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酷教學系列】教學撇步大公開-英文篇II

【2018酷教學系列】教學撇步大公開-英文篇II

在這個世代,英文教育早已延伸到從小學前便開始培養。培養英文為第二語言早已成為提升孩子競爭力的基本配備。然而,除了讓孩子盡早開始接觸英文,更重要的是如何讓孩子懂得學英文的技巧。畢竟,若孩子自己無法融會貫通、產生興趣,便不會有動力想要繼續學習。因此,這次橙智要跟老師們分享幾個有助於學習英文的小觀念以及小技巧。讓我們開始吧!
(1)培養閱讀習慣: 讓孩子習慣處於一個有英文教材的環境是老師們能做的第一步。對於較年幼的孩子,老師們可以將圖像,顏色豐富的的故事書籍和玩具擺在一起,讓孩子將閱讀變成一個和玩玩具一樣的生活習慣。

(2) 用肢體動作幫助記憶當孩子記憶一句話、一段故事時,老師們或許會觀察出他們時常卡在哪一個地方。這時,肢體動作的搭配可以有效地幫助孩子記憶。 比如說,若孩子在記憶
The ant ran to the hunter and bit him.
孩子或許在記這句話時會老是忘記ran 和bit這兩個動詞。老師們便可以請孩子在背誦到此處時,實際做出跑步和咬的動作。如此,這些動作能幫助孩子營造故事的畫面感。

(3) 語用推論: 希望孩子能夠對於文章,句子字字熟記是許多老師和父母們的期望。然而,與其一開始就讓孩子死背書上的單字和句型,不如讓孩子先學會看懂大意,而不是糾結於是否理解整句話的每個字。當孩子因為讀不懂某句話而提出詢問時,老師們可以用問答的方式引導孩子推理這句話想要告訴我們什麼。舉例來說:
The weather is so nice to day, so Amy’s mood is joyful!
若孩子糾結於joyful的意思,老師們可以先詢問孩子,既然今天天氣很好,那麼Amy的心情會是很開心,還是很難過呢? 當孩子反覆被引導、詢問後,他們便會習慣遇到不懂的單字時詢問自己這句話整體的意旨/畫面為何。
語文的學習方法無它,反覆練習、融入遊戲情境、肢體動作記憶…都是提升學習樂趣的好方法哦!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