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老師「快樂芬多精」節目-靈魂的旅行

人生就是一場靈魂的旅行,藉助著我們健康的身體,把我們帶到靈魂想要去到的每一個地方、想要看見的每一個長相、想要體驗的每一種感受,其實我們的身體是為了我們的靈魂而服務,我們有身體的長相,但是我們的靈魂的長相到底是什麼樣子呢?

處於不同的情緒狀態
會讓靈魂浮現不同的長相

「靈魂的旅行」,其實我們都知道自己是有靈魂的,但是又不知道它到底在哪裡?它是躲在我們的心裡面?躲在大腦裡面?還是我們另外一個意識裡?我們知道有,但是又不知道它在哪裡,有時候我們又知道自己靈魂是會感受到一些事情,但是我們又分不清楚它是在大腦的運作還是某一種體驗或是體會而已。

我們經常也會很困惑,到底我們這個人是不是真的有靈魂?有生命是沒有問題的,但是不是真的有靈魂這件事情以及靈魂的長相到底是什麼?靈魂有年紀嗎?其實我們的靈魂沒有年紀,因為到八九十歲,你的靈魂還是都是一樣的,它不會因為身體的年紀就感受到你是一個老靈魂,很多人會說你是一個老靈魂,其實也不是老靈魂,就是靈魂老而已,就是一個比較成熟、比較完整的靈魂,一個經歷比較豐富、經過很多輩子的靈魂。

很多人可能透過任何的書本、心理學、催眠…各個不同的角度去認識真的有但是又看不見的這一切,但是我們經常會在人生的很多不經意的地方看見靈魂的長相。我們在平常跟朋友相處,或是跟身邊的人相處,我們知道其實人應該要有禮貌,要與人爲善,在每一個互動的過程當中,要經常保持倫理道德、社會秩序,我們都知道行為有行為的規範,所以每一個人在一切事情都安穩的狀況之下,靈魂是看不出來長什麼樣子的,但是我們發現當情緒一來的時候,我們會發現自己有不同的樣子,別人也會看到這些不同的樣子。

我們看到一個人生氣跟不生氣完全是兩種不同的樣子,你會發現一個人很憤怒的時候,變得張牙舞爪,張頭鼠目,所有平常的長相全部都不見了、退掉了,另外一張臉就浮現了,就會發現,原來那個人的靈魂有這一面,以前會覺得她的五官很漂亮、眉毛很漂亮、嘴巴、鼻子,但是當你熟悉的、習慣性看到的那張日常的樣子,不見了,退掉了,換成另外一張你沒有見過也許是憤怒的臉、快樂的臉、還有很多其他好的情緒,我們發現一個人,這輩子如果沒有太多的快樂,我們就不知道他快樂的樣子是什麼樣子,但是有一天當我們發現他極度開心的時候,我們發現,哇,他平常的臉也消失不見了,他的靈魂的長相突然浮出來了。

縱身經歷人生中的各種風景
活出並認識更加完整的自己

有時候我們並不知道自己靈魂到底有什麼樣的面相,所以去體驗很多的情緒、體驗人生的喜怒哀樂就是為了讓我們感受到靈魂真正的長相是什麼,我們人生這場「靈魂的旅行」經歷所有一切事情的起起伏伏,也會讓我們看見自己很多陌生的樣子及樣貌,那種靈魂的樣子就會讓你如栩如生的去感受到。

不管你遇到多麼快樂的事情或是讓你悲傷的事情,都要知道,那都是你正常的一種樣子,只是你以前沒有見過而已,不管我們的平常到底把自己保護的多好,或是規範的多好,要看見自己真正的樣子,有時候就是去接受我們人生中有很多不同的劇情、波折、風浪,在風浪當中也有興奮跟刺激,很多的波折當中,可能也考驗出你很多的機智與幽默,甚至可以有更多的勇氣。你會發現自己的靈魂突然擁有了很多東西。

當我們的人生劇情非常非常豐富的時候,我們就會發現,我們面對不同的人,我們的長相也不一樣了。如果面對我們愛的人時,一個一輩子都沒有談過戀愛的人,突然之間談戀愛了也會變一個樣平常的長相也會退掉不見,某一個靈魂的長相就跑出來了,經歷人生所有的一切,把自己放在裡面,置身其中,就會讓我們有機會認識更多更完整的自己。

你會不會很好奇自己還有沒有其他自己看不見或者是以前沒有見過的這種陌生的自己呢?從現在開始,讓自己可以投身在生命的所有的海浪當中,投身其中,讓自己乘風破浪吧!

