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課新工具:心智力教學融入教學-思維訓練

為了孩子們的學習成效,教法的運用是教學成功的關鍵,今天「橙智i-Teach」要與老師們分享,將心智力訓練「高板凳」課程融入於各個科目,協助孩子整裡思考與重點提取的能力,加深對知識的理解,提升學習成效。
課程名稱:高板凳練習
高板凳練習是一種漏斗式的訓練,讓學生的文字和思考透過這樣的訓練方式有系統的產出;對文字和表達的訓練也可以去除贅字、贅詞和抓到最核心重點。

►教學步驟:
一、將板凳放置於教室的講台上。
二、選取一個範圍的課文或一段知識內容,並將此範圍的重點寫在黑板上,請學生利用一分鐘的時間將黑板上的課程重點記下、背誦。
三、一分鐘過後播放音樂,並與學生說明規則:現在請所有同學在教室裡走動,當音樂結束時,我們停下並邀請OOO站上板凳,用十句話說出黑板上的重點,十句話說完即走下板凳。老師同時將音樂調整漸大聲,請同學們掌聲鼓勵。
四、依照第二步驟,老師輪流邀請班上的每一位同學站上板凳練習。
五、每位學生都練習過後,進入第二回合,所有同學在教室裡走動,當音樂停下,邀請一位同學用三句話講出先前黑板上的重點,三句話說完即走下板凳。老師同時將音樂調整漸大聲,請同學們掌聲鼓勵。
六、老師輪流邀請班上的每一位同學站上板凳練習第二回合。

高板凳練習是讓孩子在時間緊迫的情況下,練習將課文、或其閱讀的內容在大腦中快速地整理,增強孩子聚斂式思考的能力。讓大腦不只是接收資訊,還得要整理並且能夠清楚的說出,以達到學習的最大成效。老師們,我們一起來試試吧!

>>歡迎預約幼兒/兒童行為檢測、青少年學習優勢檢測

>>歡迎報名免費父母教養講座

>>認識Mind Training心智力訓練系統

>>了解更多幼兒/兒童/青少年訓練

4-6歲幼兒發展課程

7-12歲學齡兒童課程

13-18歲青少年課程

歡迎來電預約諮詢 : 0800-312312 台北轉1 林老師  新竹轉2 廖老師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