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品格小學校】人際社交、情緒表達、口語表達、專注力、邏輯思考(歡迎預約諮詢)

品格是孩子成長中,成功的關鍵能力,良好的品格,建立學習好態度、人際好情緒,在品格小學校訓練活動中,同理他人,理解自由與規範,遵守生活禮儀,養成禮貌小天使,6歲前奠定良好品格學習力。

Mini品格小學校3~8歲,學習黃金時期,橙智Mini品格小學校,讓孩子有秩序學習

幼兒普遍注意力下降、情緒控管弱及自理能力較差,狀況大不如前,有沒有可能他們是邊緣型亞斯、高功能焦慮、高敏感?(自我測評表
他們十分敏感、聰明靈活、學習力強,表達觀點越來越不同,對於幼兒園內的團體學習模式無法適應,因此出現許多不合群或是看似行為問題。
例如:
1.堅持自己的規則,不願意配合,看似不合群,卻又很焦慮
2.團體活動中,不與他人社交,在一旁觀望或排斥
3.當想要的事情無法立即被回應,就會大哭大鬧
4.說話總是無法對焦,注意力薄弱
5.衝動行為多,到任何場合總是容易受傷或弄壞物品
6.身體控制很弱,坐在椅子上總是動來動去
7.表達能力超越同齡,但也容易狡辯及推卸責任
8.常幻想過多情節,總是分不清真實與幻想
9.發生問題時,不知怎麼辦,以生氣或哭鬧等情緒反應回應
10.注意力時間偏短,在學習上總是三分鐘熱度
>>立即預約 4~6歲幼兒學習行為檢測
>>立即報名 3~6歲幼兒發展線上家長講座

孩子年紀小,注意力不集中很正常,衝動行為也很正常,情緒管理不好,更是長大就會好,爸媽小時候也是這樣長大的,我們依然很有成就、幼兒園老師不斷提醒希望至醫院進行評估,真的很嚴重嗎?有沒有可能他們真的是邊緣型亞斯伯格、自閉傾向、高功能焦慮或是高敏感兒童,他們有許多特質與其他孩子不同,需要更多方法協助他們。

在橙智Mini品格小學校中,運用心智力訓練系統,配合幼兒發展所需的五大領域(大小肌肉控制、感官學習、人際互動、指令表達、抽象與具體概念等),協助幼兒在學習更加穩定,融入團體合作,同時為小學做好萬全準備,讓銜接及學習更加分。

每個行為背後都有孩子想表達的動機,90年代後出生的孩子,他們所表現的行為特質已跟過往大不相同,專注力更是全球兒童的學習議題,ADD、ADHD、亞斯伯格、發展遲緩等更是常態,不是他們有沒有問題,而是他們的行為表現正在發出求救的訊號,希望可以有其他的引導或學習方法介入,協助他們更快融入這個大環境中。

檢查一下,孩子是否經常出現以下的行為表現呢?
1.在幼兒園中吃飯很慢,經常被老師提醒
2.動作很慢,拖拖拉拉
3.常常忘記帶餐袋、水壺及睡袋回家
4.每個活動練習沒有超過5分鐘,就想要再換一個活動,無法持續完成
5.說話顛三倒四,常回家問不出學校的生活作息
6.經常在排隊或是等待時間中與同學有產生衝突
7.喜歡賴在地上,上課坐沒坐相,躲在自己的空間
8.上課特別安靜,特別乖巧,也不太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
9.對某些活動特別有興趣,但更換就不參加
10.進行有競爭的活動就很在意輸贏,只要一輸就崩潰大哭

立即加入Line好友,有客服人員為您服務
台北中心:@sotpe
新竹中心:@sohsc

訓練內容

1.生活秩序管理
2.正向人際情緒
3.專注力模組建立
4.邏輯思考及完整表達能力

1.生活秩序建立

(一)大肌肉控制與管理
翻、滾、爬、跳、鑽等多種動作的結合,協助進行大肌肉運用,進而與生活習慣結合,如提水、搬運、收拾與整理。
(二)小肌肉的運用
切、串、穿、擰、縫、剪等小肌肉的靈活運用,提升幼兒聚焦能力,結合生活常規,如擦桌子、刷牙洗臉。
(三)大小肌肉結合運用
坐姿、站姿、書寫姿勢端正,有效管理身體的平衡,改善拖拉習慣。