將時間軸拉長,用心感受
讓時間去碰撞出彼此內在最真的的靈魂樣貌

日久見人心,路遙就會知馬力,當時間一久,時間一長,我們就能夠看見靈魂的樣子,靈魂長什麼樣子呢?其實就是我們這個人所有的一切真正呈現出來的感受是什麼?這個人長期以來給你什麼樣的感覺?這件事情長期以來帶給你什麼樣的感受?那種長期以來的感覺、感受,就是「靈魂的長相」。

人生是一場靈魂的旅行,這一場旅行我們到底要經歷什麼?有很多人可能會告訴你,他有一個功課,所以靈魂要做功課,做完功課就會離開地球,但是我們在這場旅行當中,可能有很多功課要做,但是也有很多好玩的地方要好好的玩,要享受的地方要好好的享受,因為我們不會只看到靈魂當學生的樣子,我們也很希望看到靈魂去遊樂園玩的時候,快樂、開心的樣子,或是吃飽飽的樣子。

因此這場旅行有時候我們要好好的交朋友,要找到自己真正的soul mate靈魂伴侶,有時候不是站在你身旁的另外一半,我們在跟別人交朋友的時候,要懂得跟對方靈魂深處的那個自己交朋友,而不是跟表面上的他交朋友,所以為什麼有時候我們需要一點時間,需要日久才能夠見人心,路遙才能夠知馬力,靈魂需要時間的碰撞,這個時間的碰撞能夠碰撞的出來你內在深處的自己。當我們交往的人跟好朋友們都是跟對面的那個靈魂交往的時候,你會發現你們的關係,在面對很多事情上面就不是解決問題,而是如何去處理局面。

假設我們跟別人交往的時候是跟對面的那個靈魂交朋友。我們在遇到一些困難、遇到一些糾結或是很多很多事情的時候,就沒有所謂要不要拒絕他跟我借錢?要不要幫助他度過這件糟糕的事情,你會從靈魂深處跟他對話,你可能會問他,你真的需要這筆錢嗎?你真的會覺得從我這邊拿走這筆錢,而失去我這個朋友,你寧願拿走這筆錢,是嗎?你可能會有一個比較深度的靈魂的對話,我覺得如果我們讓對方聽見失去這個朋友跟拿走這筆錢,那他寧可拿走這筆錢。是不是這樣子呢?

我覺得聽到這個對話,會讓人不管在任何欺騙、欺瞞或者是這種叛離的很多行為當中,都會多一點猶豫、多一點思量、多一點很多內心深處的一些糾結,所以這種靈魂的對話在很多的關係當中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透過靈魂的碰撞與深層的交流
從內在深處建立穩定而結實的關係

不管我們在公司工作、事業,有時候我在幫一些朋友的公司或是客戶的公司做招募的時候,有時候對面坐的是一個非常有能力的人,然後他要應徵的是非常高的位置,通常我們就會聽他如何談論他自己,只要對面的人是談論這家公司、想要進來的未來,他想要進入這家公司的比例越高,我就會覺得這個人他是真的喜歡這家公司,他錄取的比例就會越高。所以有時候我就會問:你還沒有進來,但是從你剛剛談話過程的百分比當中,你90%都是對這家公司所有你做的功課跟認識,你還沒有進來,你就已經愛上它了,如果你進來之後,看見的不是你想象中的那樣怎麼辦,這樣會不會跟你靈魂深處自己的期待有一些落差,那這個時候你該怎麼辦呢?他就會回答我:可是如果我不進來,我沒有把自己放在裡面,我怎麼知道是對還是不對!通常聽到這裡我就會用他。

我覺得任何事情都不要太過的矯情,當我們太過矯情的去告訴別人我多麼適合這份工作,或是我多麼熱愛這份工作,其實我們都會很希望知道自己跟它相處的過程當中到底會碰撞出什麼,就像我們愛一個人,我們到底要不要談這場戀愛,討論再怎麼久都是沒有意義的,就談吧,因為能不能開始談就是一個門檻,你們愛不愛就是一個門檻,能不能夠談得起來又是一個門檻,那些都是後面碰撞的事情。

