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老師「戀戀好時光」節目 – 你不只是你

收聽完整節目請至[Emily老師廣播頻道Youtube頻道]

當我們走投無路,萬念俱灰,然後不管花多大力氣都沒有辦法力挽狂瀾的時候,那個時候你該怎麼辦?你該把自己交給誰呢?

持續盡最大的努力
鬆綁嘗試與世界角力的自己

我們總有在谷底的時候,也有花盡力氣去努力想要挽回、扳回一城或者希望至少不要損失那麼多,很多的書也都會教我們不要放棄,只要堅持到底,終究會有一個很好的結果,但是我認為做任何事情在99分卡關的人是非常非常多的,尤其是在99分要跨到100分的這一分,折磨跟困難度其實是最高的,我們在1~99分,可能會花我們人生1/3的時間,但是99~100分,可能會花掉你二三十年的時間,就為了一個最重要的達陣「最後一哩路」,最後一哩路到底要做些什麼?有時候你已經窮盡這一輩子能夠想像的力氣了,你還是沒有辦法知道那個東西到底是什麼。

其實我們在做每一件事情的過程當中,不管大大小小的事情,看你要做到什麼樣的程度,如果覺得只要可以交代就好,你就會覺得這個事情已經完成了,就另當別論。但是如果我們希望這件事情可以抵達高峰和一個極致的時候,或者你真的很希望有一個大成功,最後這一哩路,其實是你最沒有把握,甚至是很多很多的變數,是你根本沒有見過的。你會經歷到很多所有不曾出現在你生命中的很多的事情,當然你就是沒有辦法駕馭,甚至找不到合適的方法去控制它,讓它按照你的方式去進行,尤其是在最後一哩路這個階段。

其實除了我們的力量之外,這個世界還有一個更大的力量。也許我們在最後這個階段去練習一個很特別的事情,很簡單,就是試試看把一切交給老天爺,在最後一哩路,當我們盡力了之後就把一切交給上帝。

我想這輩子我們活在地球,活在這個宇宙。宇宙有太多太多的規則,其實我們並沒有全部運用的到,我們只活在我們生活範圍,可用到的所有的方法,或是所有的理解,以及能夠認知到的所有的心理學或是哲學,這個就是在我們維持生存必備的。但是維持生存必備以外的一切呢?其實這個宇宙,這個世界還有太多太多精密的,不管是物理現象或是各是各種我們無法看見的這些現象。

所以試著想想看,假設我們想要改變一個事情本身的發展,是不是有時候如果單靠自己的力量就會像小孩開大車一樣,對不對?就是以一個很有限的想法去想象一個無限大的世界產生的很多的這種互相的角力的作用,那當我們沒有辦法去想像這無限的一切,千萬不要以有限的力量想要去左右,也許我們盡好我們有限的力量,盡力了就好,但是一定要把這個最後一哩路的所有一切的變化,試試看交給一個更精密更大的力量,交給上帝,交給老天爺,所以不管我們有沒有宗教信仰,我們都可以試試看。

無論谷底或巔峰,透過禱告
釋放「控制」也釋放「情緒」

在自己無助、無力,甚至覺得自己根本沒有把握的時候,有時候不見得在谷地,有時候在巔峰,你會非常的茫然、慌張,因爲你緊接著要迎接而來的一切都不是你熟悉的,甚至是非常非常陌生的,但那個時候如果我們還想要用自己的力量去駕馭(drive)這一切,你就很容易在成功之前失敗的一塌糊塗,甚至會突然之間不知道被什麼東西給打敗、被什麼東西給設計了,你會完全不知道爲什麼你沒有辦法達陣。

在最後這個階段的「禱告」、「祈禱」是一個非常好的力量和指引,會讓我們整個人的身心的狀態會非常非常符合這個世界、宇宙很重要的狀態,也就是我們容易跟真正的運作這個宇宙、世界的所有的力量吻合,畫上等號。這樣一個好簡單的動作,它會改變我們什麼呢?

