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學習] 教授變身貓王,台中師範學院搖身成了劇院–東森新聞報導

〔東森新聞報導〕
教授變身貓王 台中師範學院搖身成了劇院

張俊夫/台中報導

「教授變身貓王」,繼哈佛與政大EMBA 後,大學教授也來學表演,26日國立台中師範學院很熱鬧,教室課堂搖身劇院,上課像在看表演。如果有一天,一隻漂亮的小花貓跑進你家,可能會發生什麼事?系主任蜷曲手臂成弧狀,踮起腳尖,躡手躡腳的了一隻貓,邀請下一位教授加入故事創作裡;一位平日看似嚴謹的教授,用很生動有趣的表情和肢體動作把一個掉進糞坑裡的老婆婆扮演的維妙維肖;突然間,又跑出了一隻張牙舞爪的貓王,在眾人面前耀武揚威,這些故事情節都在中師院發生了。

一位師院教授在上過課後體認到:在故事創作的劇場遊戲裡,每個人都可以天馬行空的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和表演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伙伴會將故事導向哪裡,但是你可以順著整個故事的演變,感受團體共同創作演出的樂趣。以前你可能會覺得說故事是件很困難的事,受過訓練後,你會發現其實每個人都是天生的演出高手。

「平常覺得自己很重要,後來發現在故事創作中每個人都是重要的,但也都只是團體中的一部份,大家一起完成一件事,比單打獨鬥快樂」,一位平日埋首於研究的師院教授感性的說。26日這場活潑有趣的故事創作與演出的過程,除了激發個人想像力、表演細胞外,更因此展現出中師院教授們的個人魅力與風格。

「在試教舞台勝出,便能贏在起跑點」,教育未來教師的台中師範學院,在教育體系中率先感應到這股潮流,體認到美的創造力,「美力」已經成為個人競爭力的一部分,投資美力和投資腦力一樣重要,因此委託橙智教育集團開設為期六個禮拜的「魅力行銷」系列課程。

有別於傳統劇團漫長的訓練過程,橙智教育集團透過由紐約導入台灣的「創作性藝術療法」(Creative Art Therapy ),運用聲音與表情的擴張、肢體律動與塑造、戲劇訓練與劇場演出、舞台魅力、音樂張力、文字閱讀、視覺藝術、秀展編導、催眠療法等各種媒介,迅速而有效的開發教授們對美感的創造力,並藉由各種表演能力的啟動,在生活中發揮個人魅力與影響力,達到成功的自我行銷。隨著國內教師甄試競爭的白熱化,中師院也將邀請橙智教育集團在5月舉辦一場「如何在試教舞台上勝出」的講座,協助即將參加甄試的準教師們發揮個人魅力,在眾多的競爭者中特出,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

推薦閱讀
>>領導有魅力,部屬賣命跟你衝
>>啟發人心 故事領導 一再寫傳奇
>>五分鐘有力的談話,勝過三年的EMBA
>>掌握溝通利器人際無往不利
>>Say Yes Say No的藝術
>>溝通表達系列-表達,從瞭解動機開始!
>>中高階主管 1 on 1 Coaching一對一教練課程
>>Team Building企業團隊訓練
>>閱讀更多媒體專訪知識文章

企業教育訓練諮詢服務專線:
02-27335338 轉212 陳先生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