如果在我們的生命當中,靈魂是需要時間去碰撞的,你就必須要給它足夠的時間去碰撞,我們才能夠看見對面的人,他內在深處的自己到底長什麼樣子,所以當我們這輩子交往的人,交往的、從事的很多的事情或工作、自己身邊的很多物品、我們周圍所有的一切,我們都能夠跟那個東西內在深處的他交往,我們就會發現這些關係,不只是會非常的健康,而且體質會非常的好,你會感覺好像沒有太多的問題,也不會有任何的困難,並且這種從內在深處建立起來的關係,會非常的結實,甚至會讓你的精神非常穩定,非常的有底氣。要記得喔!建立關係,從靈魂深處的那個人開始。

給別人機會來愛你,給自己一個機會去愛上別人的事情,讓自己有足夠的時間去碰撞場合空間,去震盪出靈魂深處的自己,只有透過這樣的方式,你才能夠把那個最喜歡、最想要的自己給撞出來喲。

想看見什麼,就給予相呼應的養分
跟靈魂深處的自己做最純粹的交流

靈魂沒有固定的長相,靈魂就像一個浩瀚的海洋,你給它什麼,它就撞出什麼,所以你要給它你想看見的、你想要的,要給它對的、要給它好的,所有這輩子你想要經歷的一切,你就給它什麼,它就撞出什麼給你。

我以前在當學生的時候,在博物館當導覽,在導覽培訓的過程當中,會有很多教大家如何看一幅畫以及這幅畫的重點到底是什麼,有時候我就覺得很好奇,因為我又不是學繪畫,也不是學藝術,我到底要怎麼樣讓現場這些觀看的人們懂這些東西?以及我怎麼樣可以快速的去學會?

我記得帶我們的教授就跟我們說,其實這個導覽不用去解釋這些所有的技巧、光線明暗,應該要帶領所有的人去看懂畫裡面每一個人物的靈魂、在畫面裡面底下發生的很多故事、他們內在心情的變化,那個時代、環境、背景之下的這個人,他的靈魂長相是什麼?這個教授說:Emily,你們只要慢慢的去看,看得懂,然後看得進去,看得入神,你會在一幅畫面前坐非常非常久的時間,果然在培訓的過程當中,我自己在博物館裡面我就發現,哇,很多很多的人會在一幅畫面前坐非常久的時間,而且他的眼神、他的眼睛就是注視著這幅畫,彷彿進入畫裡面的世界、畫裡面所有人物的內心、畫裡面的每一個角色、每一個人物的靈魂長相,已經能夠把這個人好像突然之間咻一下,就把他吸進去了,吸到這個畫裡面去了。

所以我自己在導覽的時候,我就試著在每一個背景故事當中,讓所有的觀光客或是這些人可以理解這個背後的很多很多的事情、很多的靈魂、很多的story、很多的他們的心理狀態。每次我在分享的時候,我都覺得哇~異常的安靜,所有的人都會非常非常專注的看著這幅畫,其實我覺得在博物館裡面看幅畫,就是能夠看到靈魂深處的這種感覺。

有時候我自己也會在博物館或是在某一幅畫面前的待非常非常久的時間,不管是在國外、國內我覺得都是一樣,畫本身沒有語言的限制與隔閡,它不需要我們太多大腦的分析、邏輯、批判,或者是大腦去做出太多的結論,就是純粹的感受、純粹的體會、純粹的進入、純粹靈魂深處的自己跟靈魂深處的這幅畫在進行很多的溝通。

眼見所及各種不同樣貌的靈魂長相
皆是投射不同狀態的自己

靈魂沒有固定的長相,在我們你說某個人你的靈魂長相是什麼的時候,其實我們在開心的時候看見他就是開心的長相,我們在憤怒的時候看見他就是憤怒的長相,我們在他最脆弱的時候,在他最想要放棄的時候,那個最沮喪的自己,他也可以會看到一個陌生的靈魂的長相。

靈魂沒有固定的長相,它就像一個浩瀚的海洋,在我們的身體裡面,在我們的意識當中,意識是一個非常非常巨大而浩瀚的海洋,我們給它什麼樣的人、給它什麼樣的環境、給它什麼樣的條件、給它什麼樣的時間,它就會塑造一個什麼樣你的樣子出來給你。

