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國教】五感寫作作品分享

短文篇
南庄之旅  作者:國三張〤傑

    炙熱的太陽,白皙的雲朵,湛藍的天空,悶熱的空氣,吵雜的叫賣聲,甜美的桂花冰,熱鬧的老街,寧靜的樹林,冰涼的冷泉,奇妙的石頭,寬敞的民宿,柔軟的鋪,美味的早餐,上個週末,我和家人享受了難忘的南庄之旅。

    南庄最舒服的地方就是蓬萊冷泉,碧綠的冷泉清澈見底,急促的溪水聲彷彿催促我趕緊投入大自然的懷抱,高大的樹叢中傳來清脆響亮的蟬鳴鳥叫聲,快樂的歌聲讓我們的心情非常愉快,雙腳泡在冰涼的冷泉中,讓我忘記炙熱的嚴暑,彷彿置身幸福的仙境。

    南庄熱鬧的老街,人來人往的遊客正興奮的穿梭在每一間有名的店家,試吃著每一樣好吃的美食,賣桂花釀的小販正賣力的在吵雜的人群中叫賣自己的商品,彷彿希望自己的桂花釀能脫穎而出,成為全南庄美食的第一名。

    這趟南庄之旅,我感受到了南庄獨特的美,也見識到南庄人努力不懈的精神,我也了解只有努力付出,才能有好的收穫。

奇妙的海底世界  作者:小四劉〤均

這個大海真奇妙,因為海裡有各式各樣的生物
有可愛的小白鯨、還有會跳水的海豚
帥氣的蝶魚在看美女
乖巧的小丑魚在玩躲貓貓
輕盈的飛魚在海面上飛翔
傷心的珊瑚在做日光浴
兇猛的鬥魚很神氣
調皮的比目魚在對人笑
這個海底真有趣

下雨天  作者:涂〤晴

下雨天,我喜歡在小池旁聽著青蛙的叫聲和雨水拍打水面的聲音,「滴滴答答、呱呱呱、滴答答」,彷彿大自然正舉辦一場美妙、奇妙的演奏會,冰涼的雨,滴滴在我手上,我感到很舒服。回到家我喝了甜甜的牛奶,吃了溫暖的火鍋,整個人都溫暖起來。下雨天,我喜歡坐在窗邊,看著行人手中一隻隻七彩的雨傘,好像一片美麗的花海。

下雨天  作者:陳〤潔

下雨天,我最害怕看到刺眼的閃電,因為我擔心可怕的打雷聲隨時會出現。
下雨天,媽媽常常帶我去買一根油滋滋的烤香腸,吃起來真是人間美味,不僅如此,還可以增加熱量,讓身體變得更溫暖。
下雨天,走在路上,會聞到香香的泡麵味,鹹鹹的泡麵味讓我忍不住流口水。
下雨天,在家裡,打開窗戶,手伸出窗外,感覺到冰冰涼涼的雨水,它輕輕的降落在我手中,盎我覺得癢癢的。

如果我是一顆球  作者:劉〤學

我是一顆黃色的氣球,我的溫度是25度,我的質地是橡膠,我的功能是讓小朋友開心,我的移動方式是往上飄。
我是一顆黃色的氣球,我最喜歡往上飄,因為小朋友看到我會很開心,當我飄到天空時,我會看到綠綠的草、藍藍的天空,白白的雲…等,我就會很開心的唱歌。
我的主人是一個很溫柔的男生,大約五歲,他的個性很開朗,常常對我笑,我希望他抓著我不放,因為我不想離開主人。
我最喜歡主人帶我到公園裡,因為在那裡不但空氣清新而且還可以自由自在的在天空中飛翔,也可以看到很多來到公園的小朋友們開心的對我笑,在公園,我很開心,所以我喜歡主人帶我到公園。
我希望可以一直跟主人在一起,也可以每天到公園去玩。

