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注意力缺失暨情緒躁動兒童教學引導示範訓練」校園巡迴免費講座,開放申請中!

 「注意力缺失暨情緒躁動兒童教學引導示範訓練」
全國免費巡迴講座計畫書

申請表下載
一、計畫緣起
現階段許多孩子在學習上有注意力不集中、情緒躁動、閱讀障礙、讀寫困難、人際互動等困擾,不論教養上或是教學上,都會引起父母或教師的標籤化。有些孩子十分聰明,對於事物的感知能力超越許多同年齡的孩子,表面上無法集中注意力,但對有興趣的事物卻相當執著。他們是新世代兒童,他們需要被了解、被關懷。過去的管教方法已經不適用在這些孩子身上,他們需要新的引導技巧。本協會長期致力於研究與實踐注意力不集中及情緒躁動兒童的教學引導課程,期許新的教育方式能落實至親職教育中,讓每個孩子擁有一片自由揮灑創作的天地與空間。
二、計畫目的:
1.提供家長及教師教學技巧,有方法與孩子良好互動。
2.透過『表演式應用行為訓練檢測系統』,了解孩子情緒躁動、注意力不集中等外顯行為的背後含意,進而幫助孩子解決目前所處的困境與難處。
3.透過『Mind Training心志力訓練系統』,提供教師與家長,有效、易學習之教學引導方法,更進而協助孩童習得自我控制與自我管理之技巧,以改善學習狀態與良好的人際關係建立。
三、主辦單位:社團法人ACART中華民國亞太地區創作藝術推廣協會
四、協辦單位:各縣市教育局、橙智教育事業集團
五、申請資格:台北市、新北市、新竹縣、新竹市之公、私立學校。
六、參加對象:家長、教師、志工
七、講座人數:20人以上
八、講座日期:自民國101年9月1日(六)至民國101年10月31日(三),由各校提出申請,每場次90分鐘,依本協會工作時程安排,本協會保有活動時程更動之權力。
九、本活動免費申請,開放二十場,場次有限,敬請盡早申請,額滿為止。
十、申請時間:即日起至民國101年6月30日止
十一、講座內容與流程:
1.認識注意力缺失以及情緒躁動孩童的類型與需求
2.八大學習特質及六大伴生的學習困擾
3.教學引導示範與體驗(一)
4.教學引導示範與體驗(二)
十二、專案聯絡人
聯絡人:黃旋音老師  02-27335338
聯絡E-mail:michelle@smartorange.com.tw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