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階經理人的升級術,從一線員工的思考與視野,升級為主管階級的思考與視野|企業教育訓練專刊

初踏進社會的新鮮人對工作總是抱持著熱情與積極;職場翻滾許久的老鳥則對新鮮人的工作熱情與積極嗤之以鼻,他們會說:「想當年,我進公司的時候也是滿懷夢想,可是接踵而來的現實就是考驗夢想持續度的關鍵。」當然,也有許多中高階經理人仍舊十分熱衷於他們的工作,但是在他們的心裡的苦與寂寞卻很難遇到知音,也因此讓許多文明疾病如憂鬱症、躁鬱症、失眠、自律神經失調纏身。

中高階經理人的重要性

嚴格來說,中高階經理人其實是決定一家企業是否能更上一層樓,抑或停滯不前,還是走下坡的關鍵人物,因為他們把關的、關注的、管理的層面已經不再只是「勞力」的付出,而是「腦力」的產出;而腦力的產出決定了一家企業未來五年甚至十年的競爭力。因此,升級中高階經理人的整體思維,進化中高階經理人的工作軟實力,已成為企業中不可忽視的教育訓練。

企業的中高階經理人是一線員工與企業上位者的重要橋樑,他們既要能體恤一線員工的心情,又要能夠理解老闆的目標想法,因此,如何協助雙方達成共識,促進雙方貢獻自己所能是在中高階經理人的角色中最難為、最具挑戰之處,卻也是最需要學會的能力。當一家企業的黃金三角(老闆、中高階經理人、一線員工)得以創造一個合作的正向循環時,業務自然蒸蒸日上。

中高階經理人需要的軟實力

此外,中高階經理人有時身負著幕僚的角色,幕僚必須擁有通盤的管理知能,才能協助推行公司業務或提供如何改善之政策。因此,為每一位中高階經理人量身設計其需求,方能有效豐富他們除了專業知能外的軟實力。當中高階經理人的軟實力增強了,才能真正從一線員工的思考與視野,升級為主管階級的思考與視野。這段軟實力的養成過程雖不易,因必須克服許多過去的慣性、擴張自我的舒適圈,卻是一家企業最值得投資與栽培之處。

軟實力的定義有許多,最為大家熟悉的是組織溝通、組織領導、情緒管理、個人魅力等等,無論要從哪個領域的發展都同等重要的,

軟實力可以提升的源頭

從自我能量升級開始,則能幫助自己在其他面向的成長快速又有效益。能量的升級方式可從幾個方向著手:

1.睡眠
關掉小夜燈,全暗的睡眠空間才能讓人真正休息。人體有趨光性,任何細微的燈光都讓我們的細胞產生反應,而無法完整的放鬆;此外,找到合適自己的睡眠時數,規律的執行它,方能讓身體得到最好的保養。

2.飲食
想想每天吃的東西是我們真正想吃的,還是將就吃,還是跟著大家吃。吃自己真正想吃的,能讓身體產生真正的愉悅感,讓代謝快樂順利;吃不是真正想吃的食物,則會讓身體的代謝辛苦又緩慢。

3.興趣
現在的我們是否還保有一件很喜歡做的事情?無論是看書、種花、爬山、看電影、打掃、畫圖等等都可以,只要是能讓我們自己一個人在做這件事情的時候感到開心、平靜、成就感的事情都要持續維持這個興趣。因為這個興趣能幫助我們在遇到辛苦、挫折、壓力的時候找回對自己的肯定與價值感。

每個階段的養成過程都能讓我們遇見全新的自己,中高階經理人的每一次脫胎換骨也將為一家企業注入新的能量、新的活力、新的動力,進而協助開創與發展更多元的企業版圖。

更多課程資訊推薦

💪Leader to be 職場領導力
每月份-台北/新竹開課

戰勝職場,成為自己真正的領導者;歡迎預備成為主管、想要成為主管、想要在職場上跨進一大步的夥伴,加入我們。

🎙成人進修 免費諮詢
☑諮詢主題:
公眾演說、人際溝通、親子溝通       
面試晉升、領導人談話
歡迎點選了解場次、預約諮詢

■ 課程洽詢:0800-312312轉1 Jason,或加入橙智Line@洽詢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