當我們開始不會試著想要去小孩開大車之後,我們是不是就會比較能夠願意去了解這個大車到底長什麼樣子!所以第一個我們在禱告跟祈禱的過程當中,我們會釋放很多「想要控制」的力量,

也會釋放很多的「情緒」。舉一個例子,如果一個小朋友他在面臨很大的壓力、考試的壓力,然後他可能有很多的叛逆跟對立,因爲他可能覺得自己快承受不住了,有很多的情緒,所以他有一天跟他的爸爸媽媽說,我再也不考了、我根本不要走這條路、我就是要放棄、這個考試對我毫無意義,這個時候大部分的家長都會鼓勵、不斷的勸說。

其實我覺得爸爸媽媽在這個時候反而可以告訴孩子:「你可以堅持,你也可以停止,不管你停止還是堅持,都不會妨礙我愛你、你還是我的小孩,我還是覺得你是很有能力的,不管你決定走哪一條路,我覺得你都會成功,所以眼前這條考試的路,你不要有這麼大的壓力,你可以有第二選擇、第三選擇、第四選擇」。當我們這樣去面對這件事情,並且教孩子去面對這樣的事情時,你會發現瞬間他的壓力就釋放了、情緒也釋放了,他想要控制這件事情的控制力釋放了之後,你會發現他頭腦就清醒了,他反而想了幾天之後他就覺得他會繼續下去,他好像又恢復力量了。

以「高我」看見事情「全觀」
釋放自己也同時釋放別人

其實禱告祈禱在我們人身上就會出現一個很重要的「高我的力量」,什麼是「高我的力量」?就是剛剛父母親的回答,實際上是在一個更高我的狀態去回答這個孩子什麼叫做高我,大家回到小孩子剛出生的時候,你會發現你會希望他當科學家或是醫生,律師嗎?其實不會的,當小孩被醫生、護士抱出來的那一刻,你只有一個念頭,他是不是一個健康的孩子?他只要好好健康活著就好,你就開心了,回到這件事情的高我的狀態,你用高我這件事情來回答他,在那個當下最有壓力的時候,你會發現這件事情他就得到緩解,得到疏解了。

其實祈禱禱告會幫助我們這個人身上有一個非常好的高我出現,而這個「高我」出現,他會開始看見「全觀」,也就是一件事情比較完整的全貌。其實我們在面對「全觀」這件事情,高我其實是一個非常好的一個角度,我們經常在很多事情當中,在其之內、在其之外、在其之上。

「在其之內」:就是我們身陷其中,我們身臨其境而且被困在其中,那不管我們怎麼樣掙扎搏鬥,其實就沒有辦法脫離這個困境。就如同前面提到的小孩子一樣。但是當一個父母,就會「身在其外」,他會告訴孩子說,你這樣繼續做下去是對的,所以不管怎麼樣,你都要做下去。這個就是身爲一個旁觀者清,我們會知道這個方向是對的。可是當你一個高我姿態出現的時候,也就是說你「在其之上」的這個角色出現了之後,你就會告訴他,孩子你健康、好好活著、開心就好。這輩子你有很多的選擇,不一定只有這條路。

所以當我們用一個高我的角度去釋放這個在其之內的人的時候,其實突然之間他的高我也會出現,他也會用一個全觀的角度去看待他考試跟他的人生的連接,他就會發現考試只是短暫的,他好好的度過,其實未來更美好的一切在後頭,他會用一個全貌的方式去看待他的生命。

當禱告不僅為己,也為他人
也是「高我」的展現

其實我覺得禱告,祈禱也跟這件這個案例同樣的道理,它會釋放出你的高我,當我們開始在祈禱禱告的時候,我們就是把很大的控制權、決定權交出去。當我們開始去「清空」自己的時候,我們會發現高我就會出現,但是會出現在禱告祈禱的什麼時候呢?你會發現你不會只希望自己成功,你會希望大家都好、都成功,你會好希望這件事情可以帶給更多人心情的平靜、愉悅跟快樂。這件事情可以影響到更多的人,讓更多人過上更好的生活。所以其實祈禱禱告在調整我們的「身心狀態」,讓我們的身心狀態一個美好的自我可以產生,美好的高我可以站在一個「全觀」的角度,去看待生命真正的長相以及此時此刻你遇到的困難,你會發現很多事情就特別特別的容易度過。

真誠的禱告,真心的祈禱,把最後一哩路一切交給老天爺、上帝。你會發現,當你盡了所有你可以做到的所有事情之後,其實老天爺、上帝祂會帶給你的,不只是你意料之外的,甚至會從一個完全不同的視角,讓你去體驗生命原來真正美麗的長相是這個樣子。

唯有誠實面對內心
才能做到身心「清空」

當我們在禱告、祈禱的時候,就是我們最好的機會「誠實面對自己」的時候,誠實的面對自己心裏隱晦的企圖、被你藏起來的很多動機,甚至其實在默默的下意識影響著你的很多很多,你自己都不知道的一切,它都會在你禱告跟祈禱的時候浮上你的心頭。

