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終暖心電影分享],進入電影<人生剰利組>的世界,找到前進的力量!

2017年底推薦老師們一定要去看的影片-【人生剩利組Brad's Status】
影評∣《人生剩利組》班史提勒從影以來最棒演出
多倫多影展世界首映權威媒體盛讚:「一部真正聰明的喜劇!」
劇情簡介:
布萊德(班史提勒 飾)擁有令人稱羨的工作與舒適的生活。他跟嬌妻梅蘭妮(珍娜費舍 飾)與擁有音樂才華的兒子特洛伊(奧斯汀亞布蘭斯 飾)住在一起,乍看人生很美好,但布萊德卻開始質疑,這是否真是自己在大學時期所嚮往的…。
在帶著兒子去申請大學的旅途當中,布萊德不得不將自己現在的生活,與他大學時代的四位朋友相比:一個好萊塢巨星、一個基金公司創始人、一個科技企業家,以及一個有權有勢的政治專家暨暢銷書作家。他羨慕他們迷人的富裕生活,也跟著懷疑自己是不是當中過得最好的那個。
當布萊德遇到困難,必須靠他這些朋友的幫助才能解決時,他開始真正懷疑自己的人生是否徹底失敗?而這趟跟兒子的旅途,是否能讓他豁然開朗,找到人生的嶄新出口呢?
當我們到了某個年紀之後,
是不是也時常在夜深人靜時也與布萊德(班史提勒飾演)有著一樣的焦慮?
擔心著未來、憂鬱著明天,世俗的標準、社會的準則從出生就如影隨形跟著我們,頭上的烏雲宛如時時都可以來場傾盆大雨,讓眼前的水灘照映出孤寂無助的心境,然而片中樂天知命的太太與對未來充滿憧憬和期待的兒子,
帶著布萊德在一趟父子獨處的旅程中,輾轉找到屬於自己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劇中探討著不同的人生價值觀與生活方式、理想與現實的掙扎、人生中年級生的自我認同危機、自我質疑、自我否定、自我對話、自我省思與教養中收放的藝術。
令人稱羨的生活、紙醉金迷的背後所付出的、所失去的是什麼?
那眼睛未看到的一切真相又是什麼?
隨著劇情的發展,終於發現原來幸福與成就其實就在我們身邊。
原來這一切的美好早在人生的路途上都經歷與享受過了,
只是大多的人都身在福中不知福而已。
在每天的教學現場也時常出現類似的場景:
片中男主角就好似焦慮不安、對孩子未來缺少方向感的家長,
男主角的太太則是沉穩專業、充滿愛與關懷的老師,
男主角的孩子就像是探索新生、嗷嗷待哺的學生;
老師為學生打開了通往未來的視野,很多時候因為家中孩子的熟成,也同時會把整個家庭帶往下一個境界,突如其來的陌生感和變化也會讓家長感受到措手不及,學生跟隨著老師的指導與鼓勵,終將會到達更美好的境地,
而家長雖然不見得能完全理解或參與中間的過程,
但最終也將會對結果報以最大的接受與支持。
在這家長、老師、學生的三方關係中,總是有著密不可分的存在,總會一同經歷最辛苦卻也最美好的一段;一位老師對孩子的了解與寶貴的建議,永遠是家長在教育路上的最大的支柱與安定的力量。
如果我們需要帶給身邊的人安靜、安定的力量,
那我們自己,也必須要學習如何安靜下來,與自己好好相處。
當我們有機會讓自已靜下來時,在睡前15分鐘至30分鐘,
記得關上電視、放下手機、靜靜地與自己相處一下,或是與你最愛的人說說話,回想一下今天發生的事,或許也可以寫下今天印象深刻的事,
好的、不好的,然後把一切放下吧!
當一切寂靜無聲時,內心的聲音就會響起,
祂會指引你方向、給予你力量,
要知道你可以給自己最大的力量,讓自己在睡前重新歸零,好好的愛自己一下,因為不管發生任何事,你知道明天太陽依然會升起,路還是要靠你走下去。
外面的花花世界,紛紛擾擾,是考驗我們定力的試煉場。
明天一早張開眼睛,你永遠可以擁有全新的自己
套句電影中的Slogan-『人生轉個彎,讓自已成為更好的人』!
靜下來,聽聽你的心,你會知道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要相信自己有『看見好事情的大眼睛』!
老師們,這一整年您辛苦了,
歲末年終,我們獻上對老師們最深的感謝與祝福,
祝大家平安、幸福,聖誕佳節快樂!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