我們這輩子到底要經歷什麼?它到底是一場什麼樣的旅行?關鍵就是在我們這輩子到底自己想看見什麼?你想看見精彩、豐富、冒險的一切,那麼它就會有一個船長的樣子,海盜船的樣子就會跑出來,但是如果你想要經歷的是安穩安定,它就會給你一個中規中矩的靈魂長相。你要什麼,你就給它什麼樣的環境,你就給它什麼樣的人在他身邊,陪伴著他一輩子,你就把它放到什麼樣的地方去。

我們不要花那麼多的時間去評估薪水好不好,那邊多3000塊,這邊多1萬塊錢,這個工時長不長?是不是朝九晚五?休假多不多?你的靈魂要什麼?你要靜下來好好的讓它告訴你它想去哪裡?它要去什麼地方,它才會快活?

投身高度愉悅、高度揚升之事
專注於自己真正想看見的一切

到底什麼樣的地方才是對的地方?什麼事情才是對的事情?什麼人才是對的人呢?當你在做一件事情、當你在一個人面前、當你在所有對的人事物面前的時候,你異常的專注,專注到沒有任何一個事情可以打擾你,沒有任何人可以中斷你,你就會看不到困難,不是困難不存在,而是你有忽略困難的能力,你可以專注到這樣的一個程度,上帝會給你一個很專注的禮物,讓你看不見,讓你忽略這些東西,讓你持續的抵達你想要抵達的地方。

當你異常專注或者是異常愉悅的時候,也許是跟某個人在一起,他的條件不見得是最好,但是我們跟他在一起就是異常的開心、異常的快樂、異常的放鬆,他可能很矮、很胖、不修邊幅,可能就不是一個首選或是上選的對象,或者是你的另外一半,可是他在你旁邊,他跟你在一起,你的人生多了很多的笑聲,不管工作好不好、人對不對?我們只要去想一件事情,有了他我的人生多了多少笑聲,沒有了他我的人生少了多少笑聲,我們去想一想這件事情,你就會知道你有沒有把自己放在對的人、對的事情面前了。

最後就是我們發現自己在做某一件事情的時候,它突然被放大了好幾倍的力量,可能我們付出的只有十倍,可能只有100,可是卻被放大到1萬,你會覺得非常的驚訝,怎麼可能?那就是你的靈魂非常的適合這件事情,於是,會有一個很大的力量把它放大,因為太適合了。

當我們的靈魂跟某些事情有違和感的時候,你再怎麼努力、再怎麼投入,能夠呈現出來的Performance、力量都是非常非常有限的,可是很多事情很特別也非常的奇妙,當靈魂是對的、是速配的、是適合的時候,事情本身的力量就被放大了好幾百倍,放大到什麼程度呢?放大到一種「揚升」的程度,這種「揚升」就是好像一人得道,雞犬升天,那種感覺就是你在做這件事情的時候,怎麼可以帶動這麼多人一同喜歡這件事情、怎麼可以影響這麼多人也熱愛這件事情、怎麼可以啓動這麼多人也投入這件事情,當你發現很特別的三種現象,它就是一種「揚升」的現象。

「揚升」的現象是什麼呢?就是我們這三種現象讓更多人進到下一個不同的境界、人生不同的階段,甚至叫做不同的維度,這都是一個非常非常大的一種「揚升」的現象。如果我們的靈魂在這種極度專注、高度專注、高度愉悅、高度揚升可以讓更多的人帶動更多的人去join,去參與,去投身在其中的時候,就是對的人,對的事情,對的環境。

靈魂沒有固定的長相,你到底要給他什麼?你把他帶往哪裡去?你要把它放在什麼樣的地方?你要靜下來好好的去聆聽靈魂,他喜歡什麼?他要什麼?

