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其實是管理您自己!管理好自己,就有好領導!自我審視這10項,開始擁有影響力|企業教育訓練專刊

  現代管理學之父Peter F. Drucker曾說,管理的真諦在於人,他認為管理的任務乃是結合眾人之力、大展長才並規避弱點。他主張管理者應同時肩負社會及道德責任,確保員工從工作中獲得成就感,充分發揮潛力。有效管理者的目光是向前看的,是朝向目標與自身的貢獻;而一般的管理者,卻是目光往後看,朝向自己的職權或是監督部屬是否勤奮等等的框架中。

  擁有世界第一CEO美譽的Jack Welch也曾說:「人對了,事就對了!」其所指的「人」,可以泛指在企業組織裏的每個成員,而其中,又以管理階層的人最為重要,因為他們是帶領組織前進向上的最大力量。

  對於管理者,傳統的定義是,有部屬可管的人就是管理者;而Peter F. Drucker則是把管理者定義為有貢獻、有成果的人。因此如何讓自己成為有貢獻的人,主管們的努力方向必須要有正確的思維!

主管,不只是管理別人,更要管理自己。
當您變好了!事情就容易成了!

如何自我管理成為一位有影響力的人,以下十點提供給主管自我審視:
一、給自己更崇高的使命-管理自己的「視野」
時常思考自己要帶領成員的方向為何,瞭解目標達成後的樣貌為何,以及如何發揮所長,以利益組織、利益部屬、利益顧客,以利他為出發,放大自己的格局,管理自己成為更有影響力的人。

二、自我覺察的能力-管理自己的「心智」
管理者第一個要帶領的員工其實是自己!一個管理者要有多數人所沒有的自我覺察與認知,掌握自己的優勢、弱勢、發展機會,時時保持警覺,時時檢查自己的管理方向與方法是否正確合適!

三、有勇氣承認自己的不足-管理自己的「得失心」
適時的示弱與尋求協助,並不是弱者的表現,反而是有擔當的展現。能夠管理自己的得失心,知道自己的極限,讓自己擁有成長與進步的機會,同時懂得尋求多方資源的挹注,讓事情能夠有更好的發展與成果。

四、真誠對待部屬-管理自己的「信用」
能夠贏得部屬的信任,將會提高員工的忠誠度,對於企業組織的內部穩定,有著極大的助力。透過聆聽與關心,瞭解員工的需求與想法,打造一個美好並可實現的夢想,讓好的人願意追隨,共同成長。

五、傳達明確指令-管理自己的「表達」
讓自己能夠清楚傳遞工作目標與方向,是極為重要的。當無法明確下達指令時,就不能責怪部屬執行不力,因為主管的方向不明確,部屬肯定跟著迷路!

六、不隨意指責部屬-管理自己的「情緒」
對於正處於低潮的員工,不要隨意指責,而是以關心取代。管理好自己的情緒,激發員工的熱情,讓職場氛圍更加熱絡,用正向情緒的感染力直接提升部屬的工作效率。

七、言行一致-管理自己的「行為」
所有你要求與期待部屬所做的一切,都要從自己做起。讓自己能夠以身作則,成為員工的好榜樣,言行合一,把自己管理好,自然上行下效,創造良好循環。

八、適時休假,重新歸零-管理自己的「思考」
有時讓自己休假,一個人獨處,是管理者非做不可的事情。這能讓自己的思考得以有更清晰的機會,遠離routine的例行工作環境,透過沉澱、重新歸零,有時能帶來更多意想不到的靈感。

九、沒有過多的擔憂-管理自己的「恐懼」
對於執行目標的過程中,主管不應有過多的擔憂,因為面對恐懼才能突破、再創佳績,管理好自己的恐懼,帶領部屬專注在目標上,全力以赴。

十、善用有限的時間-管理自己的「時間」
時間是最珍貴稀有的資源,好主管會管理自己的時間,記錄並檢視自己的時間分配,以減少時間的浪費,將有限的時間努力運用以發揮無限可能。

  一位優秀的主管所能做的,絕對不只是監督部屬、管理部屬,把事情做對而己,而是透過管理自己,領導部屬做對的事情,並把對的事情做到最好。
  身為主管的您,今天管理自己了嗎?!

更多課程資訊推薦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