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老師『職場微私塾』荷光者

在我們生活的周圍,也經常會出現我們特別喜歡的人,這樣的人會讓我們的工作非常的順利,而且甚至會截短我們的時程跟時間,在心理學或者是成長的書籍裡頭,曾經要定義過一個角色叫做「荷光者」。

這個荷是荷花的荷,也就是在這樣的人身上,他是帶著光的,這樣講好像有一點哲學,有一點玄學的感覺,什麼樣的光呢?不知道為什麼,在工作職場或是生活家庭裡頭,好像就是有一個人他可以穩定軍心,不管遇到什麼樣的事情,這個人總是非常的穩定,而且不管是大風大浪,他總是能夠帶給別人一種安全感,任何一個事情都不會因為有急遽的改變打擾這個人的心,而我們也因為看到這樣的人的表現,心就定下來了不少,所以這樣的人經常會成為別人依賴的人。

在這樣的荷光者身上帶著光,這個光代表著希望,也就是他對一件事情非常的樂觀,非常的健康,對事情充滿了期待,他對很多不可解的難題,總是覺得一定有方法可以把它解開來,僵局一定可以有辦法可以讓它鬆開來,這樣的荷光者,我們看見在他身上有很多不放棄的特質,他不太容易去屈服,或者是放棄一件事情的困難或者考驗,但是他卻帶給身邊很多人足夠的耐心,他能夠給很多很多的時間跟空間給周圍的人等著他們慢慢得往前走,所以一個荷光者總是溫暖的,不管在任何一個地方,我們在他身邊好像自己是被照顧的,是被照應的,而且跟著他的步伐,好像我們始終就可以達到我們想要達到的,可以到達那個彼岸接受成功這麼好的一件事情。

一個令我們尊敬的荷光者,他總是可以容許別人用極端的情緒在他面前去發表自己,而不受這件事情的影響,他彷彿有第三隻眼睛,他總是能夠知道其實你過完了這個坎,你就會變聰明了。

荷光者就是身上帶著光的人,光是什麼呢?光就是一種精神能量的表現,這樣的荷光者他的精神總是特別的好,他的情緒非常的穩定,他對很多事情充滿很多憧憬跟期待,我們感覺在這樣的人身上,在他的旁邊我們就是可以從他身上分得一點光,得到一點點的能量的補給。

這種帶光的人,荷光者在我們周圍很多的人事物身上經常會出現,你發現了嗎?他有可能他就在你周圍。很有可能他就是一個默默支持你的人,他可能是一個非常沉默,但是在角落裡頭非常安分去做好他該做的每件事情的角色,他可能是一個不情願,但是他卻是一個穩定真心的人,他可能也非常的有才華,但是他也能夠去帶領大家開創新局,給大家勇氣。在他身上我們看不到太多的害怕,他對很多事情保持相當的正向與期待,所以好像跟在這樣的領袖人物的旁邊,我們比較不容易恐懼,也比較相信自己好像真的可以做到自己想要做到的事情,所以在一個荷光者的旁邊,我們不只是分到一點點精神能量、分到一點光,還分得一點點勇氣,而且我們會開始信任,相信很多的事情,這種力量都不是輕易的從任何一件事物當中可以學到的,所以這樣的人有時候他就像一個天使。說天使大家可能會覺得很奇妙,天使有什麼樣的長相啊?你有沒有發現在我們人生有很多抉擇的時候,就會有很多人來到心裡,告訴你可能可以怎麼做,當我們的人生有很多分叉路口,不知道該選a還是選b的時候,某件特別的事物人他就會出現,把你帶到另外一個選項裡頭去。

這些天使在我們生活當中扮演了一個舉足輕重的角色,在任何一個時刻他都會出現,他可能是你的家人,可能是你工作當中的一個朋友,這樣的天使經常在一個人最需要的時候做了一個重大的行為跟決定,改變了這個人的一生。

這些人就在我們的身邊,你看見了嗎?你要有很好的心,好的心情,要有很好的眼睛,要有很好的身心的狀態,你就容易看見這樣的人,看見了他就會在你的生活裡頭開始運作,它會開始發生效應,你的生活就會越變越好了。

在我們生活當中,不只是要尋找荷光者到底在哪裡,我們自己也要成為一個荷光者,我們也有能力成為別人的天使,分給別人一點勇氣,一點點精神的能量,帶給別人一點點的希望你就是這樣的人哦!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