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老師自由講座加開場花絮及實況報導

Emily老師自由講座加開場
三把鑰匙– 棋局、魚缸、換幕  開啟通往自由的美麗心境界
Emily老師百場巡迴講座系列五-「自由」,於2014年1月結束首波巡迴後,廣受各界好評迴響,Emily老師特別於3月22、23二日於嘉義、新竹、台北辦理三場自由加開場講座,藉以回饋全國於首場講座向隅的聽眾朋友。

自由講座加開場首日巡迴,自熱情、富有人情味雲嘉南地區開跑,第二日新竹場與台北場分別於新竹縣文化局演講廳及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講座中聽眾專注的學習氛圍與Emily老師殷切的分享提醒,為2014初春的三月天,注入豐盛的知識之泉。
Emily老師在講座一開始,提醒大家,坊間近年流行的「正向思考」是一個好的態度,但不要讓正向思考失控,也不要過度美化所有的問題;真正的自由,是擁有接受事情和面對現實的能力,當我們有勇氣面對問題的時候,也就不會再被問題所駕馭,而這樣勇氣能讓我們得到真正的力量。Emily老師也與大家分享,一個重要的自由心法:你缺什麼,就給別人什麼;你越需要什麼,就越給別人什麼;當我們有能力提供與給予的那一刻,我們的身心會處在準備好的狀態,我們想要的一切也會同時具備,這是最好的方法。

本次講座除了講座手冊中所提到的五大自由法則之外,Emily老師更與聽眾分享三把通往自由之門的鑰匙:
第一把鑰匙:棋局
要有能力成為一個開新局的人,在每一個棋局中,綜觀全局的能力十分重要,當我們能把局裡所有相關的人都看懂,我們就越清楚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和日後的發展,我們就有駕馭這個局的能力;Emily老師提醒大家,我們不僅要有擁有開新局的能力,而當自己成為開局的人,就要盡力把這個局玩好。
第二把鑰匙:魚缸
Emily老師提醒大家,在魚缸裏,魚的表現好不好,只有魚缸裏的魚會在意。在現在的生活裏,我們所計較的、在意的所有表現,只有我們周圍的人會在意。
要好好照顧和關注自己,而不是把注意力都放在別人身上;在我們的人生中不要只有一個魚缸,要有創造出其他魚缸的能力,在不同魚缸中的不同角色,對於滋養我們自己有極大的益處。
第三把鑰匙:換幕與翻頁
Emily老師提醒大家,在珍惜人生每一幕的同時也要具備換幕的能力。當我們有換幕的能力,自然會遇見許多新的人事物,永遠有下一批人事物在幕後等候出場,當我們願意換幕、翻頁的時候,全新的一切才有上場的機會。

在講座尾聲,Emily老師鼓勵大家,人生只求順暢二字,想讓自己的生命一路順暢,從要從幫別人得到順暢開始,勿以善小而不為,每天做一點讓別人順暢的小事情,我們的生活也會一路綠燈。
全國三場自由講座加開場,透過Emily老師九十分鐘精彩深刻的分享,在與會五百多位聽眾心中種下自由的種子,在Emily老師與聽眾熱絡的互動中,亦為百場巡迴講座系列五-「自由」畫下完美的休止符,Emily老師亦與全國聽眾朋友相約,於下一階段全國百場巡迴講座中再相聚。

>>認識Emily老師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