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養私塾一日工作坊-實踐末來家庭中的你和妳

前進未來家庭,教養私塾精心規劃的一日工作坊。
在最真實的課程中感受讓五感高效運作,感知被激活的Creative Art系列。

沒有桌椅的大劇場,讓平時用功作筆記的家長們手足無措了起來。簡短的說明『冰山理論』,理解在未知的冰山下,未知支撐著海平面上的己知。要讓未知浮出海平面,探索迷因必須從這些具有行動力的生活經驗碰撞,讓自己有更多不一樣的樣貌。

Creative Art 不是表演課
『瘋人舞、肢體折疊』的肢體媒介,打開舒適圈,去掉慣性
『鏡子、反鏡子』感受Creative Art有厚度的刺激、引發洞察力跟觀察
『編播、壓縮劇場』的戲劇媒介-,激活高感知的創造力
『專注力舞台劇場』的舞蹈媒介中,家長終於理解原來超齡跟高敏孩子優越的節奏感來自於遺傳。
『情緒盒子』的聲音媒介,Emily老師在快樂、恐懼、痴呆、瘋狂、狂悲、懷疑的九宮格中說明情緒無法被阻擋,角色跟面相在身體裏作用著,並非不出現就不會作用,重要的是讓自己的多面向出來才能擁有化解的能力。

「今天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情緒盒子,情緒反差的衝擊的確會影響我,這是很好的收穫」
「今天的課就像一個開關,整個人活化了!所有的家長都應該來上」
「好喜歡今天的課,平常看小朋友在劇團進步很多,原來他們都經歷了這些」
「太棒了!太喜歡了!從來不知道原來盡情的表現自己是這麼過癮的事」
「好開心!我找回自己年輕時的活力!不再只是孩子眼中的媽媽」

大劇場中歡笑聲、驚呼聲不斷,每一雙滿足的眼神都是前進的力量。
接下來三月的高山靜心營將再次帶著家長們,放下生活中的壓力。從源頭開始探索、建構自己最真實的秩序。

Previous slide
Next slide
心智力科學教養學習管道:

用科學教養解答孩子的成長大小事!
在家親職進修讀物
>> 親子教養100堂心智啟蒙課「成長大件事」

線上教養知識平台>> Emily老師快樂芬多精廣播節目「成長大件事」單元,每週更新

橙智新竹教育中心Line@洽詢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