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老師快樂芬多精廣播節目]凡事積極,做到破表,創造富裕生活

凡事積極,做到破表,創造富裕生活
Emily老師廣播快樂芬多精10/12節目菁華摘要

本文摘錄自Emily老師廣播節目快樂芬多精10月12日菁華內容。您是否希望擁有富裕人生,渴望突破停滯的現狀,一個人擁有財富的多寡與內在心性息息相關,本次節目中與您分享成功人士積極追求財富並獲致財富的關鍵,乃在於正向心態的建立與生活習慣的紀律,讓您如成功人士一般生活處事,贏得屬於您的財富,享受富裕人生。

►勇於追求財富,積極接近財富
一個人一輩子能擁有多少財富,與一個人的個性有重大的關聯。保守的人害怕改變與挑戰,擔心風險與他人眼光,不敢實踐的恐懼感與罪惡感讓他們不敢擁有財富。如果你擁有創造的思維,願意挑戰、充滿新鮮感,便能積極處事,專注在自己的發展上,這種對人生的希望感、夢想感跟實踐感,會大過你的恐懼與罪惡,讓你好好地享受你的人生。

很多時候我們會覺得夠用就好了,可以窩著就好、堪用就行,這樣的想法會阻礙我們的進步,開始拒絕財富,甚至嗤之以鼻,記得要用正確的方法去接近你想要成為的,要用健康的心態去接近你想要成為的。擁有財富可以照顧自己,改善家人的生活,讓周圍所有的人過得更好,你也會跟著好起來。

►減少外求,強壯自己的內在,增加自信
想要贏得更多的財富,要先減少往外看的時間,增加向內看的時間。
檢視自己的個性與喜好,這個世界是一個相對的世界,當你相對小的時候,你眼睛看出去的問題就會相對的大,如果你覺得自己很卑微,你就會覺得眼前的事情大到你無法解決,於是就會很容易慌張,急著回應、急著解釋、急著辯解,這就是窮人的習氣。

要經常提醒自己,有錢人會大於他們的問題,窮人小於他們的問題。當你有自信,根本不會在意別人怎麼看你,你會覺得條條大路通羅馬,問題就會相對的小。與其當一個很會解決問題的人,不如運用智慧當一個不會製造問題的人,把自己過好,把一切表現到遠大於其他人的想像。

►樂於利他,創造共好
有錢人喜歡做利他又能「共好」的事。很多企業主最終都在盡企業的社會責任,透過經營事業體照顧更多的家庭,這樣的利他特質為他們帶來巨大的財富。當你提供他人的幫助越多,所有的挑戰會帶來學習,你會開始雕塑自己、增加知識,人便向上升級,就增加了開源的能力,財富和富裕才會找上你。

做好份內事是明哲保身之道,但卻無法有所進展,要敢做成就別人的大事,當你開始成就非分內的事情,甚至在緊急時勇於承擔任務,工作開展的可能性就會出現,你可能會升官,可能客戶會上門,可能會得到主管的賞識薦舉,這些許許多多的可能性就是「開源」的機會,就是通往成功的路徑。

►不沉溺於滿足感,破表才能開源
很多人都在追逐一種物質上或心理上的「滿足感」,比如一個人知道自己買不起房子就一直換車子,不起車子就一直換手機,買不起手機就一直換所有可掌握的小東西。或是有很多在事業中失敗的人轉向求取情感的滿足,渴求情感的支持,這種依賴會讓人失去對事業的企圖心。大的得不到就會轉而求取小的,小日子過久了,大目標就會離我們越來越遠,追求這種滿足感讓人停滯。永遠要設定一個需努力挑戰挑戰的目標,讓自己持續前進。

要讓財富正確健康地來到我們身邊,並非透過偷拐搶騙,而是要做到破表,做到一百分還不夠,要做到一百二十分甚至做到兩百分,有挑戰才能讓自己前進,拉大你與身邊人的距離,自然遠離忌妒、閒言,贏得屬於你的尊敬與財富,此時你才能成為真正擁有富裕生活能力的人。

►習慣閱讀、紀律管理、過有意識的生活
每個人成功的路徑都不相同,難以模仿或複製,但也絕非無跡可尋。成功人士其共通之處在於建立生活上的好習慣,這些習慣重點在自我管理上,幫助個人紀律的養成,自然就能在專業領域裡發光發熱。

成功人士的重要好習慣是他們過著有意識的生活,每一個思考或動作均有其意義,例如比起花時間看易於閱讀的雜誌、聳動的標題或引領趨勢的文章,成功人士多半在手邊都有一部經典史籍,作為生活、工作上的錦囊妙計,在面對危機時藉由古人智慧逢凶化吉、化險為夷,養成閱讀文字書籍的習慣,找到屬於自己的知識智庫。

成功人士對自己紀律的要求是相當嚴厲的,不浪費時間在無意識的事情上。如無意識地瀏覽網路、看電視、打電動,在心理學中這些動作僅只於輸入沒有輸出,不需要有太多的反應,這樣無意識接收的過程不會有啟發,也不會有靈感湧現。然紀律也並非古板,是當目標確立時,即可嚴格的要求自己,一個嚴以律己的人,行為的精準度也會相對的提高,長期累積下來,成功其實是必然的結果。

►凡事積極,精準行動,贏得你的財富
成功人士的另一共通行為特質是行動力強,一旦確認目標絕對不拖延。拖延是許多人的壞習慣,明天再想、後天再看、下禮拜再說,拖著拖著事情就過去了,凡事都要他人提起才開始啟動,成功就離你越來越遠。

成功人士習慣坐在第一排的位置,隨身帶著筆記下重要想法,經常為了明天、後天甚至未來的工作做計畫與準備。用積極的心理,有意識地去從事改善你的工作、改善你的技能、改善你的生活的一切,凡事積極,做到破表,才有可能賺到錢,就能得到你應得的財富。

「快樂芬多精」節目播出時間: 每週六晚間9點,各地收聽頻率:
大台北FM 89.3、大台中FM89.5、雲嘉南FM92.3、高高屏FM97.5、花東FM98.3
(桃竹苗及離島地區聽眾,歡迎至快樂聯播網線上收聽)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