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智2014中小企業專案,溝通表達、團隊訓練,打造菁英團隊的強效訓練!

成就台灣蛻變為亞洲四小龍即是「中小企業」,奠定台灣經濟發展深厚基礎的亦是「中小企業」。面對瞬息萬變的商場競爭,小規模、變化靈活是中小企業最大的優勢,但其中亦隱藏不少危機,比如:組織規模不夠大,無法提供具有完備的職位階級,讓員工有更明確的升遷指標;薪酬制度不夠健全,員工對於生涯規劃及工作願景,常有憂患意識、缺乏安全感,這些種種成因,都容易導致中小企業培養許久的骨幹人才流失。
人的管理,是中小企業的「危機」,亦是「轉機」!
「如何留住人才」、「如何發掘新人」,這兩項考驗普遍是所有中小企業生存成長最大的挑戰。讓員工夥伴持續保有高力度的熱忱,並且提供充足豐沛的管理技能學習管道,如:領導統御、溝通表達、主管職能等訓練,便能幫助企業主解決這兩項重大考驗,同時透過團隊合作訓練,培養員工向心力及對公司的認同感,創造出優質的企業文化。
橙智Top熱門企業訓練課程
運用好工具、好方法,帶領中小企業凝聚團隊向心力、再創事業高峰
一、團隊力訓練Team Building
在工作領域中,共事許久的同事,日復一日、習以為常每天相同單調的工作內容與互動,都會日漸消磨同仁們對於工作的投入與活力。回到初衷、喚醒熱情,「工作三十年的今天亦能跟工作第一天保有相同的熱情與抱負」,是所有企業主對於員工夥伴最大的企望與期盼。以下三種類型的團隊訓練,能幫助中小企業在短時間內凝聚團隊向心力,同時激發夥伴之工作熱情!

1. Stomp合作打擊訓練
Stomp訓練是企業主詢問度最高的課程,能夠快速拉近各部門與各層級間的距離,凝聚公司向心力。Stomp訓練架構在一個主節奏下,由全體成員展現各自不同的節奏,同時融入於公司整體目標之下,呈現團隊合作的極大值。
2. Cats角色共融訓練
Cats訓練主要引進美國百老匯名劇「貓」,組織成員透過扮演戲中不同的角色及性格,發掘自己內外的變化,看見自我價值以及自己的角色在團隊中得以共融及發揮;不僅能縮短團隊融合時間,針對新舊團隊或特定部門之間的合作,創造正向積極的工作氛圍。
3. Fire up & Energize 激勵訓練
Fire Up & Energize訓練主要是透過肢體、表情及語調等非語言訊息的擴張與開發,讓成員回到最單純的真誠表達,看見前所未見的熱忱,在最短時間內讓全體成員獲得最大的正向激勵,激發出團隊最大的能量。
二、溝通表達訓練Communication  Training
「說話」是最直接、最快速的表達:對內,為成員的溝通表達加分,直接提昇工作效益;對外,讓成員擁有自信、有魅力的談話,亦讓公司形象得以整體提昇,更能幫助消費者快速接受公司產品。以下為目前中小企業指定橙智執行率最高的兩項溝通表達類訓練:

1. Storytelling訓練
運用故事成為自己的最佳代言人!成為一個有故事的人,讓故事為你的精彩加分,成為聽眾思維的領導者。善用故事裡的故事:透過故事植入心錨,啟動生理化學效應,產生心理感知與感受,創造潛移默化的學習效益。有效提升溝通的品質;擴大影響力及感染力,在最短時間內產生最有價值的交集。
2. Power Speech訓練
說話是思考的組合與產出,講者的表達路徑及內容架構將使得聽眾窺見談話的全貌。善用生活的觀察、洗鍊的語言及獨到的詮釋能力,能造就說者與聽者之間動人的交集;在如沐春風之際還能將內容深入人心,則更能延續啟發人心與談話的意義。本訓練將透過內容架構、觀眾心理、引動熱情、鼓動激勵四大主題,與您分享如何善用談話的力量,成為一位有影響力的人。

跳脫Small Business的限制,蛻變成Smart Business,中小企業團隊成員透過共同學習成長的方式,凝聚團隊向心力,並讓個別成員實力再提昇,並擁有未來展望的願景,將是讓中小企業永續經營的最佳路徑。

■ 更多企業教育訓練主題
>>Mind Training訓練理論與介紹
>>領導人訓練 Leadership
>>一對一教練 One on One Coach
>>溝通表達訓練 Presenting
>>團隊訓練 Team Building

■ 訓練洽詢/專案設計:
02-27335338 分機212 陳先生 jason@smartorange.com.tw
02-27335338 分機213 彭小姐 meipeng@smartorange.com.tw

■ 加入Facebook/Line@:掃描QR code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