夏天最棒的享受  作者:許〤榆

晴朗的天空,展翅高飛的小鳥,炎熱的太陽,悶熱的空氣,華麗的游泳池,傾斜的滑水道,夏天最棒的享受就是游泳和吃冰淇淋。
夏天時,爸爸會帶著我們去游泳池玩水,雖然我不喜歡消毒水臭臭的味道,但是我喜歡把自己泡在清涼的水裡,這時我常聽到遊客霹靂啪啦的戲水聲、玩跳水時嘩啦啦的水聲。我最喜歡玩傾斜的滑水道,感覺就像坐上快要斷掉的火車一樣刺激,每次都會聽到自己開心的歡呼聲。
在夏天,我也喜歡吃冰淇淋,裝在酥脆甜筒裡一球球的冰淇淋就像一串串的串燒,吃起來又香又甜。
在悶熱的夏天能享受游泳和吃冰,最痛快了。

記憶中的味道  作者:饒〤威

十八尖山淡淡的清香是我印象中最香的薄荷味,讓我想起爬十八尖山的時候,我和家人一邊健行,一邊享受森林浴,那是一段甜美的時光。
小饅頭甜甜的香味是我印象中最可口的味道,讓我想起每次吃糖的時候,都有一種幸福的感覺,這樣的感覺就像在天堂一樣。
可口的牛奶糖是我印象中最香甜的味道,讓我想起戶外教學時,常常把牛奶糖一個接一個的吃進嘴裡,那是一種停不下來的味道。
可樂甜甜的味道,是我印象中最痛快的味道,讓我想起在英國玩的時候,在休息站看到櫻桃口味的可樂,那是一種噁心的味道。
冰淇淋甜美的味道,是我印象中最清涼的味道,讓我想起在吃飯完的時候,我喜歡一次裝兩、三球冰淇淋,再把它們混在一起,讓冰淇淋吃起來更冰,那是一種無法形容的味道。
記憶中的味道就像一杯黑咖啡,加了快樂的元素就變得可口,加了傷心的元素就變得苦澀。

記憶中的味道  作者:謝〤筠
濃濃的玫瑰花香是我印象中熟悉的味道,讓我想起有一次,爸爸帶我、妹妹、弟弟一起去爬山,在山上聞到濃濃的花香,讓我覺得很舒服,過程中和家人一起欣賞美景,真是好玩。
香香的牛奶饅頭是我印象中懷念的味道,讓我想起小時候拜拜時,我最喜歡買小饅頭,每次我哭鬧時,奶奶都會買小饅頭給我吃,吃了小饅頭就會忘記傷心的事,那是一種具有神奇模力的味道。
香純的牛奶糖是我印象中念念不忘的味道,讓我想起有一次,幫忙整理家理後,媽媽帶我和妹妹去超市買一盒牛奶糖,回家後大家一起分享,那是一種滿足的味道。
又冰又涼的可樂是我印象中想忘也忘不了的味道,讓我想起有一次拜拜時,供品是一大罐可樂,一拜完我第一個拿著杯子開心的把汽水喝到一滴都不剩,這時,我才覺得肚子有點脹氣,那是一種不舒服的味道。
又冰又涼的冰淇淋是我印象中懷念的味道,讓我想起小時候,要是有「叭噗車」經過時,我總是興奮向奶奶要二十五元跟賣冰淇淋的老爺爺買冰淇淋,老爺爺總是開心的對我笑,那是一種期待的味道。
記憶中的味道就像一碗好吃的麵,加入的元素不同,味道就不一樣。 

欣賞更多學生作品,歡迎至橙智五感寫作部落格

漏斗式五感思考寫作訓練 幫孩子擴張經驗、聚斂思考、粹煉文字
>>五感寫作作品賞析-靜物創作
>>五感寫作作品賞析-鏡頭式語法

兒童青少年專業諮詢專線:
台北:02-27335338 林老師
新竹:03-6577638 廖老師
>>更多兒童課程資訊
>>更多教養培育文章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