:「對不起、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sorry-blog

負起百分之百的責任

「對不起、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前面兩句「對不起、原諒我」是一個很重要的清除動作。修‧蘭博士在他的著作中提到,這兩個動作其實就是對頻、調頻跟聚焦。聚焦在一個純粹的動機上,調頻在所有最純粹並與宇宙資源連結的基礎上。也許你覺得很奇怪,但是在此分享一個個人的小秘訣,每次當我遇到一些困境或是過不去的關卡,我會將事情來龍去脈仔細想清楚,之後我會問自己,如果這件事情我有錯,我錯在哪裡,當我願意對這件事情負起百分之百責任時,我就會知道這件事情錯在哪裡,也許我錯在貪心、也許我錯在太過評判的態度上、也許錯在用過去的經驗去看待眼前的事情、也許錯在自己隱晦的企圖上,當我發覺時,我會在心中開始認錯,告訴自己:「對不起、原諒我,這件事情我想通了,知道自己錯在哪裡。」在我還沒讀這本書之前,我自己經常會做這樣的事情,每當我認錯之後,這件事情就開始改變了。

在零極限這本書當中,他告訴我們三件很重要的事情:第一:放下對所有結果的期待;第二:每天數次與最高的自我相處;第三:對於眼前所有的困境,自己要負上百分之百的責任,透過「對不起、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四句話,前面兩句告訴我們,當我們知道錯誤,自己願意負起責任時,你就會調頻得很好,就會回到這件事情最好的源頭,就能有一個好的開始了。「謝謝你、我愛你」就是歡迎所有能夠成就你、促成你最好的一切朝你而來,帶給你更大的機會、更多的貴人、更多的好事情。讓自己歸零,你將能更自在、更優雅的面對你的人生,從中獲的健康、財富、平靜與快樂。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