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夏令營|Mini獵遊探險獨立營 8/5(一)-8/9(五)(新竹)

掌握幼兒與兒童的學習黃金期 發展正向情緒、專注力、人際合作能力

獵遊探險獨立營深耕大腦黃金發展時期,提供完整學習支持系統強化經驗,供應人際社交發展中任務的適性需求,從歡樂學習中,培養正向思維及優良品格,達到能力躍進及高情緒管理。

營隊日期:
新竹 8月6日(一)-8月9日(五)

■ 適合對象:
升幼兒園中班~國小二年級

獵遊探險營 讓孩子從情境中學會專注、培養好情緒、好的人際社交力

在獵遊探險營可學到的能力
學習控制情緒-在情境設計的活動中,安置好自己的身體,收放自如,穩定的學習。
大腦知識學習力-歡樂中學知識,將兒童該認識的生活知識,安排在活動中,理解訊息,運用資源,活化專注能力。
人際合作-學習傾聽與討論,從中與同儕保持最佳人際距離並創造合作經驗。
受挫與問題解決能力-接受失敗與解決問題,讓解決問題能力更正向,有助於兒童未來面對新挑戰的正向思維。

非參加獵遊探險獨立營 不可的理由!

提升專注力 特殊課程設計,真實感十足,放對目標提升行動,專注完成。
開竅與學習 在安全道具模擬情境設計,在室內環境中創造極致的感官刺激與學習。
模擬與彩排 主題任務中,進行模擬事件及彩排演練,讓大腦模擬活躍,達成的目標就越順利。
適性與陪伴 不強迫,陪伴學習,幫助孩子克服擔心與害怕,創造新的學習經驗。

進行方式

透過鷹架式年齡分組,進行學習活動:
1.從情境中串聯學習主題
2.個人學習闖關,提升專注
3.小組互助,完成任務發展人際
4.同儕傾聽與團討,學習接納他人意見

營隊課程內容

PSafari奇趣森林山洞小家、歡樂樹屋、藤索攀爬,體驗高度空間截然不同的泰山生活。
PSafari森林劇場Tarzan泰山的故事
演出內容-小男孩被猩猩撫養長大後,被深入叢林探險的現代人發現的故事
PSafari成長學習學習勇敢
 1、透過森林環境以及教學警示系統設計,開發孩童正向的心理防衛機轉(Positive Defense Mechanism),有效訓練孩童面對挫折與不安的能力。
 2、透過【Tarzan泰山劇場演出與教學故事引導】,讓孩童學習處理退化作用(Regression-扮演弱者,哭泣、耍賴、頭痛、肚子痛等藉口) 與潛抑作用(Repression-沒有承擔,故意忘卻、推說不知道與他人沒有告知)的行為升起。

PSafari發現叢林獨木泛舟、偽裝術、神秘土著,體驗同時多種速度感的亞馬遜河生活。
PSafari叢林劇場Treasure Island金銀島
演出內容-小男孩吉姆為了找到傳聞中遍地黃金寶藏的金銀島,勇闖一連串驚心動魄的冒險旅程。
PSafari成長學習學習分享
1、透過叢林生態鏈中,多種生物彼此緊密相繫的循環關係,協助孩童揮別以自我中心為特徵的幼兒時期,從他人角度出發體驗他人情緒、情感,學會理解,學會分享。
2、透過【Treasure Island金銀島劇場演出與教學故事引導】,讓孩童學習處理投射作用(Projection-以自己的心情去推測他人的想法,責備、批評他人、嘲弄別人)與轉移作用(Displacement-人前人後不一致,在學校壓抑回家找人出氣、不斷強化他人的不是與其他外控原因)

PSafari獵遊非洲營火帳篷、肯亞大地遊戲、勇猛獵人,體驗寬度空間無限放大的原野生活。
PSafari非洲劇場The Lion King獅子王
演出內容-小獅子辛巴學會勇敢與無懼,全力奪回非洲大地的統治權與學會生生不息的生命傳承。
PSafari成長學習學習合作
1、透過原野中團隊體能遊戲的互動互助與責任分擔系統,開發孩童相互激勵與彼此約束的「合作學習」(cooperative learning)能力。
2透過【The Lion King獅子王劇場演出與教學故事引導】,學習面對反向作用(Reaction Formation-因心理壓抑而採取背道而馳的行為)與否定作用
(Denial-鴕鳥心態、拒絕承認、不配合、不願意接受事實)。

PSafari獵遊歐洲古堡探險線索搜集、組解題密室逃脫、逃出古堡迷城-搭乘繩索、辨析通道迷宮、跳越障礙物
PSafari童話劇場Little
Red Riding Hood
小紅帽演出內容-小紅帽是關於一個年輕女孩「小紅帽」和一隻大灰狼的歐洲童話故事,帶領孩子如何保護自己並且學會樂於助人。
PSafari成長學習透過【Little Red Riding Hood 小紅帽演出教學故事引導】,學習在遇到困難時如何求助、並解決問題。減少因壓力事件過大,當無法解決時,出現逃避的退化行為,也就是典行的退行作用(Regression)

PSafari獵遊亞洲亞洲地理大進擊、一同闖關十國童玩、探索亞洲的自然景觀和人文奇蹟。
PSafari歷史劇場Little Red Riding Hood 花木蘭演出內容-木蘭代替虛弱的父親出征,她的內心強大,從軍的一段旅程將她千錘百煉成偉大的戰士,並為她贏得國家和父親的尊重。花木蘭教小朋友學會勇氣、堅持和自信等價值觀。
PSafari成長學習透過【Little Red RidingHood 花木蘭】,學習如何在遇到困難、負面事件的的過程中不直接表達。而是將心中糟糕的衝動或慾望,以社會可以接受的方式表達出來。也就是昇華(Sublimation)作用,是最健康的防衛機制。

獵遊探險營訓練紀實
營火晚會-感謝表達
黑暗訓練
Previous slide
Next slide
適合對象

■ 年紀 : 升幼兒園中班~升國小二年級
👉滿四足歲,第一次參加陌生的團體營隊。
👉需要訓練控制自己及專注耐力。
👉打破過往人際慣性,創造新人際經驗。
👉駕馭自己,學習掌握時間遵守規則,在正規的秩序中學習。
👉提升表達力,在安全的活動中,學習與他人分享經驗與討論

報名資訊

想為孩子規劃暑假夏令營計畫!立即專人諮詢

歡迎加入橙智Line@洽詢

橙智過夜/台北營隊Line@洽詢

橙智新竹營隊Line@洽詢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