當靈魂放在對的地方,你會有源源不絕的靈感,你會有用不完的精力,你會有體驗不完的所有熱情與激動,但這些東西到底從哪裡來的呢?因為當你啓動了真正的靈魂,你就會連接的一個更大的力量。上帝有時候不知道怎麼幫助我們,但是當祂發現你的靈魂開始活躍起來了,祂就有管道了,祂就知道要從何下手了。

運作與生俱來的能力
活躍內在的熱情與動力

靈魂經歷過好多輩子的旅行,那我們上輩子到底旅行過什麼地方?走過幾輩子?下輩子到底要往哪裡去?這輩子我們到底要把自己精力放在哪裡?我們塑造自己的靈魂,到底我們要把什麼東西帶到我們的下輩子呢?

我們從一個比較輕鬆的角度來看待「靈魂的旅行」、一些靈魂的長相,我們有時候會不知道到底前幾輩子靈魂是玩到哪裡去、玩了多少個地方、玩了什麼?而我們這輩子到底來的目的是什麼?要做到什麼?下輩子要往哪裡去?

我們有時候在這輩子當中,一定有一個東西會覺得很特別,就是我們有什麼東西特別不怕、特別敢的,那一定是我們上上輩子、好幾輩子的靈魂,它已經練習好了,到這輩子它就告訴你,你看你不怕了,你可以了,也許你就是不怕蟑螂,因為上上輩子練的很好,對不對呢?

我們會發現很多我們前幾輩子靈魂已經練習好的東西,我們會有一些東西特別的勇敢、特別的勇往直前、特別的敢、特別的膽大、特別的渴望並且能夠去實踐,還能夠讓它發生,當你發現自己身上有這些力量的時候,我覺得這都是一個很棒的事情。

「不怕的力量」
什麼東西是你不怕的?好好的把它想出來,上臺我特別的不怕,那就好好運用上臺的能力,考試的時候特別不怕、找客戶陌生開發開發市場,開發業務,我特別的不怕、遇到拒絕特別的不怕,你看到自己的這些不怕都是靈魂好好練習來的,那這輩子就要好好的去用它。

「修復的能力」
我們也會發現有些人特別有修復的能力,就好像車壞掉了,特別有些師傅很厲害,光聽聲音就知道哪裡出問題、有時候我們就是有修復人心的能力,我們有時候就是一聽就知道這個人他哪裡出問題,就像修復車子一樣,你很快就能夠修復它,而且用最便宜的價錢、最快速的方式、最簡單的方法和最關鍵的處理,讓他很快就好起來,你就有這種修復的能力,那這輩子你就要好好當諮詢,好好當顧問,好好的去當老師,因爲你當這些角色甚至成為領導人,這些角色都會對修復這件事情會有很大很大的發揮。

「點亮激勵別人的能力」
有些人特別容易點亮別人、激勵別人,本來很平凡的一個人,但是在他手上一做就變得很有閃光點,於是你就很適合當經紀人,很適合去promote別人。

活出靈魂深處最滿意自在的自己
就從生活中的小確幸開始

上帝之手是什麼?上帝之手不是上帝給你的Talent,是上帝知道你的靈魂裡面有這些東西,所以當我們可以把它長出來,發展出來的時候,你就會非常巧妙的運用這個手法和技巧,並且運用這些與生俱來靈魂裏面的手感去處理你這輩子很精彩的事情。

最後,到底要怎麼樣開始呢?從一個小小的事情開始、讓自己開心開始,讓自己去做自己靈魂深處最滿意最自在的自己,從你欣賞河景,你就把自己帶到河邊、你欣賞山上的風景,你就把自己帶到山上、你知道在吃蛋糕、一個人下午茶在窗戶邊的時候你會最快樂、一個人待在家去感受一部電影的時候你會最愉悅,或是去做一件違背社會常理,但是是一個會帶給大家開心、帶給大家更多營養快樂的事情,你就去做它。從這些小小的事情開始,你會發現你靈魂就開始活躍起來了。

靈魂這個浩瀚的海洋就很會做工,就好像工廠啓動了,生產帶就咕嚕咕嚕開始運作了,更多更多各式各樣的你就會陸陸續續的跑出來,如果我們人生有這麼多不一樣的自己來幫助我們這輩子變得更精彩,那我們這輩子能夠享受、能夠經歷的當然就會越來越豐富嘍。

祝大家越來越幸福哦。越來越能夠享受靈魂的每一個長相。

👉👉👉前往Emily老師的快樂芬多精Youtube頻道收看完整節目內容  

掌握Emily老師最新訊息

 認識Emily老師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