如果每一天我們都能夠有一個短暫的時間可以禱告,有時候我們可以多一點時間跟自己相處,但是卻沒有多一點時間跟上帝、跟神、跟宇宙更大的力量相處,甚至跟老天爺相處,我們很少很少有機會讓自己可以跟他們相處,如果有這樣的一個機會,每一天十分鐘、五分鐘,不管時間長短,我們都有一個機會在他們的面前,誠實的去面對我們自己。我們有時候不見得能夠對自己誠實,但是我們對老天爺、上帝、一個更大的力量是會誠實的,所以唯有把我們擺在祂們的面前,我們才能夠真正願意去面對我們自己,抽絲剝繭的去看在我們內心深處,到底我們要的東西是什麼?

那個內心深處要的東西,才是我們人生真正的導航,絕對不是我們的行爲或是表面上說的話,也不是我們的學經歷背景或是別人眼中的我們要做的事情。其實你這輩子會長成什麼樣子,最重要的導航跟你內心被你藏起來的動機跟企圖最有關係,這個才是真正導演你人生長什麼樣子、去到什麼地方,一個很重要的指標。

在祈禱禱告的過程當中,就像借錢,我們能不能借人家錢?當然行有餘力可以借錢,但是你一定要等到這個人他自己開口,並且去承認他自己匱乏的時候,那個時候我們再來看看是不是有餘力可以借給他,如果他不開口,你發現他困難,你主動去幫助他,或者是他從來不承認他需要錢,但是他總是透過你的口中、透過身邊的人、透過去創造一個受害者的心態,讓你主動對他提出幫助或者金錢上的協助,這種你都不要有任何的這個主動的動作,因為只有當他開口承認了自己過去的很多的需求,或是他錯誤的很多的決策,當他開口了,他才會去承認,承認了他的心態就健康了。

如果有一個人,他在負債的過程當中,用各式各樣的說法告訴自己,我是合理的、我只不過是怎麼樣才怎麼樣、我都是被害的,我都是因爲什麼才什麼,這種時候你千萬不要借他,因爲他整體上的心態、身心狀況是極度不健康、不對的。

其實我們要tune好自己整體的身心狀態,我們才能夠跟對的事情畫上等號。我相信任何一個負債的人,只要把自己的身心狀態調整好了,是一個健康的、承認自己錯誤的、承認所有自己匱乏的,其實自然會有人幫助他,或者甚至提供一個更好的機會。但是如果我們沒有機會tune好自己這個部分,我們只會吸引來更多更多更糟糕的一切。

禱告這件事情,讓我們在誠實面對自己之外,同時在禱告祈禱的過程當中,告解這個動作會讓我們去承認我們自己真正的身心狀態、自己真正內心的思考是什麼。當我們開始去承認了之後,我們就有一種很棒的能力「清空」,比如說我們在演講的時候很緊張,很多人會花很大的力氣去上很多課,怎麼樣可以不緊張,其實在橙智的老師一定會教你一件動作,就是你首先要承認自己的緊張,在臺上承認自己的緊張,在承認的那一刻,你會化解很多很多,因爲身心狀態對了,你接下來就能夠好好的開始。

當我們可以去承認,並且讓我們身心狀態是調整到一個正確的狀況,符合某一個狀態的時候,我們就會有一個能力,就是去「清空」很多情緒和雜七雜八的東西,並且刪除很多得失心。刪除得失心就是必須要誠實的面對自己。但是如果我們花很大的力氣去學各種得失心怎麼樣可以消除的方法,你會發現還是沒有用的,到現場我還是會希望它成功。

刪除清空一切多餘的東西,其實並不是不想它、不要它、忽略它或者是不要去特別的注意它。這些方法都沒有辦法清空跟刪除這多餘的一切,我們只有「誠實的面對」自己。比如說你要告訴自己,

今天這一場演講就是我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我重要的不是成功,是我要把對的東西講給有用的人聽,讓他們的生命,因爲這場演講可能真的有一點受用的地方。我們必須要去釐清這件事情本身真正的意義是什麼?在你祈禱禱告的時候,你就會釐清爲什麼,因爲當人在禱告的時候,就會讓一個「高我」出現,這會讓事情在一個全觀、全貌的狀況之下,產生一個最好的結果跟狀態。

