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式應用行為檢測系統

表演式應用行為檢測透過表演的元素(如:角色轉換、情境模擬、燈光音樂)動靜穿插,讓一個人能自然展現不同的表達行為;從表達行為中的非語言訊息(聲音表情與肢體動作)發現與瞭解檢測對象近期的狀態。

以下介紹簡單入門的檢測方法:

聲音觀察–情緒階梯操作方式:

1. 情境引導,喊1-10越來越開心(接續可為生氣、難過) 2.進階練習,喊1-10生氣,倒數10-1越來越開心 3.進階練習,1、3、5、7、9生氣,2、4、6、8、10開心, 練習收放。

檢測觀察:

1.觀察是否只擅長用某種固定聲音來表達不同的情緒,這樣的人對自己要求比較高,對自己有很多不確定的想法,不太確定自己是否可以很放鬆,擔心外面的人怎麼看他。

2.另一種是表現任何一種情緒都很用力,所以看不出他有中間值,這樣的人比較辛苦,經常要努力討好他人,希望自己可以有好的表現,於是會用力做每件事,花很大的力氣證明自己的存在,沒有自己,很怕他人看不見他。

3.另一種是無法表現這些情緒,很明顯的,過於內縮,害怕表現自己,在性格較為退縮,不易發出聲音或做出動作,經常悶不吭聲,受到委屈、遇到挫折或困難會選擇放棄,對自我認同度相對較低。

備註:鼓勵透過情境引導,試著喊出的每一個數字都能越來越有層次,學習正確表達想法,流導情緒。

建議訓練:情緒流導與節奏平衡<本練習引用自SmartOrange表演式應用行為檢測500招>

表演式應用行為檢測經常使用在注意力不集中、情緒躁動、高功能自閉等…以及一般心理防備較強或是語言表達能力較弱,無法經由語言諮詢輔導教學之學員。

檢測結果沒有好壞對錯,只是協助講師觀察學員現階段所產生的心理以及行為慣性。

表演式應用行為檢測後,將量身訂做適性訓練,以協助學員進行有效調整。

>> 回到認識Mind Training訓練系統

顧問諮詢服務:

台北 02-27335338 jane@smartorange.com.tw 林老師

新竹 03-6577638  tinaho@smartorange.com.tw 何老師

                 lisa@smartorange.com.tw 廖老師 

歡迎加入橙智Line@洽詢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