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注意力缺失暨情緒躁動」教師教學研習、父母工作坊免費公益講座課程活動花絮

ACART與橙智教育集團合作舉辦的「兒童注意力缺失暨情緒躁動系列講座」,在12月8日於橙智台北旗艦教育中心圓滿落幕,本次講座推出上午場「教師研習」及晚上場「父母工作坊」。雖遇寒風陰雨時節,來自各地的教師與父母仍不畏風雨、出席率百分百,足見時下教師與父母面臨新世代兒童教育與教養持有亟大的需求度。
在「教師研習」開始前,現場教師因共同話題的討論與分享而打破彼此不熟悉的沈寂,現場多位教師一致反應:「班上有好幾位這種邊緣型的孩子,不知該如何管理?經常心力交瘁…」,達觀國中吳老師說道:「我很需要、也很喜歡這樣的課程訊息,我還推薦家長要報名晚上的工作坊…」,雙城國小郭老師也提到:「很期待今日的研習,好需要新的方法。」
晚上場「父母工作坊」亦是座無虛席,現場多位父母皆是夫妻同來,報到時難掩面對親子教養的焦慮神情,卻也因為在這裏得到認同與支持而燃起希望,講座前後引起父母的熱烈討論與感動回饋。

ACART與橙智教育集團應廣大教師與家長回饋需求,再度攜手合作舉辦符應時代教養需求的講座,此次講座不同以往,學校教師與父母家長經歷三階段學習洗禮,第一階段從靜態教育現況剖析,理解新世代孩童的特質及注意力不集中、情緒躁動、閱讀障礙、讀寫困難、人際互動等學習困擾的班級現象;第二階段親身經歷示範演練體驗,除了掌握操作步驟細節、背後原理原則之外,在親身體驗中,進一步瞭解、同理孩童在學習上所處的困境與難處,因而謹慎習得操作使用這些方法工具。第三階段提供現場Q&A互動時間,提供家長與教師對於孩童的教育困擾與教養態度的教學引導方法。整場講座內容不但同步教育現場狀況、同理教師與家長心聲,亦全面滿足教師與家長的教學、教養需求,現場學習氣氛及深刻的體驗內容儼然形成教師與家長強有力的資源與心靈成長的支持系統。
令現場教師、父母印象深刻、受益無窮的學習內容是親身經歷的演練體驗,例如:透過肢體、聲音協調表達等多元的體驗練習,進一步體會從檢測觀察到習得工具方法的運用;透過身體律動、控制呼吸的練習,穩定孩童情緒;透過律動練習平衡身體的血液濃度,降低對中樞神經的刺激,就較不會有躁動、敏感的現象了;至於注意力不集中的現象,其實沒有專心不專心,只有專心在那裏,透過手眼專注練習、轉化注意力練習,體會如何將注意力放在對的地方、放在該做的事物目標上。

講座當中,分享一段關於新世代兒童教育的影片,影片內容深深觸動現場教師與父母的心情與心聲,原來這類孩童擁有許多特質,例如:好奇心強、接收訊息的速度很快、敏感度高等。講座之後,多位教師與父母均反應不能只看見孩子表面的行為反應,更要了解孩子行為背後的真正原因,方能給予適性的引導,經歷這次講座,教師與父母在自由交流中分享:除了感謝與感動之外,心裡帶著滿滿的愛及一股被支持的力量,更對注意力缺失暨情緒躁動孩童的教育與教養湧現希望。
感謝所有當日與會的教師及家長,你們辛苦了!這一群新世代孩童需要你們的支持與教導,謝謝你們的付出與努力,ACART與橙智也將繼續研發更多有效的心志力訓練教學方法,讓我們共同攜手合作讓這群孩子可以發光發熱,展現他們無限潛能。
兒童注意力缺失暨情緒躁動講座將不定期舉辦,敬請期待!
更多知識教養文章  兒童注意力缺失暨情緒躁動種子教師培訓班

Scroll to top
Call Now Button