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老師教養私塾】第一講:超齡與高敏感家庭 課程紀實

⛲️父母與孩子共同學習的美好時光
「父母教養私塾」、「青少年核心素養課」 同步開課
>>點此了解【Emily老師教養私塾】課程
💡週日上午,近50名家長與青少年齊聚橙智新竹教育中心,家長學習教養私塾,孩子們專注於青少年核心素養課,二間教室、二個平行世界,各自追求自己的知識與學習,親子之間既緊密又獨立的學習方式,是未來家庭親子相處趨勢的最佳長相,也讓橙智新竹中心圍繞著美好的學習氛圍。
 
💡本次「Emily老師教養私塾」三大課程核心 – 超齡學習、高敏學習、家庭潛秩序
首次課程開場,Emily老師對與會家長說明,教養私塾的課程一方面著重於協助孩子的成長,另一方面更著重於家長的自我成長,每個人的人生議題不同,父母的人生版本,都將成為孩子最好的參考。
 
💡針對親子關係,Emily老師強調,未來家庭親子關係新定位-「仰慕」>「愛」,當孩子對父母的人生產生「仰慕」感,就會有動力讓自己的人生發展得更好。
父母是孩子的最佳「載體」,提供養份、愛與關注,提煉自己的人生精華,把最好的精髓留給孩子。
 
💡在週日的學習中,主題為「超齡與高敏感家庭」,Emily老師在課程中提到「超齡與高敏感家庭」,父母與孩子都會遇到相似的挑戰,與周遭環境常出現隱隱的違和感,因為超齡的孩子,通常擁有超齡的父母親,在成長過程中,常常會隱約感受到自己與周遭環境的「違和感」,在無法取得家庭滋養的狀況下,常感到莫名的孤單,一路以來靠著自己長大的成長過程,往往需要自己處理與消化複雜的壓力。
Emily老師精闢獨到的分享,令與會家長心有戚戚焉,紛紛對照自己的生長背景與成長經驗,也相約在後面的課程中,不僅為孩子而學習,更要為自己好好活一把!
 
💪以下為Emily老師對「超齡家庭」的教養小提醒-
一個問題,無法在製造問題的層面解決,要站在更高的層面上,才能找到答案…
站在棋局外,才能看懂棋局;身處魚缸之外,才能看懂魚缸裡的規則。
 
放掉「速度感」.鬆綁時間的限制;線性不是唯一的時間規則。
放下「秩序感」,長期擔任秩序的維護者,讓花園自然生長,才是最好的樣子。
放下「解決問題」的習慣,與其成為一個解決問題的高手,不如活在一個沒有問題的世界。
 
為孩子創造「高峰經驗」,因為孩子的高峰體驗,將激勵父母親完成生命中的「未完成事件」,讓父母親活出更精彩的樣子。
歡迎加入~🎉【Emily老師教養私塾新竹班】🎉
下次開課時間-11/21(日)09:30-12:30
>>點此觀看課程介紹
幻燈片標題
Previous slide
Next slide
Emily老師最新開課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