愈「純粹」愈展現無限可能
得到超乎預期的驚喜與禮物

當我們脫離了最後一哩路把自己身心狀態調整好的過程的時候,你會發現,到上臺的前一刻,甚至遇到這些困難的前一刻,你還是持續在對立、抗爭,你會想要贏,贏這個場合、贏這場演講、贏眼前這個人、贏眼前所有大過於我的狀態,當以小博大,你會發現自己力量不足之外,你還會有一種幾乎快要被這種情況吞噬的感覺,所以其實禱告祈禱會調整我們的心態,到一個比較健康的狀態之外,他還能夠清空跟刪除很多多餘的一切,留下純粹的東西。

所謂純粹的東西就是事情本身發生最重要的價值跟意義到底是什麼?就好像前面提到的,其實小孩子生出來最重要的價值跟意義就是我們希望他健康快樂。那多餘的東西是什麼?他來幫我實現我的願望、他要很有成就、功課要好、不可以輸人家、應該要讓我當媽當的有面子….這些就是多餘了。

當我們留下很純粹的東西時,我們會發現它的力量就會十足。力量十足的意思就是說你會發現他沒有走這條路,他依然可以發展的非常的好。當我們清空刪除很多多餘的東西的時候,我們就會符合一個最好的狀態,符合這件事情純粹的最好狀態,當符合這件事情本身的價值跟意義,符合最純粹的東西的時候,這個狀態到底等於什麼?等於神,等於上帝,等於老天爺的狀態。

你會發現原來我要跟祂們在一起是要用這樣的方法。原來我要跟祂們在一起是要等於祂們要跟祂們有同樣的想法,要跟祂們有同樣的做法。有時候我們真的遇到一些難關的時候,除了祈禱禱告之外,我們還可以做一個很重要的事情,就是去想一想「如果是上帝,祂會怎麼處理?如果是神,祂會

怎麼安排?如果是老天爺,祂會怎麼去化解這一切?如果是一個宇宙更大的力量,祂會怎麼來看待這一切?」,你去試著去揣摩、模擬祂們很多的想法跟做法,你會發現你的心態、很多的狀態就會調整的非常非常的好。

當我們清空刪除,我們承認自己、很誠實的去面對自己,當經歷過這一切之後,你會發現當留下純粹的東西,純粹的力量會展現在哪裏呢?一定要記得純粹的力量,它不是展現在事情的成功而已,它會展現在這個事情有「無限的可能性」,所以它不只是你預料的目標達陣而已,它甚至超過你的目標,它有無限的可能性。所以我們會發現,經歷過這一切,經常會感受到除了達到你的目標之外,竟然爲你的人生帶來更多更多你意想不到的驚喜跟禮物,因爲本來要做到什麼,然後反而得到更多。

持續「感恩」,注重細節、還原真相
發現自己的渺小,看見更多人的付出

你會發現自己的生命,因爲這個無限的可能性,又能夠更歡迎更多的人事物來到你的生命當中,所以其實在承認、誠實、清空、刪除多餘的東西,這一切所有的,不管在禱告祈禱過程當中,你可以做好並且協助到你的身心之外,最後我們一定會「感謝」。爲什麼一定會感謝?因爲當我們誠實的去面對自己的時候,我們就會想起、回憶起很多事情的真相。當我們在進行這一切面對自己的過程當中,你會回憶起什麼真相呢?你會回憶起,原來要不是有那通簡單的電話,我可能沒有機會認識這個人,要不是那天那個人他願意幫我一把,我可能沒有辦法見到這個大老闆,要不是那天的誰誰誰做的一個什麼,可能我今天就沒有機會碰到誰….你會慢慢還原,回憶起事情的每一個角落、細節、真相,當你開始還原和回憶起事情所有一切,你才會發現原來自己好渺小,你只是做了主要動作的兩個動作而已,其他所有98個動作都是透過好多的螺絲釘和不相關的人事物,提供給你的一個小小的協助或是陌生的幫忙,你突然會回憶起、想起,突然有能力去還原事情所有的真相。

因此,爲什麼我們在經歷成功這件事情,有的人第一次莫名其妙就成功,第二次用同樣的方式再也成功不了,因爲他只複製了自己的方法,他並沒有複製還原事情真正的真相是什麼。所以「感恩」會讓我們還原事情、憶起所有一切,促成這件事情的所有不相關以及相關的所有的人事物。我們唯有還原事情真相、感謝感恩、回憶起這一切的能力,我們才能夠知道下一次的成功原來也要感恩、注重細節、感謝陌生人所促成的一切。

