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教育訓練專刊】CEO學習的下一站,多元學習曲線的9項必修課。

成為高階經理人、CEO之後,許多人並未從此平步青雲,反而是深陷在各種困擾當中!很努力才晉升為主管,卻再也沒有主管可請教,只能硬著頭皮「演」一位主管,不知道自己的老師在哪裡…

其實成為CEO被檢視的更為嚴格;舉凡專業知識、高道德品格、人際互動、溝通領導魅力,CEO們被迫更積極尋求快速自我提昇的方法,以確保生存…

◆ 面對上任後的種種焦慮,橙智國際教育集團許多資深CEO學員,提出兩點提醒新任CEO與高階領導人:

👍要有勇氣,誠實面對並承認自己不足,才能避免在一上任的同時就注定下台的命運。
👍必須打破框架,無論是來自自己或他人的既定印象與框架。誰說CEO就得當個十項全能的超人?誰說CEO就不能向部屬請教?誰說CEO就一定得如何…
打破各種框架,才能走出康莊大道!
                                                                    

所有資深CEO都了解的一個潛規則是:
CEO一輩子都得學習!永遠保持一個多元面向的學習曲線。

❓CEO究竟該如何學習
以下為歸納橙智國際教育集團許多資深CEO學員所提供的學習之道:
■ 從「時事」學習
透過全球政經時事,瞭解世界的脈絡,讓自己在軌道上能時時更新知識及擴展各領域,舉凡市場變革、科技或創新等。CEO也必須提高做事標準與各項技能,持續提昇管理與激勵領導能力、交易談判等等。

■ 從「自我管理」學習
CEO對於自身的言行舉止,乃至想法意念,都要比一般人更為謹慎,具高度覺察力!專注在自己的心志管理上,才有能力管理領導組織,在覺察與掌控的同時,除讓自己從中學習自我突破,進而達到身心平衡。

■ 從「其他CEO」學習
從公司的生活圈,拓展到同行甚至跨事業的生活圈中,去結識同為CEO的伙伴,從小規模的團體到大規模的社團都有,從中請教資深CEO在過往經驗,曾面臨的同樣難題以及操作方法,並學習解決之道。在橙智的One On One一對一教練中,許多CEO開始在共同學習目標上,發展出跨領域的CEO學習團體,透過讀書會及各種動靜態課程,彼此交流,這樣的團體支持,有時勝過單一學習的力量。

■ 從「心靈導師」學習
CEO相當信任這樣的導師,他可能是以前的主管,也可能是摯友、長輩,更可能是長期以來一直支持並提供許多值得信賴、客觀、有效方法的人,讓CEO得以維持在高峰上。然而,這樣的導師是可遇不可求的!

■ 從「經典」學習
古今中外的經典,比如厚黑學的運籌帷幄、孫子兵法的謀略、老莊思想的無為、金剛經的空性等等,皆隱含古老智慧法則,從中可習得領導管理的珍貴智慧。 在資訊爆炸時代,仍是CEO 的最愛。

■ 從「宗教」學習
許多CEO擁有堅定信仰,他們的鋼鐵意志有些是來自於宗教。歸納各宗教的信念,不外乎大愛、自我超越、利他…等思想。透過宗教家的性格養成,CEO在實踐理想時,擁有更寬廣的格局視野。

■ 從「身體」學習
每週固定至少二次持續性運動,讓腦內啡分泌,有助於創新思考。此外,舞蹈律動、聽音樂、學習樂器、觀賞影劇、戶外活動,乃至於充足睡眠,都有助於身體放鬆與補充能量,並迅速回到職場上。

■ 從「獨處」學習
許多CEO都有個習慣-空出時間獨處。無論是獨自一個人運動、閱讀或冥想等,甚至什麼也不做,就是去享受一個人的時光。許多靈感是來自於個人獨處時的發想,有時也創造機會與自己對話,是一種安靜的力量。

■ 從「私人教練」學習
許多CEO面臨的問題是無法把棘手的訊息傳遞給團隊,尤其是這些都是先前與我平起平坐的同事,所以許多CEO開始尋求私人教練的幫助,重新學習說話與表達技巧、溝通領導心理學、聲音語調與肢體。非語言訊息的傳達更勝於語言,如何更精準地解讀、傳遞與接收訊息,成為CEO必修的一門功課。

👍真正的CEO是位實踐家,身體力行各種大小事情,並從中獲得學習,比任何人更積極在一件事情上,就是【實踐自我,同時超越自我】在這轉速極快的世界,CEO必須拿出真正的優勢!

■ 歡迎加入Facebook/YouTube獲得最新資訊

線上進修節目【職場微私塾】免費收聽
橙智創辦人/首席講師-Emily老師
與你分享領導人的私房課,了解職場事

加入橙智企業成人培訓中心FB
接收最新課程資訊最即時

■ 更多領導人課程 / 一對一諮詢,歡迎填寫以下資料,
或電話洽詢 : Mei  0800-312312轉1 meipeng@smartorange.com.tw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