2.感官教育培養

(一)五感開發
視聽觸味嗅五種感官的刺激與運用,培養周遭環境的敏銳觀察力
(二)情商教育
情緒辨識與肌肉放鬆,培養幼兒對情商感知的敏銳度
(三)創作表達
將所知所想透各類創作進行表達,協助幼兒從小培養完整表達的能力

3.人際社交

(一)文化活動
台灣寶島特色、少數民族文化特色、天文知識等活動,從知識學習中與他人互動,進行社會化學習。
(二)多重反應力
從單一指令到連續指令的反應,增進幼兒專注力,進而與他人進行正確互動與表達。
(三)禮儀與社交
小型社會化的禮儀學習,生活好習慣的養成,讓每一個習慣成為一個模組,培養好品格。

4.指令理解

(一)語文認知
透過符號、短句、故事,讓幼兒理解生活中經常出現的表達內容,提早增進幼兒的認知理解
(二)心智情商
運用創作與各類表達,認識自己的情緒,同時進行適當的情緒流導,讓心智發展穩定成長,學會解決問題的能力

5.抽象概念與具體活動

(一)數學概念
數與量的學習、空間、配對、序列等與生活運用相關的概念學習,擴大幼兒大腦神經元的延伸。
(二)思考邏輯
活化大腦思考的回路,習慣運用大腦進行思考,降低衝動行為的產生

Mini品格小學校透過Mind Training心智力訓練、身體實踐、口令記憶、遊戲闖關等形式進行。
1.動態操練 60%
2.遊戲闖關 30%
3.口令複習 10%

3歲至8歲(幼兒園小班到國小一年級)

訓練資訊

訓練照片

Previous slide
Next slide

歡迎加入橙智Line@洽詢

家長回饋分享

大班洪媽媽
大班洪媽媽
閱讀更多
孩子一直都有發展遲緩的問題,我一直很擔心他的反應、學習跟社交,因為過於安靜,在學校不容易被老師注意到,也因此他就更加退化,也就越來越沒自信。

加入品格小學校訓練,是因為孩子在暑假參加夏令營後,老師根據孩子在營隊中的表現給我一些建議,這些學習上的建議是學校沒教的事,同時也有助於他進入小一的預備,加強刺激他的反應、提升他的學習能力,強壯他的心智,讓他抗壓性變高,這些都是我本來就很在意的事,在品格小學校的訓練裡都提供了。

很明顯的,他訓練一個多月後,他變得比較活潑、有自信,同時,也可以感覺他變得主動許多,每次來接他,除了食量變大外,他可以滔滔不絕分享訓練內容,這些是他以前不會做的,真的讓我很驚訝!謝謝老師當時的建議,讓我看見孩子另一個不同的面相。
中班曹媽媽
中班曹媽媽
閱讀更多
我一直覺得孩子不聽話是正常的,孩子年紀小,不需要學這麼多,所以我就讓孩子照一般流程進入幼兒園,誰知開學不到兩個月,老師開始反應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坐不住,無法聽指令........很多問題,我有點無法消化,又覺得他是因為年紀小,總之有很多的掙扎,直到有朋友介紹,建議我到橙智諮詢一下,也許可以及早協助孩子進入正軌。

疫情期間,改為線上學習,我發現老師很有方法的在教孩子,並且會提出要我們配合的地方,居家學習期間,我明顯感覺孩子的進步,感覺到孩子真的潛力無限,原來他還有很多我不知道的能力跟發展。

回到實體學習後,老師們的教學更加豐富精彩,每次透過視頻分享,讓我知道孩子上的內容,同時間老師也會針對孩子上課狀況提醒我一些注意事項,讓我更知道怎麼協助孩子。謝謝老師,希望孩子可以越來越好,讓他順利進入小一。
上一篇
下一篇

橙智心智力科學教養延伸閱讀

● 橙智行為檢測理論系統
  >> 什麼是Mind Training心智效能訓練
  >> 何謂表演式應用行為檢測系統

● 用聽的學科學教養!
  >> 點連結收聽「成長大件事」用科學教養解決孩子的成長大小事
由橙智首席講師/Mind Training心智力訓練權威 Emily Hung洪曉芬老師親聲主講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