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生態學習對孩子那麼重要?

為什麼生態學習對孩子那麼重要?
你的孩子有患有「自然缺乏症」嗎?
「孩子就像需要睡眠和食物一樣,需要和自然的接觸」《理查.沃夫- 林間最後的小孩》
「自然缺乏症」是一種現象,由理查.沃夫在2005年提出,主要說明了人與自然之間脫離的一種現象,如同書中強調,人天生有一種野性,有親近自然的本能,當兒童在大自然中度過的時間越來越少,進而導致行為和心理上的問題。自然缺乏症並不是階段性的狀況,而是有延續性的,也就是說當孩子長大後仍然會不喜愛接近大自然,導致間接產生一些身心方面的狀況。
據調查,在亞洲地區有高達12.41%的孩子開始出現自然缺乏症的部分傾向,譬如注意力不集中、情緒失調、近視、缺乏創造力、過度肥胖、憂鬱症、社交狀況不佳、缺乏環境適應能力、對自然環境的不友好等…,由此可見,它不只侵襲著孩子的生活習慣,更嚴重影響了他們的身心健康。
在橙智生態營中,您的孩子將可以安全而近距離的接觸大自然,與生態為友、以自然為師、與天地為伍,進入沒有界線、沒有止盡的真實學海,讓孩子透過實際探索,激發在已知中探索與發現未知的熱情。
自然環境是動態的大教室,一時一景色、一秒一瞬間,透過生態的演變、演進、演化,讓孩子從時間線中推演生命的交替與季節的更新;從自身出發,將注意力延伸至周遭人、事、物與對環境的熱情與好奇心。

「建立系統性思考」-橙智生態營 將幫助孩子強化學習動機、開竅變聰明
在橙智生態營中,孩子將學會如何將「學習系統化」,透過訊息過濾、分類、整合、歸納四大階段,幫助孩子將碎片的知識組織成完整的學習路徑與思考脈絡,讓「系統性思考」成為孩子學習的習慣,當孩子能建立有效的知識系統、養成有效的學習習慣,就能打造孩子觸類旁通的金頭腦。
「知識與實作並進」-橙智生態營 讓好動的孩子變得專注投入
在橙智生態營中,並重理解性的學習累積與孩子的實作能力,透過行動讓知識發光,透過實作讓學習延續。營隊中孩子將親手製作專屬的生物標本盒、昆蟲生態箱、圖鑑小百科、植物景觀瓶,透過手作體驗讓孩子更專注投入,循序漸進完成自己的作品,為自己的學習留下最深刻的印記。
「搭起環境與人的橋樑」-橙智生態營 讓害羞的孩子變得大方開朗
在橙智生態營中,孩子將有機會親近接觸各類植物、昆蟲與動物,孩子可以暫時卸除人際相處的社交焦慮,在自然環境中用自己的進度體驗學習,在環境中建立安全感,同時滿足對外探索的好奇心,幫助孩子搭起與環境共處的橋樑。在循序漸進的課程設計中,透過個人競技、知識收集、目標達成等不同階段,幫助孩子在團體中逐步表現自己、建立默契、融入人際,從學習出發建立人際支持系統,認識實力相當的好學伴、好朋友。
「自然與生態的沉浸式學習」-橙智生態營 讓孩子學會尊重、同理心與生命教育
當人類身處生態鏈頂端,早已習慣成為資源支配者與環境消費者,當太多的人工阻斷了自然的循環,我們很難教會孩子為什麼要珍惜資源、尊重生命與環境保護是如此重要。
當我們帶孩子重返自然源頭,沉浸在真實環境中,讓孩子將驚艷於大自然的生生不息與巨大循環;從尋訪瀕臨絕種的動植物中,孩子將親身感受從逝去中珍視生命的價值,也不再將一切視為理所當然。

歡迎洽詢0800-312-312 台北班按1 新竹班按2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