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 H.巴菲特青少年商學私塾】12/17(日)移地參訪-台灣在地品牌的轉型與創新

【Emily H.巴菲特青少年商學私塾】12/17(日)移地參訪-台灣在地品牌的轉型與創新
本次移地參訪,透過三家指標企業:大黑松小倆口博物館、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手信坊觀光工廠,了解如何拉近消費者距離與植入企業品牌形象,企業如何面對逆境並且突圍。

隱身於工業區之中的「王鼎時間科藝館」,館長與孩子簡介說明中提到:「OEM專業代工、ODM設計代工的薄利,難以維持企業生命,唯有透過OBM打造自有品牌,致力研發出ATOP世界時區的精工錶,讓王鼎精密找到突破的轉捩點。」即使智慧手機、手環的問世造成機械石英錶莫大的威脅,但機械錶所代表的精緻工藝與裝飾藝術仍有無可取代的地位,而場區內30年以上歷史的老機具,就是精工製作的最佳見證。

另外,全台伴手禮市場七成左右市占率的手信坊,副館長親自為學員們簡介:賣場中的人聲鼎沸、駢肩雜沓是每日常見景象,除了大眾熟知的鳳梨酥、麻糬禮盒以外,要能脫穎而出就需要專精強項設計別具特色的產品,研發老少咸宜的口味;同時,包裝轉型設計不同的樣式,讓更多年齡層可以接觸,並將觀光工廠塑造為特色景區,打造園區特色,吸引遊客駐足、賞析、品味、品嚐。

經濟歷程已從過往的產品經濟、商品經濟、服務經濟,精緻化至「體驗經濟」的世代,當工廠不再只是工廠,工廠同時兼具賣場、劇場、教學現場的功能,體驗經濟的哲學便體現其中,當客戶的身份從Consumer消費者轉化為產消合一的Prosumer,企業所產生的影響力與價值,遠遠超乎本身提供的服務與產品。因此不要小看其中的經營哲學,我們的消費行為都是被企業精心設計的布局,若有機會換位思考,孩子們能否看出其中的端倪與奧妙,就是本次移地參訪課程所要傳遞的價值。

即使電子商務喊得震天價響,仍只佔全數零售業的10%左右,依舊有許多消費者行為都是在店家現場發生的,如何讓顧客印象深刻便要從「服務經濟」升級至「體驗經濟」,從與客戶相處的時間從中獲取利得,讓客戶不僅感受到高層次的服務品質,同時享受彼此相處的氛圍,讓體驗價值遠遠超越商品與服務。

【Emily老師巴菲特青少年商學私塾】是為高端家庭、企業家第三代以及接班人訓練而產生的學習計劃。
以巴菲特獨特的人生智慧與商場哲學為課程設計主軸,由橙智首席講師Emily老師親自帶領授課,在六階段系統課程的內容中,完整執行財商成功人士的六大必備特質。
〔課程特色〕採用西方心理科學與商業實證案例,每一階段主題皆包含理論、操作、實驗以及行動方案
〔執行特色〕每年三至四次Outing企業實習或移地參訪課程,由反饋中提供思考決策、行為應用以及人際處理修正
〔活動特色〕採用西方鷹架式混齡教學法,進行過程活躍富創意
〔上課時間〕每個月一次,每次三小時。
更多資訊 : https://goo.gl/vcwSdW  
電話洽詢:02-27335338 彭老師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