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國教】認識橙智五感寫作

市場上唯一結合「Mind Training心志力訓練」、「創作性藝術療法(Creative Arts Therapy)」、「五感教學法」、「NLP」及「學習力六大架構」所設計規劃之專業課程內容,透過五感(視、聽、觸、味、嗅)課程的引導和啟發,提升孩子內在感受能力以達成外在表達能力的進步。

「橙智五感寫作力」藉由各種互動體驗式的學習,提升孩子對人事物的感受能力,讓孩子運用五感勾勒描繪情境,故事中的背景、顏色、溫度、感受、甚至氣味全面躍然紙上,閱讀者深刻且強烈感受到筆者透過畫面所要傳達的訊息和感受;用最原始的感官帶領文字的線條,找回孩子「用心感動」的能力,只要用最簡單的文字,就可以創造出最動人的故事、最滿意的分數。

Mind Training心志力加速系統訓練:

五感(視、聽、觸、味、嗅)是我們最常運用的功能感官,是我們用來接收、過濾訊息的重要媒介。運用多元素材引導,提升孩子的感受力,讓孩子練習利用文字勾勒出情境的五感畫面,抒發自己內在的感覺、情緒,表達自己的想法,讓讀者深刻且強烈感受作者所欲傳遞的訊息和感受。

Mind Training心志力控制系統訓練:

擴散思考:運用多元素材引導,提升孩子的感受力,啟發孩子的聯想力、創造力,激發更多元的想法。

聚斂與專注:透過課程引導,讓孩子的想法更聚焦、更切合主題。

焠煉精華:練習以精準的文字表達真實的想法,進而提出自主思考的獨特觀點。

漏斗式五感思考寫作訓練 幫孩子擴張經驗、聚斂思考、粹煉文字
>>五感寫作作品賞析-靜物創作
>>五感寫作作品賞析-鏡頭式語法

兒童青少年專業諮詢專線:
台北:02-27335338 林老師
新竹:03-6577638 廖老師
>>更多兒童課程資訊
>>更多教養培育文章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