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粉絲領導-三明治世代領導者的三項關鍵動作,帶領員工更容易|企業教育訓練專刊

►聚焦不同世代特質,發揮新舊人才資源最高效益

世界人口結構因社會各項技術的進步,造就現今職場出現多世代共事的趨勢,從嬰兒潮世代、X世代到Y 世代,夾在新舊世代交錯間的三明治世代領導者,承襲資深前輩穩健紮實的工作態度,面對創新多變的新世代員工,過往的同一套制度往往無法一體適用。
Emily老師近年受多間企業邀約,針對跨世代領導,尤其面對新世代員工,這群人數近乎已達組織的二分之一強,如何培養新血成員成為中流砥柱,協助他們踏穩工作腳步,與公司文化融合,挑戰三明治領導者們的智慧與管理能力。

面對新世代員工,有一個很重要的領導方式是「粉絲領導」。

粉絲是什麼?粉絲會完全跟從心中追隨對象的一切,粉絲會追隨符合心中理想形象的人,在言語、行為、價值觀,甚至生活型態,每個面向上都有他想成為的樣子,領導者的想法需要逐漸轉到人的特質上,讓員工覺得老闆真的瞭解我,主管願意並真的為我鋪好職涯進路。
以下與您分享Emily老師新世代粉絲領導三項關鍵動作,協助您從上下為難的三明治管理困境中找到出路:

一、給予員工聚光燈式關注

每個人都是個別的獨立系統,是否擁有進入他人系統的能力,決定我們能不能夠跟對方真正談上話,進行有效溝通與合作。不要只在意他的工作進度,或他是否需要幫忙,新世代需要的不是安慰,而是單一的聚光燈式關注,放大他的良好表現,個別化的關心,聽來對領導者會多付出注意力,但與他們建立連結的好奇與關切,對於關係增進相當有益。

二、活出員工想追隨的人生長相

讓他們想成為你,這是管理新世代員工一個很重要的心理建設。
許多員工相當關注領導者的一言一行,他們只追隨「明星式的領導者」,當一名員工想要的人生長相,活生生在領導者身上表現出來,那他就會想要去追隨,領導者本身就是最佳實例,顯示他想要的一切主管已經做到了,跟隨久了我也能成為你甚至更為卓越。

三、讓員工的工作處在進行式中

新世代生長在速食、即時文化中,喜歡先聽自己現在的定位,現在要有哪些動作,明天、後天會發生什麼事,想要立即看見、感受,步驟計畫與願景領導不是不好,但眼前看不見成果才是世代間溝通最大的落差,造成相當的阻礙,以及時間、精神的白費。讓部門工作永遠處在進行式中,進行式讓新世代員工瞭解到任務是真實的,不是欺騙也沒有畫大餅。

瞭解新世代夥伴特質,更要運用粉絲效應,用具體的任務引出新世代員工的主動性,您將不只是募集到執行任務的員工,而會培養比忠實員工還要忠實的「粉絲」追隨者,組織向心力自然更為凝聚,溝通也將更加順暢有效,打造事業上最佳的合作關係。

更多課程資訊推薦

🎙成人進修 免費諮詢
☑諮詢主題:
公眾演說、人際溝通、親子溝通       
面試晉升、領導人談話
歡迎點選了解場次、預約諮詢

■ 課程洽詢:0800-312312轉1 Jason,或加入橙智Line@洽詢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