當我們也開始同時做這些同樣的事情之後,你的第二次成功很快就會被你迎接來了。祈禱禱告帶給我們的力量,其實不止是讓我們更堅強更有自信,他帶給你的禮物可以讓你整個人從另外一個境界抵達更大的一個地方,讓你做更大的事情,讓你影響更多的人,讓你做神的工作

在最後一哩路把自己交給一個更大的外力,更大的外在力量、更大的宇宙世界的力量來形塑你這個人來雕塑你這個人,就好像洗三溫暖一樣我們就把自己交給那個水池、水柱交給這個更大的力量看看它能夠把我們塑造成什麼樣子。

面對過去與未來的拉扯
內心堅定,邁向全新的自己

不管我們過去做了什麼,我們都會希望變好,我們也希望做一個很好的人,對別人善良的人,我們也好希望自己可以有機會從頭開始、全新的出發,但是我們經常在一個過去的自己當中走不出來,在過去的困難當中很難脫困。

在我們每經歷一個事情本身的脫困或是脫殼的過程當中,最難抵擋的就是一個「時間差」的現象。這個「時間差」會讓我們誤以爲現在所做的努力是沒有成效成果的。我們會覺得怎麼自己還是過去自己那個很糟糕的樣子。「時間差」其實就像一個火車,它本來在同一個軌道上,到了某一個時間點之後,兩個軌道各自行駛的火車就像一個平行的空間一樣,意思就是你發現過去的你一樣在跑,可是另一個全新的你已經展開,這個「時間差」就是你還看得見那輛火車,你還知道過去的你正在運行,因爲有很多的徵兆,跟很多的這種過去留下來的這些朋友,或者是周圍的這些人,他一樣會發生一些過去的事情,會讓你誤以爲你還是停留在過去,所以我們會發現自己想要努力的變好,想要改善,想要從此變成一個完全不一樣的人的時候,這個時間差會讓我們非常的混亂、沮喪,會覺得說我這麼努力,怎麼過去的這些朋友還是這樣看我、對待我,或是怎麼我還是遇到同樣糟糕的事情。

「時間差」是一個很大很大的考驗!在時間差當中,如果你順利度過,你就會發現第一顆種子已經長出來,那個第二顆種子,它在土壤下正在長,我們還可能還沒有機會看到它發芽,可是不代表它沒有長。也就是當你全新出發、重新開始的時候,我們必須要有能力度過這個時間差。度過這個時間差,最好的方式就是「禱告」。

在我們新的自己跟舊的自己在抗爭,在整個在拉扯角力的過程當中,其實祈禱告是一個非常好的力量,我們可以讓更大的老天爺給予我們力量去度過,堅持一個全新的自己,然後慢慢的去脫離那個舊的那個可能你自己要脫殼的自己,通過這個禱告,通過這個祈禱的過程當中,我們就可以安然度過,並且可以順利的去抵達,然後慢慢的再也看不見那個舊的自己,慢慢的脫離,比例降得越來越低,安然的度過時間差,就是我們祈禱禱告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個成效和重要的力量。很多人都問我說老師做什麼事情,有沒有什麼成效。我覺得這個就是成效,是很有效益而且真的能夠被你計算出來的。

時間差其實不會只有發生在大人,小孩也是。比如說每年9月份要開學的時候,其實一個害羞的小孩,他在8月份是可以重新做人的,因爲新的班級、新的朋友,讓他可以重新做人,或者我們在換一份新工作的時候,所以我會建議什麼時候剪頭髮換髮型最好?最好就是你換新工作的時候,當你換成新工作的時候,因為可以用全新的造型、全新的一切去面對。

但是我們最麻煩的就是什麼?就是當我們想要以全新角色展現在所有人面前的時候,但是舊的朋友、同事、鄰居、家裏的人還是用過去的方式在看待你。當我們真的要脫殼的時候,我們除了要跟舊有一切真的要拉開一個距離之外,最重要的是當我們沒有力量往新的那條路走,因爲我們會被舊的人事物打擊,他們會潑冷水、削弱你,他們會告訴你那條路是天方夜譚、是異想天開,那條路根本不適合你,你也不過就是爾爾,他們會不斷不斷的告訴你,你的天花板也就是這麼低。所以當他們告訴你這些的時候,其實你的那個時間差是很難很難度過的。禱告,禱告,再禱告,請求上帝給你力量、請求神給你力量、請求老天爺,不管我們任何宗教信仰,都有一個這樣的力量去祈禱更大更大的力量,讓你可以有更大的勇氣往全新的自己、往那條非常非常棒的那條路上走。

