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 H.]學員專文推薦-曉芬老師,謝謝你!

四年前,我認識了曉芬老師, 那時,她只不過是我人生路上另一位別有風采的老師; 一年後,每個人都說我變了,變得有笑容,變得人緣好, 老師是我佩服的貴人; 二年前,身邊的人事物開始加速變化, 課程中的諄諄教誨,隨著時光流轉一一印證, 老師散發的光芒,讓身邊的偶像、明星統統靠邊站; 一年前,身心狀態劇烈起伏,煩惱不斷, 老師的手,是飄盪中的浮木,承載我許多自擾的憂煩; 現在,每天工作都非常忙碌,不太有時間上課, 但是,只要遇到關鍵的時刻,耳邊就會響起老師的叮嚀, 老師在身上刻化的印記,是我行動抉擇的良善天使, 幫助我擁有最飽滿的勇氣,跨越人生一道道試煉的關卡。 以前,對戲劇的認識就僅只是個表演,自從接觸了曉芬老師的課,才體會到戲劇廣博且深入的力量。曉芬老師就是有這麼一個好本事,將人生哲理、心理療癒、人際互動、商業行銷、文學經典、歷史典故…,統統應用戲劇來讓學生銘心體會;從個人的肢體言語表達、各式外在技巧的學習,到從心改變的觀念行為,都能辦到。記得在上莎士比亞「馴悍記」課程時,老師用寬膠帶將每個人全身層層纏繞有如線軸,然後要大家想辦法將身體移動到舞台上,做出最能吸引眾人目光的動作。有的人扯著膠帶用內八字行走,雙手企圖從膠帶縫隙中伸出揮舞,換來的卻是更多的膠帶和滿臉的沮喪苦惱;一則是將焦點放在未被限制的頭、腳部位,一路伸縮彈跳、轉身、甩肩、搖頭晃腦兼擠眉弄眼,反而不只抓住最多人的目光,還感染全場與其一起愉悅扭動。這個練習,讓我在日後面對最緊急的企劃案時,總能提醒自己接受當下的現況,把所有的意念思考,全部集中在如何完成;這個經驗,除了幫助自己在當下能清楚的思考,也能降低身邊工作夥伴、老闆、主辦單位、配合廠商的焦慮感,讓所有人都能在和善的氣氛中,順利的完成專案任務。 在諸如此類不勝枚舉的課程練習中,同學們呈現出的反應,就如同社會百態的縮影。經由課程,我們觀察到每個人在面對事件時的不同反應,藉由戲劇,我們檢視自己面對事件時的觀念與狀態;當然,最重要的,就是因為有曉芬老師,我們才有機會享受這麼精采深刻的課程。 曉芬老師,謝謝你!

•更加了解 Emily 老師部落格  Emily 老師 FB粉絲專頁

免費咨詢服務:0800-312312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