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夏令營|資優獵鷹營(新竹)

“學習如何學習”

資優獵鷹營是為孩子量身設計的學力、思考邏輯、情緒管理、人際關係全方位能力提昇的營隊,深入淺出的理論架構模型,搭配挑戰大腦、反轉邏輯的思考競技,營隊就是無數場的短跑,在同儕良性競爭與目標壓力中,激發學習動機,合作創造共贏。

■ 營隊日期:
新竹 7月29日(一)-8月02日(五)

■ 適合對象:
升國小四年級~六年級

手腦並用 知行合一
非參加"資優獵鷹營"不可的理由!

◆高效運轉的啟程點|透過神經系統下達指令,由身體精確執行一連串精密過程的總和,從無到有的創造性經驗,將完善每一項心智能力。
◆創發開竅學習路徑|以Mind Training心智力訓練-控制系統中的「格式塔(Gestalt)完形訓練系統」進行設計,首要是學習情境的塑造,在五感(視、聽、觸、味、嗅)同步刺激下,能誘發最深刻、最具意義的經驗。
◆啟動高效能的學習|多角度刺激學習動機、活躍思考、協助理解與記憶,掌握學科關鍵重點、挑戰舊有習慣,學習如升級般跳躍成長。

營隊課程內容
進行方式

1.知識整合學力訓練:
兒童、青少年學力重於知識的理解與比較,跨學科整合主題統整是趨勢,資優獵鷹營透過知識層層疊加,練習中達到精熟,鍛鍊耐性,讓學習經驗遷移到學校課業上,許多參與獵鷹訓練的孩子將思考邏輯訓練的成果應用於生活中,理科邏輯、文科記憶都透過理解與鍛鍊有所進步。
2.身體管理驅力訓練:
兒童、青少年內在思考不易受成人改變,學習動能不易由外界驅動,每日的身體管理課程,由外而內帶動思考與情緒的狀態,讓年輕活躍的一面自然展現,懂得駕馭身體、管理情緒,透過身體工具完成各項目生涯任務,藉此提昇對個人的掌控度,學習自信從中生成。
3.團體合作動力訓練:
分組教學是獵鷹系統課程的運作關鍵,每個演練都在小組內完成,組內異質夥伴會帶來學習刺激,同質夥伴會互為支持,混齡型態提供典範仿效,同時訓練溝通與人際關係,營隊老師是同行教練,也是成長的引導者,提昇學習成就,同時協助孩子正向性格再培育,擁有團體學習的全新經驗,協助校園生活的安穩。

營隊課程內容

人體是部精密的機器,而我們的大腦則是機器運轉的關鍵中樞,管理我們的思考邏輯,便能更有效駕馭自己的行為、表達及學習。善用科學方法管理自己的思考,大腦的本能反應就能啟動機轉,搜尋找出最適用的邏輯與秩序,如實產出有用的模組,朝著同樣的節奏與軌道前進,孩子的學習就能累積成習慣,建立邏輯,釐清紊亂的思緒,做出有效決策,同步提昇學習效率。
1. 認識大腦的思考習慣與邏輯喜好 
2. 大腦學習時鐘與讀書計畫
3. 定位法、序列法、圖像法,三大成功學習方程式
4. 數理平衡與分配式學習技巧 
5. 神經迴路串連反應訓練

有效率的閱讀不只是訓練文字的理解力,更是塑造空間感及立體思考邏輯的關鍵,孩子是否能跳脫傳統單線性思考的模式,從更高的角度去窺探書中事件的立體發展,進一步探究出整體事件的脈絡及走向。量子閱讀學習法帶領孩子跳脫2D文字的平面視野,從多樣感官角度去重新組織架構大腦中的3D立體思維,養成跨頁思考與訊息整合的競爭力,不被龐大、缺乏整理的資訊束縛住,同步增強並進思維管理、類推分析與邏輯組織的能力。
1. 量子力學跨頁閱讀法 
2. 慣性視覺落點及注意力分析 
3. 真假訊息數字排除推衍訓練

在現今快速取得知識的世代,許多孩子對於理論、知識的理解程度與速度十分迅速,而這些知識能否在孩子身上確切的力行實踐絕對是決勝的關鍵點。圖像思考不僅透過轉化成圖畫,讓文字更容易記憶,更透過關係、配置、分配等訣竅,深化記憶刻痕,並運用肢體反應成為背誦的輔助工具,鍛鍊大腦建立合理推演、真切判斷的邏輯,做出有效決策,提升學習效率。
1. 數字平衡與分配式學習技巧 
2. 邏輯推演與思考重組訓練 
3. 文史地學科綜觀串聯思考訓練
4. 建構大腦的搜尋地圖-圖像式思考能力訓練
5. 數字、符號、圖形、色彩高速記憶訓練

資優獵鷹營課程紀實






疊杯
空間邏輯訓練
駕馭身體,與壓力共存






台灣地名背誦
大腦秩序感訓練
加入手勢與節奏
將龐大資訊串連在一起
人體炸彈
練習觀察局勢,專注在當下





文字錯感練習
透過「反應」、「速度」壓力媒介
幫助大腦定向,用身體帶動思考






大腦模組置換
同步專注
思考、語言、行為同步


邏輯重組
重整大腦資料庫
將過往經驗值串聯
提昇思考活躍度






數字平衡訓練
找出數字邏輯
拆解與組合






跨頁訊息串連練習
量子閱讀訓練
把身邊可用資源串連起來
找出不同的排列組合






卡牌配對
小組策略討論
共同找出完成目標最快速的方法





量子閱讀
波浪式閱讀
訊息擷取訓練
Previous slide
Next slide
適合對象

■ 年紀 : 國小四年級~國小年級

想為孩子規劃暑期夏令營計畫!立即專人諮詢

歡迎加入橙智Line@洽詢

橙智過夜/台北營隊Line@洽詢

橙智新竹營隊Line@洽詢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