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書堂】新竹縣文化局公演 花絮及學習分享

        橘子泥品格教育劇場第二波-說書堂劇場,11/17在新竹縣文化局演藝廳熱鬧開講。當天微寒的氣候,  澆不熄新竹民眾的熱情,長長的排隊人潮,滿懷期待的臉龐,為說書堂劇場活動開啟一個每好的開端。 中文 寫作 閱讀 歷史 典故 成語 新竹 台北
         說書堂劇場故事一開始,熱鬧的歌舞「阿里巴巴」帶我們穿越時空,來到了古代,所有的演教員們身著古裝,勁歌熱舞,為活動揭開第一波高潮,緊接著說書人敘述一切的起頭乃因皇帝覺得宮中生活無聊、乏味,身旁太監於是傳聖旨,昭告天下,徵求民間說書人赴京面試。三位說書人各懷絕技,說的可是中國古代群雄會:有從小就是個英雄的包公、努力奮發向上變成大英雄的岳飛、以及由壞蛋改過自新的大英雄周處,不管你是哪一種英雄,只要心對了做什麼事都會對,最後一定會成功!
         第一個經典名著「包公判案-烏盆記」帶我們一窺公正無私的包公,日審陽、夜審陰,明察秋毫,故事旨在提醒所有的大朋友、小朋友千萬不能做壞事,俗話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很多時候我們以為可以瞞天過海,殊不知一切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同時,藉由簡單的帶動讓孩子記住在生活中要保持一雙可以看見真相的大眼睛。第二則經典名著「岳飛盡忠報國」,除了讓小朋友了解岳飛一生如何為國家犧牲奉獻,同時透過岳飛被秦檜陷害,仍不改矢志的過程讓小朋友學習專注在目標的重要性。最後,從周處除三害的經典名著中,讓小朋友認識年輕時曾經是鄉里間到處欺侮、霸凌別人的大惡霸,到懂得知錯能改,變成大將軍的周處,鼓勵小朋友不會不代表不好,會了就好,只要我們願意,隨時都可以重新開始,隨時都能有新的機會!
         三段經典名著分別由不同的說書人詮釋,三位說書人輪番接力,加上台上演員栩栩如生的演出,其中穿插精彩歌舞,讓說書堂劇場的所有大朋友、小朋友度過一個寓教於樂的時光。說書堂劇場以活潑、有趣的形式,讓艱澀的古文變得簡單有趣,同時,透過劇場引導啟發小朋友的學習動機,讓孩子在過程中深刻學習,領略文字之美,瞭解古文中的智慧,習得更精準的表達方式。
         再次感謝所有的大朋友、小朋友對說書堂劇場的支持,說書堂將於11月23日,星期六晚上六點半於橙智新竹旗艦教育中心開講,主題為勤學故事選,喜歡說書堂的你,千萬不能錯過。
中文力、說故事訓練  免費諮詢服務電話:0800-312312
2015夏令營課程推薦

    
兒童青少年免費專業諮詢專線:
台北李昭賢主任:02-27335338分機204
新竹何美雯主任:03-6577638分機74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