「禱告」的SOP:
誠實以對、尊敬、坦白、用盡全力

最後,要跟大家分享禱告的sop是什麼?我們在祈禱跟禱告的時候,sop要不要亂講。就是我們說亂講,亂講一切的時候,那個上帝根本不理你,他說,你只是在發牢騷,在抱怨而已。所以其實我們在祈禱禱告的時候,

第一個很重要的事情就是要「誠實的面對自己」,面對舊的自己,它還存在在你的身體裡。你不要害怕新舊之間的戰爭、新舊之間的拉扯,我們要正面、誠實以對,才能夠金蟬脫殼。這是第一個步驟,要非常非常的誠實面對內心。這個是一個太好的機會,你可以跟上帝在一起,在上帝面前,你是大可以放心的去告誡所有你心中本來存在的這些舊的、可能多餘的,甚至是一些不好的想法,你可以非常正面以對所有在你身體裡面產生的新舊戰爭,你才會金蟬脫殼。

第二個部分就是我們要非常非常「敬畏一個更大的力量」。敬畏你心中的神,敬畏上帝、敬畏老天爺,不管你的宗教信仰是哪一位,就敬畏祂。我們在敬畏的過程當中,我們就會告訴自己有一個很棒的心理設定:我們知道有個一更大的力量會化解這些困難。因爲從我們這個小小的力量出發視角去看,你會覺得哇,真的是很難力挽狂瀾。可是當我們交給一個更大力量的時候,我們就會發現「化解」的這個心理設定,它就會產生,它就會化解這些困難,你就會相信它會化解困難。

所以最重要的是「相信」的力量是很重要的。

第三個部分就是要能夠「坦白你的需求」,你到底要什麼、要成就什麼,你要把它想清楚,如果只是滿足你個人小小的需求,你會發現它成爲願望發生實踐的能力跟真正的機會就會變少。所以坦白你真正的需求,其實你真的想要看見的,你真的希望促成的,你知道這件事情包含你最大的利益及最大的衆人的利益是什麼?坦白你的需求,你才能夠領受這個奇蹟。

最後,第四個步驟,你要爲了你許下的誓約、許下的承諾「用盡全力」,你要告訴上帝、告訴神、告訴老天,你願意爲這個盟約、誓約、這件事情用盡全力,爲你的承諾用盡全力,祂才會爲你打開未來之門。

四個很重要的步驟,讓你金蟬脫殼、化解困難、順利的領受奇蹟,讓你的未來之門全新的自己可以打開。第一個「誠實以對」,不要害怕新舊的你在你身體裏面產生的戰爭。第二個你要非常「尊敬」你心中一個更大的力量。第三個「坦白」,我們真正要的需求,真的想要促成的事情是什麼?最後一個要讓未來的門可以打開,你必須要「爲你的承諾真正的賣命」。

這件事情在所有的祈禱禱告當中是最重要的最後一哩路。讓我們從今天晚上就來試試看,讓我們在遇到任何一個時刻可以運用到祈禱禱告力量的時候,我們就來試試看這一切發生在我們身體,發生在我們生命、生活周圍的每一個人事物,他到底會發生什麼樣的奇蹟。

讓自己擁有更大的力量就是讓自己等於這個力量。所以不管任何時刻我們都要想想神會怎麼做、上帝會怎麼做、老天爺會怎麼安排。

成人學習推薦課程

情緒管理師培訓班
☑時間:
週四晚上1930-2130;
112年11/9、16、23、30。計四次。
☑授課講師:
洪曉芬  Emily
橙智國際教育集團首席講師暨創辦人
☑對象:
👍有興趣者皆可報名參加。
👍想要協助身邊家人、朋友助人者。
👍希望可以幫助自己有效的情緒管理。


● 創辦人暨首席講師-橙智國際教育集團
● 引進美國Mind Training心智力、表演式應用行為訓練系統
● 總導演-亞洲最大型教育劇場「ORANJE橘子泥教育劇場
● 發起人暨主講人-亞洲地區Emily H.百場巡迴講座
高階領導人訓練、CEO私人教練-亞洲地區百大企業CEO指定
廣播節目主持人-快樂芬多精戀戀好時光
官方授課導師-亞洲區喜馬拉雅電臺小豬佩奇教育節目「小豬佩奇親子學堂」

👉👉👉前往Emily老師的快樂芬多精Youtube頻道收看完整節目內容  

掌握Emily老師最新訊息

 認識Emily老師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