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說話訓練|新竹中心全新訓練

1.我的小孩很會說話,但他說的到底是真話還是想像的?
2.我的小孩表達沒有問題,也很能說。但我都聽不懂,我以為是教養問題,後來發現同儕也聽不懂他的語言
3.我的小孩一問三不知,他都回答不知道。他是否有表達障礙
4.我的小孩遇到被拒絕的語言,比如「不行、不可以、不要、沒有」就會直接發脾氣無法表達。
5.我的小孩只會回答我認知語言,如,英文單字。但回答不出日常生活概念問題,比如,今天老師幫你上什麼?
6.我的孩子回答都是鸚鵡式的仿說,如,你晚上想吃飯或麵 孩子總以最後一句為答案。
7.我的孩子人際對話,只能接受問答式問話,無法連貫式表達。
8.我的孩子生活感受經驗多卻無法表達,如,假日帶孩子出遊,但孩子卻無法具體表達所見所聞
9.我的孩子每天的表達,總是充滿了為什麼?卻無法整理、組織訊息

幼兒在學說話的過程,從簡短的詞、短句、到可以用一個完整的句子表達完整的意思,說話,其實是一項口腔控制、認知能力、記憶能力、思考能力同時運作的過程。在幼兒發展的過程中,大部份幼兒都能自然而然學習生活語言,但隨著少子化時代來臨,幼兒對新事物的學習管道雖變多,新鮮事物的體驗也增多,但缺乏同儕刺激的幼兒也面臨了生活應對語言變少、語言結構的延伸、運用能力變薄弱,人際表達的社交語言不足,經常引發幼兒人際表達、溝通的隱形障礙障。

訓練特色

1.聽懂人際語言,理解問句的內容
2.學習表達的語言模組,能使用完整的句子表達完整的意思
3.理解聽的指令,訓練正確輸入與輸出的說話
4.學會交朋友的語言
5.學會組織的時間線的人事物
6.無法正確表達個人的隱形障礙

Previous slide
Next slide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