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夏令營|環島壯遊獨立營6/30(日)-7/06(六)(過夜戶外營隊)

七天環台灣本島,暑假必備學習清單,海內外家長一致推薦的移地學習過夜營隊,上山近海認識台灣自然環境、進入鄉鎮古蹟認識歷史人文、七天團隊夥伴交流擴展人際視野,暑假千萬別錯過橙智2024夏令營
孩子對自己的成年禮讚
Grand Adventure Summer Teen Tour 7-Day

背上行囊,懷抱壯志一同遠颺,踏上環歷全台灣的壯遊旅程!
一週離家自立、踏遍山海豐富行程、深度人文社會互動,
七天環台灣本島壯舉的成長里程碑,厚植學習能量,啟動個人成長的未來式!

■ 營隊日期:6月30日(日)-7月06日(六)七天六夜
■ 適合對象
:升國小五年級~國中三年級

🎞點此觀看2023夏環島壯遊獨立營課程花絮 Day1 > Day2 > Day3 > Day4 > Day5 > Day6
環島壯遊獨立營,在行腳中擴展視野

非參加”環島壯遊獨立營”不可的理由!

走訪生長的土地,每到一個台灣的角落,就認識一個在地故事,認識到實踐,瞭解到印證,真實體驗人與人之間的溫度、感受自然的壯闊、磨練生活的態度,看見台灣的現在進行式,關注與生活息息相關的文化、經濟、環境議題。
◆踏遍台灣地理極點|
極北!極東!極南!中心!極低!北回歸線標!
◆台灣空間建設橫貫|穿越第一條橫貫公路、騎乘第一條環鎮自行車道
◆台灣時間文化縱走|第一座西式建築打狗領事館(英國)、第一座城堡安平古堡(荷蘭)、第一個古市街-鹿港(閩南式古蹟保存區)
◆台灣經濟建設穿梭|第一座東部糖廠、唯一火車頭旅館
◆台灣自然風光第一|第一座國家公園墾丁、第一大峽谷太魯閣國家公園、第一道曙光三仙台、第一大天然湖日月潭
SP特別體驗|池上米食爆米香製作、台南魚塭漁業生活體驗

進行方式
透過異質分組與隊輔制度,進行學習活動:
1.動態體驗(包含健行、參訪、活動體驗等)  50%
2.靜態知識學習(包含地理、歷史、人文、地質、經濟等多跨領域主題式學習)  30%
3.小組討論與發表  20%

營隊課程內容

首日,我們驅車一路向北,來到台灣本島最北端-富貴角燈塔,黑白相間的八角形外觀,讓船隻更為注視醒目,以及最東端─三貂角燈塔,在此遠眺海天連成一色的天際線。再來,沿著東海岸前往花蓮,感受沿途的海陸斷崖與隧道風光。

源於高山、匯流於天祥的立霧溪,造就出太魯閣深不見底的峽谷湍流,地質變異的變質岩,造就了名聞遐邇的大理岩脈,摺皺起伏的紋路讓九曲洞步道景觀風貌各異,沿途生機密佈,太魯閣不僅是地質奇觀,亦是自然生態寶庫。
交錯於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之間的花東縱谷平原,交疊的水域系統賦予台九線上恬淡靜謐的田野風光,來到台東,環鎮自行車道平坦舒適,踏上鐵馬,來段馳騁縱谷間的單車行旅,欣賞阡陌縱橫的田野風光與純樸恬靜的農園景緻。

池上米鄉休閒農業區位於台東縣池上鄉,由於池上以盛產稻米而聞名全台,故以米鄉命名。池上鄉位於花東縱谷間,海拔達260公尺以上,土地肥沃、水源潔淨,地理環境與氣候特別適合水稻栽培,因此農民以種植水稻為主,所生產的池上米不受工業廢水及廢氣的汙染。

踏入國境之南,享受台灣最南端的鑾鼻燈塔風貌

台灣第一座成立的國家公園-墾丁,除了陽光、沙灘、海浪以外,更有眾多孩子不熟悉的地殼變動、珊瑚礁岩地形,登上「社頂自然公園」,仔細穿梭在小裂谷、大裂谷之間,以及沿途十餘處的石灰岩洞,鐘乳石、石筍、石柱等景觀矗立其中。
下午登上台灣首座洋樓建築─英國打狗領事館,座落在海天一色的西子灣山上,眺望船隻來往、西子灣日落、高雄市景,並走入領事館感受後文藝復興時代巴洛克式建築風格。

台南府城有著眾多古蹟遺跡,從荷蘭東印度公司、鄭氏王朝、清朝、日治時期,其中熱蘭遮城-安平古堡見證著台江內海四百餘年來的滄海桑田。
另外,七股鹽場上曝曬的粒粒結晶,均是台南地區當年曬鹽業昌盛繁榮的證據,如今聳立的鹽山,成為另類的熱帶雪景地標!嘉南地區海濱地區,豐饒興盛的捕撈漁業、養殖漁業,讓眾多台灣人餐桌多了幾道美味又具營養價值的佳餚。

一府二鹿三艋舺,一起走入清代商業貿易集散地,感受第一個由漢人開發的城市據點所留下的文化古蹟。再來,前往全台唯一保留的臺鐵彰化扇形車庫,建築主體以調車轉盤為核心,左右兩側開散出十二道車道,提供鐵路火車頭進行迴轉前行之用途,對於鐵道歷史文化研究甚深的孩子們,必定會在巨大的火車頭前發出聲聲讚嘆。

回程之時,並前往追分車站,搭乘火車至成功站,為未來的生涯許下追分成功,打下自己的最佳分數!

環島壯遊獨立營課程紀實  
搭乘鐵路火車追分成功
享受第一大鹽山白色風貌
全台第一條環鎮自行車道,騎乘田野風光
台灣最南端-享受南風的吹拂
第一條橫貫公路,登上太魯閣
台灣地理知識,團隊知識力量大
台灣第一個商業古鎮,鹿港老街任務
太魯閣的鬼斧神工,感受大自然的力量
第一道曙光灑落,走在三仙台橋上享受陽光
地理極點,蒐集特有燈塔、地標
Previous slide
Next slide
適合對象

■ 年紀:升國小五年級~升國中三年級
👉移地型營隊,接觸陌生環境、人際提升適應力
👉希望孩子走出房間、家門走向自然
👉對於人文自然好奇,想多了解台灣文化

想為孩子規劃暑假夏令營計畫!立即專人諮詢

歡迎加入橙智Line@洽詢

橙智過夜/台北營隊Line@洽詢

橙智新竹營隊Line@洽詢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